蝴蝶效應到底講述了什麼樣的故事?

2023-01-16 20:35:01 字數 2598 閱讀 5415

1樓:匿名使用者

蝴蝶效應( the butterfly effect)是指在乙個動力系統中,初始條件下微小的變化能帶動整個系統的長期的巨大的連鎖反應。這是一種混沌現象。蝴蝶在熱帶輕輕扇動一下翅膀,遙遠的國家就可能造成一場颶風。

2樓:匿名使用者

大西洋這邊的乙隻蝴蝶扇動翅膀,太平洋會引起一陣颶風,世界是互相聯絡和影響的,

3樓:動作

電影講述伊萬(艾什頓·庫奇 飾)在小時候經歷了一系列糟糕的事情,損壞了他原本完美的人生。在童年可怕記憶的折磨下,伊萬請求心理醫生的幫助,醫生鼓勵他把發生的事情一件件詳細記下來,但是事情變得越來越糟糕。

蝴蝶效應講的什麼故事

4樓:手機使用者

蝴蝶效應只看1就可以了,2、3雖然也不錯,但比1差遠了。 大概講的是時間穿越,可以控制因,無法預見果的故事,劇透了就沒意思了~~直接看吧~~你不會後悔的。

蝴蝶效應講的什麼故事

5樓:心善小辣妹

乙隻蝴蝶在紐約**公園的小黃花上扇動了一下翅膀,於是東京掀起風暴電閃雷鳴…… 也許人的一生就會被當年一點點不經意間細枝末節改變,從此走上不同岔口不能回頭…… 拓撲學中說這叫蝴蝶效應。

6樓:用雁菡

講的是,穿越時空回到過去想要彌補以前犯的過錯或是重新選擇,而導致現在和將來發生了意想不到的巨大變化。

哲理故事,什麼是蝴蝶效應?

7樓:是嘛

哲理故事:乙隻南美洲亞馬遜河流域熱帶雨林中的蝴蝶,偶爾扇動幾。

內下翅膀,可以在兩周以後容引起美國德克薩斯州的一場龍捲風。」蝴蝶效應(the butterfly effect)是指在乙個動力系統中,初始條件下微小的變化能帶動整個系統的長期的巨大的連鎖反應。這是一種混沌現象。

任何事物發展均存在定數與變數,事物在發展過程中其發展軌跡有規律可循,同時也存在不可測的「變數」,往往還會適得其反,乙個微小的變化能影響事物的發展,說明事物的發展具有複雜性。

8樓:第十八顆泡芙

蝴蝶效應(e5a48de588b6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0343234 the butterfly effect)是指在乙個動力系統中,初始條件下微小的變化能帶動整個系統的長期的巨大的連鎖反應。這是一種混沌現象。蝴蝶在熱帶輕輕扇動一下翅膀,遙遠的國家就可能造成一場颶風!

美國氣象學家愛德華·羅倫茲(edward lorenz)2023年在一篇提交紐約科學院的**中分析了這個效應。「乙個氣象學家提及,如果這個理論被證明正確,乙個海鷗扇動翅膀足以永遠改變天氣變化。」在以後的演講和**中他用了更加有詩意的蝴蝶。

對於這個效應最常見的闡述是:「乙個蝴蝶在巴西輕拍翅膀,可以導致乙個月後德克薩斯州的一場龍捲風。」

這句話的**,是由於這位氣象學家製作了乙個電腦程式,可以模擬氣候的變化,並用影象來表示。最後他發現,影象是混沌的,而且十分像乙隻蝴蝶張開的雙翅,因而他形象的將這一圖形以「蝴蝶扇動翅膀」的方式進行闡釋,於是便有了上述的說法。

蝴蝶效應通常用於天氣,**市場等在一定時段難於**的比較複雜的系統中。此效應說明,事物發展的結果,對初始條件具有極為敏感的依賴性,初始條件的極小偏差,將會引起結果的極大差異。

蝴蝶效應在社會學界用來說明:乙個壞的微小的機制,如果不加以及時地引導、調節,會給社會帶來非常大的危害,戲稱為「龍捲風」或「風暴」;乙個好的微小的機制,只要正確指引,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將會產生轟動效應,或稱為「革命」。

蝴蝶效應在混沌學中也常出現。又被稱作非線性。

9樓:匿名使用者

矛盾具有普遍性和特殊性。 所以事物是普遍聯絡的。

"蝴蝶效應」背後的故事究竟是什麼?

什麼是"蝴蝶效應",誰能具體講一下哪個故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氣象學家洛倫芝(lorenz)於2023年代提出一篇**,名叫《乙隻蝴蝶拍一下翅膀會不會在德克薩斯州引起龍捲風?》,他說,亞馬遜流域的乙隻蝴蝶扇動翅膀,會掀起密西西比河流域的一場風暴。洛倫芝把這種現象戲稱做"蝴蝶效應",意思即一件表面上看來毫無關係、非常微小的事情,可能帶來巨大的改變。

11樓:網友

在南美洲有乙隻蝴蝶扇了一下翅膀,就可能引起北美洲甚至全球的一場颶風災難。比喻看似小事也許能造成嚴重後果。

12樓:網友

洛倫茲2023年12月29日在華盛頓的美國科學發展學會上發 表了一篇演說,題為《可**性:乙隻在巴西翩翩起舞的蝴蝶可否在德克薩斯州引起龍捲風?》。

演說的大意為:乙隻亞馬遜河流域熱帶雨林中的蝴蝶,偶爾扇動幾下翅膀,兩周後,可能在美國德克薩斯州引起一場龍捲風。原因在於,蝴蝶翅膀的運動,導致其身邊的空氣系統發生變化,並引起微弱氣流的產生,而微弱氣流的產生,又會引起它四周空氣或其他系統產生相應的變化,由此引起連鎖反映,最終導致天氣系統的極大變化。

洛倫茲的演講和結論給人們留下了極其深刻的印象。從此以後,所謂「蝴蝶效應」之說就不脛而走、聲名遠揚了。蝴蝶效應說明,事物發展的結果,對初始條件具有極為敏感的依賴性,初始條件的極小偏差,將會引起結果的極大差異。

《少年包青天》講述了什麼樣的故事

包青天乃我國民間故事中的清廉典範,為人剛毅耿直,不畏強權,為貧苦老百姓洗雪沉冤,而流傳中有關包青天的故事,除帶出了家國民族之大義大節外,還有著正確濃厚的忠孝節義,和強烈的善惡是非觀念,令我們在娛樂之餘,亦能起著潛移默化的教化作用。宋朝,大宋西北有遼人虎視眈眈,東北與高麗衝突頻盈。在八賢王出面調停下,...

《悲慘世界》講述了什麼樣的故事,《悲慘世界》講述了乙個什麼樣的故事?

悲慘世界 雨果最著名的長篇 之一,發表於 1862年。的創作歷時20年,基本情節是作品主人公冉阿讓的悲慘生活。他原是個貧農出身的工人,因為給快要餓死的家人偷了一塊麵包,被判刑,度過了19年牢獄生活。刑滿後,受仁慈的主教感化,化名馬德蘭,重新做人,成了成功的企業家並被推選為市長。但因為暴露身份而再度 ...

《放羊的星星》講述的是什麼樣的故事

我認為故事劃分為兩部分 五年之前和五年之後。五年是一個剛剛好的時間段,兩年太短,十年太長,五年正好,在記憶將要消退之時,往事重演,繼續未完的故事。放羊的星星 主要講述了林志穎飾演的仲天騏和劉荷娜飾演的夏之星之間曲折的愛情故事。夏之星,23歲的女詐欺犯,准予假釋。一個為愛入獄的女子,終於等待到了今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