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稻的成熟期多長,水稻成熟期在幾月份

2023-01-16 17:10:02 字數 3917 閱讀 4099

1樓:小樂學姐

水稻分早,中,晚稻,所以成熟的時間也有所不同:早稻7月上中旬成消辯知熟,中稻9月中下旬成熟,晚灶哪稻10月上中旬成熟。

早、中、晚稻的根本區別在於對光照反應拿消的不同。早、中稻對光照反應不敏感,在全年各個季節種植都能正常成熟,晚稻對短日照很敏感,嚴格要求在短日照條件下才能通過光照階段,抽穗結實。

晚稻和野生稻很相似,是由野生稻直接演變形成的基本型,早、中稻是由晚稻在不同溫光條件下分化形成的變異型。北方稻區的水稻屬早稻或中稻。

2樓:老雅彤渾融

你必須搞清楚兩個概念:全生育期和成熟期。

全生育期是從播種到成熟的天數,一戚衫般在100-180天。

成熟期:是指水稻抽穗起至成熟之間的天數(期間),一般是30-50天。或者80%穀粒成熟的時期(山困特定的時刻),一般在始穗後的逗仔念第30-50天之間的某一天。

3樓:榮剛毅鹿雲

不同地梁雹區搜渣搜不一樣,向南世歷方兩季稻,我是安徽的,我老家那邊一般是八月底到九月份是成熟期!成熟期就不需要太多的水。

水稻和小麥什麼時候成熟?

4樓:墨香之肉肉

一、水稻成熟時間。

1、北方華北地區一般是單季稻。一季稻一定要在清明前播種,四月底五月初移栽。北方東北地區是早熟單季稻。

播種時間為四月左右。北方雙季水稻第一季稻生長期104天,第二季稻生長期87天。一般都是早熟品種。

避開了冬天。北方種植雙季水稻必須培育特早熟品種。第一季水稻從陽曆4月中旬育苗,8月初就可成熟收割,約104天。

第二季水稻一邊收割一般插秧。沒到地凍就收割了。

2、南方早稻一般4月中旬播種,5月初插秧,7月下旬成熟,緊接著馬上晚稻插秧(稱為雙搶),一般必須在立秋前結束,10月下旬-11月晚稻成熟。

二、小麥成熟時間。

1、冬小麥區:一般是秋季播種(大約在9末10月初左右),次年的6月下旬——7上旬成熟並完成收穫。北方冬小麥區主要分布在秦嶺、淮河以北,長城以南,這裡冬小麥產量約佔全國小麥總產量的56%左右。

其中主要分布於河南、河北、山東、陝西、山西諸省區。南方冬麥區,主要分布在秦嶺淮河以南。這裡是我國水稻主產區,種植冬小麥有利提高複種指數,增加糧食產量。

其特點是商品率高。主產區集中在江蘇、四川、安徽、湖北各省。

2、春小麥區:一般在清明開始至5月中旬由南向北依次播種(高緯度地區回暖較晚),7月中旬至8月下旬成熟並完成收穫。春小麥區主要分布在長城以北。

該區氣溫普遍較低,生產季節短,故以一年一熟為主,主產省區有黑龍江、新疆、甘肅和內蒙古。

水稻成熟期在幾月份

5樓:匿名使用者

水稻是一。

bai年生草本。

從外到內有稻殼du

(穎片)、穎殼zhi層(dao皮、種皮、糊粉層。

專的總稱)、胚乳和胚屬乳。水稻生長很快,最長為一年,最快為三到四個月,生長期約為130-140天,它可以從發芽、開花,並完成果實的過程。水稻種子發芽只需兩三天,從幼芽中提取第一片葉子只需三天。

因此,在氣候溫和的地區,一年可種植三期水稻。當農民選擇稻種時,他們經常把它們浸泡在水中。輕飄浮的水稻種子將被清除,剩下的將被種植成水稻幼苗。

6樓:菲是錢多多

不同地區不一樣,向南方兩季稻,我是安徽的,我老家那邊一般是八月底到九月份是成熟期!成熟期就不需要太多的水。

水稻生長各個時期大致所需天數 20

東北地區水稻成熟的時間

7樓:時無間

東北地區水稻成熟期在九月。

東北稻區位於遼東半島和長城以北,大興安嶺以東,包括黑、吉全部和遼寧大部及內蒙古東北部,共184個縣(旗、市)。水稻面積僅佔全國的3%。兩個亞區:

吉平原河谷特早熟亞區; 遼河沿海平原早熟亞區。

松花江、黑龍江、烏蘇里江三江平原交匯為東北大公尺的核心產區,適合大公尺生長。東北地區的土地是土壤類別中最肥沃的黑土地,為稻公尺提供了充足的營養條件。長達半年的寒冷冬季,減少了病蟲害發生,秋季光照充分、晝夜溫差大,利於東北大公尺的營養積累。

有著「中華大糧倉」美譽的黑龍江一片繁忙,早熟水稻9月陸續開鐮收割。黑龍江墾區友誼農場搶抓晴好天氣,開鐮收割早熟水稻,確保顆粒歸倉。

8樓:匿名使用者

吉林白城地區盛產水稻,一般每年十月份就可以收割了,呵呵 本人是常年在本地做水稻代收的,所以比較清楚,如果有什麼需要可以和我聯絡。

9樓:匿名使用者

水稻:東北:收穫時間10月。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必須搞清楚兩個概念:全生育期和成熟期。

全生育期是從播種到成熟的天數,回一般在100-180天。

成熟期:是指水答稻抽穗起至成熟之間的天數(期間),一般是30-50天。或者80%穀粒成熟的時期(特定的時刻),一般在始穗後的第30-50天之間的某一天。

11樓:匿名使用者

平均天數來為天。

水稻開花源後進入種子成熟期bai,溫度以日平均25~30℃為宜du,且有較大的zhi溫差。當夜間溫度在20℃以dao下,而不低於15℃時,最有利於灌漿結實,公尺質也較好。當氣溫在15℃以下時,對水稻灌漿有影響;在12℃以下發育停止;溫度過高,在40℃以上,也停止發育。

光照強度直接影響有機質合成,開花、結實期光照強,有利於營養物質的合成,增加粒重;光照弱則秕穀率增大,粒重減輕。營養條件對水稻開花結實影響也很大,據研究,籽粒中幹物質大約2/3到3/4是來自抽穗後葉片進行光合作用的產物,只有少部分是由莖葉前期所積累的物質轉移而來。因此,為了保證正常灌漿結實,在後期生長中必須保持一定的水分。

所以也受環境影響,謝謝。

水稻成熟一般分為幾個時期,生產上如何管理

12樓:耕種幫

水稻的營養生長和生殖生長階段,雖然通常以幼穗分化開始為界限而區分,但在生產上二者不能截然分開。它們之間是緊密聯絡、互相影響、互相制約、互相滲透的,營養生長階段的分櫱期在開始拔節時結束,而生殖生長的長穗期開始於幼穗分化,幼穗分化與拔節有密切的關係。水稻分櫱期和長穗期可能有部分重疊、銜接和分離的現象,形成了水稻不同的生育型別。

耕種幫種植網提醒在水稻生殖生長期上,應根據不同型別,採取不同管理措施,如果早稻幼穗分化在分櫱期已經開始,分蘖肥則必須早施、重施,穗肥一般可不施。而單季晚稻在分蘖已停止發生時,幼穗尚未開始分化,則要特別注意重視穗肥的作用,才能取得好的增產效果。

13樓:彝州老趙

水稻成熟期是水稻生長過程中的重要時期,一旦管理不當,就容易造成水稻減產。那麼,我們該如何管理,才能保證水稻優質高產呢?

首先,在水稻的成熟期,一定要慎用肥料。一般來說,在此時期是不需要施加追肥的,迫不得已時,切記不能用肥過大過猛,只需施加小肥即可,否則,不僅容易導致水稻出現倒伏現象,而且還容易導致水稻長「嗆」了,出現顆粒無收的現象。

其次,在水稻的成熟期,要注重病蟲害的防治,尤其是銹病、稻瘟等病害的防治。防治病害時要以預防為主,切不可等到水稻出現病害後再去防治。

最後,在水稻「低頭」時,要注意排水曬田,也就是把稻田中的水分排掉。這樣既方便了我們收割水稻,有利於我們田間作業,又有助於提高水稻的飽滿度,提高了水稻的產量。此外,曬田還能防止水稻出現倒伏,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浪費。

水稻什麼時候成熟

14樓:慕桖琳晨

一般農曆九月十日左右。

芭樂的成熟期是幾月份,香蕉的自然成熟期是幾月份?

台灣芭樂最早的種下80天即可結果,最遲的種下10個月也能採收,而且一年四季均在生長結果,當年即可採果25公斤以上,是目前世界上最早產也是最豐產的果樹之一。香蕉的自然成熟期是幾月份?最大的果叢有果360個之多,重可達32公斤,正常果叢有果8 10段,約有果150 200個。果身彎曲,略為淺弓形,幼果向...

怎麼判斷花生成熟了,花生成熟期多長時間

看植株莢果和果仁。1 看植株 當花生進入成熟期後,莢果已經吸收到充足的養分,地上部分的植株生長已衰退,頂端停止生長,葉片的顏色變淡,莖枝也變成黃綠色,植株下部的葉片已脫落,中部的葉片也大量脫落,基本上可以收穫了。2 看莢果 拔出幾顆花生,觀察莢果,當果殼硬化 網紋清晰 裂紋加大,種子擠壓處得內果皮呈...

葡萄大棚因為溫度低,成熟期延遲了

葡萄成熟晚,主要是品種原因和栽培管理技術原因。同樣的塑料大棚,一般情況下,溫度相差不大。為提早成熟,可以在葡萄出土後,鋪設地膜或加蓋小拱棚升溫,遇到冷空氣來臨時採取一定的保溫措施。不同的品種,成熟期不一致。可分為極早熟 早熟 中熟 晚熟和極晚熟品種。栽培管理技術是主要原因。留果過多 種植過密 枝蔓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