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詩朗讀怎麼加動作,朗誦古詩配什麼動作

2023-01-16 15:30:03 字數 2027 閱讀 6433

1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全身心都投入到詩裡去,你將會想到更加優美的動作,將引導你做出優美的動作。注:要放鬆,太緊張就會做不出動作來,請務必記住:

不要在家裡不練,否則你會在學校裡出醜!只要你在家裡好好練,在學校裡就不愁這個問題了。

2樓:我很好

根據古詩的意思,來變化你的動作,還要想象你就在詩裡的感覺。

3樓:戎祺福

只要有感情的讀就可以了 不用加也可以。

朗誦古詩配什麼動作

4樓:hi柚子茶

搖頭晃腦、一手拿把扇子。一手背到後面。搖腦晃扇。

5樓:卜on一

一手拿把扇子。一手背到後面。搖腦晃扇。

古詩怎樣朗讀

6樓:籽愛無言

七言的一般是二二三,五言的一般的二三。其實感情比較重要啦,這是一般斷節奏的方法~

7樓:119魚傳尺素

吟哦,其實就是帶入自己的思考與感情來讀,不是默讀,也不是高聲朗讀。

古詩該怎樣朗讀?

8樓:林更新

文言文朗讀應特別注意停頓、語速、重音、語氣等。

關於停頓。朗讀時常在句子前後和中間作或長或短的停頓,一方面出於換氣的需要或使層次分明,另一方面為了充分表達思想感情。朗讀中的停頓一般有語法停頓和邏輯停頓。

標點符號所表示的停頓和段落之間的停頓屬於語法停頓,標點符號的停頓長短為"、"

" -這個長短的確定也不是絕對的,應根據語言環境和表達的需要適當掌握和處理。段落內部、句群之間的停頓要長些,段落之間的停頓又要稍長些。

朗讀駢體文或詩歌,要注意節奏停頓,節奏停頓連而不斷,與"、"停頓稍有區別。另有邏輯停頓,在沒有標點符號處,為加強語氣、闡明觀點、表達感情,也應作停頓(這些將在具體的語段中提示).

關於語速。議**和說明文以中速為宜,其他文體(如記敘類、抒情類)則依據情節的進展和感情表達的需要來安排。如內容是激動、歡快、緊張,思想感情慷慨激昂、豪邁奔放時,語速要相對快一些;如內容是痛苦、悲傷、低沉、抒情的時候,語速要相對慢一些。

關於重音。朗讀時,句子中的某些詞語需要重讀,比如句子中作謂語的動詞要重讀。例如"晉軍函陵,秦軍汜南"中重讀的詞語為"軍";表示性狀和程度的狀語常常也要重讀,如"能面刺寡人之過者,受上賞""太后盛氣而揖之"中重讀的詞語應為"面""盛氣";表示性狀強調的定語要重讀,如"據億丈之城,臨不測之淵"中重讀的詞語應為"億丈""不測";

關於語氣、語調。古漢語中的語氣同現代漢語一樣,有陳述語氣、疑問語氣、祈使語氣、感嘆語氣,應讀出句子的特有語氣。需要特別指出的是,疑問語氣讀公升調,感嘆語氣讀降調。

關於詩朗誦的技巧以及動作

9樓:匿名使用者

眼神要堅定 動作要有力 語言有力 要有內涵 我朗誦過2等獎。

10樓:檢愛草雨田

如果感情深厚可以沒有動作。

動作多了反而是贅餘。

11樓:wo愛金銀花

洞庭秋月,猶如牛郎織女。

詩歌朗誦加分動作

12樓:du知道君

1)想象自己是詩歌裡的主角 2)對著鏡子反覆練習 3)用攝像頭或者手機錄製以後,研究存在的不足 最關鍵的一點,人一定要進去,你不只是在朗誦。

朗誦古詩文時該做什麼動作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見過電視上的書生麼,都是搖頭晃腦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沒看過《唐伯虎點秋香》你得學星爺。就是"別人笑我太瘋顛"的那段。當然身旁最好不要有女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還是去查書吧。(如需要,我可以出一本)

朗誦一些比較豪氣的古詩應該做怎樣的動作

古詩當中朗讀節奏怎麼區分,古詩文誦讀節奏怎樣劃分

有的是四三式的。三四式的很少見。七言除了上節通論所講的那種四三式以外,也可以在整個五言詩句的前面加兩個音成為獨立的節奏,從而形成二五的句式。節奏可以按音節兼顧意義來劃分,一般五言詩的節奏是二三拍 2 3,2 2 1,2 1 2 七言詩是四三拍 4 3,2 2 1 2,2 2 2 1 七字句是四拍 二...

朗誦古詩易水送別

易水送別 唐 駱賓王 此地別燕丹,壯士發衝冠。昔時人已沒,今日水猶寒。文學詩詞 恰是中秋月一輸 汗,應該是 恰是中秋月一輪 估計是輪的繁體 意思就是閤家團圓唄 1.這個中秋呢,要小心哦,小心為好,輸嘛 最好不要勉強哦 2.呢 這個輸是輪的繁體 也就是和家團圓哦 也不要太相信哦 相信科學為好 呵呵樓上...

古詩詞朗誦江南,哪些古詩詞適合用作朗誦?

既寫出了江南春景的豐富多彩。譯文 詩人先強調建築巨集麗的佛寺非止一處。但是,還需要看到的是。搖盪的原因,本來就給人一種深邃的感覺,而不應該作抽象的推論,層次豐富而有立體感,何文煥在 歷代詩話考索 中曾駁斥道 樓台,村郭。當然 即作十里,就使得這幅 江南春 的圖畫變得更加豐富多彩,開頭如果沒有 千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