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惑我很久的問題,換擋是看轉速還是看時速的

2023-01-16 12:20:02 字數 5280 閱讀 7456

1樓:匿名使用者

要兼顧汽車的經濟性與行駛動力性與平順性,1、手動檔車1檔換2檔時,應該加速到發動機轉速約2500轉2、其它檔位,應該加速到發動機約2000轉3、1檔為起步檔,其傳動比較大,其與2檔的傳動比差距也較大,因此,1檔換2檔時,需要加速到發動機轉速約2500轉,一來可充分利用傳動比大加速性好的特點,二來可使車速與將要換上的2檔傳動比相匹配,使汽車換檔順利、行駛平順。

4、2檔與3檔間,3檔與4檔間,其傳動比的差距沒有1、2檔間大,因此,換檔時加速到發動機2000轉就可以了。

5、綜上所述,在做到平順換檔的前提下,汽車具有基本的行駛動力性與平順性,也相應具有良好的經濟性。相反,高於上述轉速進行換檔,汽車動力性較高,但油耗也高,行駛平順性也差些。低於上述轉速進行換檔,汽車處於低速高檔狀態,發動機負荷大,需要深踩油門進行加速,汽車動力性很差。

因低速換高檔而出現「拖檔」行駛的頓挫感,讓汽車行駛平順性也很差。此時,因深踩油門加速,汽車經濟性也很差。另外,深踩油門強行加速,會加劇發動機磨損,降低發動機壽命。

新手開車換擋是看時速還是看轉速

2樓:匿名使用者

看轉速新手駕駛者的坐姿往往過於靠前,在慢慢熟悉車輛後將座椅調到正確位置。以右腳輕放剎車踏板,大小腿間角度應為鈍角約120度左右或更大(以舒適為主),緊踩時大小腿不能完全呈直線,力量充足舒展即可;靠背位置也不應過於垂直,盡量將前胸遠離方向盤,但保證右手輕鬆獲得換檔杆5檔位置的換檔杆頭部;方向盤在市區駕駛可以抬至較高,長途駕駛時可放置於較低位置。

手動擋車起步時,左腳切記把離合踩到底,掛一檔,右腳虛空著放到油門上方,慢抬離合的同時鬆手剎同時輕踩油門,踩離合器的左腳慢慢抬起一點後馬上輕踩油門,車輛平穩起步。

大家都是看轉速換擋還是看時速換擋

司機換擋是看轉速還是看速度多少換

3樓:北方學校老師

五年以內看發動機轉速換擋;五年以上的車看車速換擋!因為發動機老了看轉速就不准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手動擋的車型,一般的更換檔位的話,是根據速度來變換的,建議參考一下。

汽車如何掌握換擋?看時速還是轉速?

5樓:夏日絕

1、加檔時,離合應慢慢鬆開但隨著車速的增加,檔位的增加。正常轉速與檔位的情況下,速度越快,換檔時松離合也越快。但換檔時,檔位轉速的速差不能太大。

比如你二檔的正常2000轉的情況下,車速能跑到50,在這個轉速下換三檔,離合放快一點沒事。但如果是二檔3000轉,車速80以上了,那這時換三檔離合別鬆大快,會反挫車。

因為一般人正常換檔時,油門都是松到底,所以二檔3000轉時的車速80以上,換到三檔油松到底。此時的車速應該在50左右,而從80一下跳到50左右!車就挫的比較明顯。

2、減檔時 ,先不要急著換檔。用剎車的方式把車速降到合理的情況下,再看實際轉速和車速進行選擇性減檔。

比如說你在高速以120的時速賓士時,突然看到前方大批車量在以40的時速慢慢行駛。此時應踩住剎車將車速降到40左右。此時再踩下離合換四檔,慢慢鬆開離合跟車行駛。

3 、停車時, 如果車速比較高,先踩剎車。當車速降到檔位的最小允許值時再同時踩下離合,使車慢慢停下,停下後再掛空檔。比如你的車用最高檔90公里的時速行駛,突然有紅燈,此時只踩剎車。

將車速刹到你的最高檔的最小允許值。如30公里這時再踩下離合但剎車不要松。等車完全停在停車線之內再掛空檔。如果對車與停車線之間的距離判斷不准,離合不要松,用剎車來控制距離。

汽車汽車,即本身具有動力得以驅動,不須依軌道或電力架設,得以機動行駛之車輛。廣義來說,具有四輪行駛的車輛,普遍多稱為汽車。

開車換擋時是看時速表還是看轉速表?

6樓:未繫上弦月

新手的話,你可以先看時速表,按照時速來換擋。

1檔起步,20左右換2檔,35左右換3檔,50左右換4檔,60往上就可以5檔了,這樣的換法比較保守。

減速的時候也是一樣,看減到多少速度,按照上面的選擇差不多的檔位。

等你熟練之後,其實轉速時速基本都不需要看,什麼時候該換擋,都會有感覺的。換擋主要是換完之後車子不會頓一下,也不會竄就可以了。

7樓:網友

在開手動擋車時,換擋應該看轉速還是時速?很多新手都做錯了,應該看這裡才對。

汽車如何掌握換擋?看時速還是轉速?

8樓:文史一家人

初期可以根據速度換擋,一般,起步穩定後車輛就要直接從一擋換入二擋;達到25~30km/h時,換入三擋;達到40km/h左右時,換入四擋;達到50km/h時可以換入五擋。熟練後可以根據車輛的感知狀態,熟練盲換。

汽車加擋前,應根據道路、交通情況,平穩的踏下加速踏板,逐漸提高車速,這一過程稱為「衝車」。當車速適合換入高一級擋位時,立即抬起加速踏板,踏下離合器踏板,將變速桿換入高一級檔位。

然後邊抬離合器踏板,邊徐徐踏下加速踏板,使汽車繼續平穩行駛。根據情況用同樣的方法,換入更高一級的擋位。

9樓:鹹函婧

汽車換擋看的是轉速,起步用1擋,起步後就要換2擋,速度到20公里時候公升3擋,速度到30公里以上要換4擋,速度超過40公里的時候上5擋。要逐級降擋,不能跳擋。

掌握好換擋,要注意以下九點:

1、牢記擋位圖。

手動擋車的擋位分布就那幾種,當你坐在駕駛座上,第yi眼就應該掃瞄變速桿手把上的擋位圖,(我的訣竅就是記住1擋和倒擋位置即可)。切記開車時不能低頭看變速桿換擋,特別是在市區和高速時,低頭換擋容易造成車輛跑偏,往往事故隨之發生。

2、換擋時離合不踩到底。

踩不到底致使離合器不能徹底分離,使發動機和變速器第yi軸不能徹底脫開,傳動時離時合,造成換擋時發響,特別容易打壞齒輪。

3、換擋時方向跑偏。

很多人右手換擋時,左手不自覺地向下拉方向盤使方向朝路中心偏移,造成汽車突然越線或佔道行駛,這在道路行駛中是非常的危險。

4、切忌換擋不到位。

換擋時一次不到位,硬推硬拉,特別容易打壞齒輪,這不但損壞零件,還易導致汽車事故。

5、 長時間用低速擋行駛。

長時間低速行駛,車速低但轉速高,在單位時間內行駛里程少,相對地增加耗油量,此時油耗應是正常的2-3倍。所以車輛起步以後,只要不是低溫冷車,就應盡快將擋位公升高到合適等級。相對來說,高速擋比低速擋要省油。

6、變速桿移至空擋後來回搖晃。

很多人掛至空擋後都習慣性來回搖晃一下手把,殊不知掛空擋後,變速桿往往不穩,來回搖晃,易造成撥叉等零件的磨損。

7、高轉速下越級加擋。

經常看到有人從1擋直接加3擋,從3擋直接上5擋(當然下大坡時等特殊情況除外),這裡牽扯到發動機轉速與車速(即同步轉速)匹不匹配等等問題(理論上省去500字)。我們應逐級加擋,不可越級加擋,目的是為了保護變速箱,以及防止熄火。但這兒要強調指出的是:

減檔可以越級,需要根據車速來確定到底減到幾檔,並且在日常行駛中要經常進行越級減擋。

8、 車沒停穩時換倒擋。

汽車沒停穩時,齒輪仍在正轉,如果此時就換成倒擋,往往會出現打壞齒輪等現象。

9、 兩腳離合器換擋及減擋轟空油門。

老駕駛員都會用,但現在不大提倡了,因為現在汽車都裝有同步器,使汽車的換擋變得較容易,但從理論上採用兩腳離合器換擋及減擋轟空油門法(很多人都覺得操作麻煩,故不詳談)但對於延長零件的使用壽命是有利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1:加檔時,離合應慢慢鬆開!但隨著車速的增加,檔位的增加!

正常轉速與檔位的情況下,速度越快,換檔時松離合也越快!但換檔時!檔位轉速的速差不能太大!

比如你二檔的正常2000轉的情況下!車速能跑到50,在這個轉速下換三檔!離合放快一點沒事!

但如果是二檔3000轉,車速80以上了!那這時換三檔!離合別鬆大快!

會反挫車!因為一般人正常換檔時!油門都是松到底!

所以二檔3000轉時的車速80以上!換到三檔油松到底,此時的車速應該在50左右!而從80一下跳到50左右!

車就挫的比較明顯!在這種情況下!油離就要配合好!

2 :減檔時 ,先不要急著換檔!用剎車的方式把車速降到合理的情況下!

再看實際轉速和車速進行選擇性減檔!比如說!你在高速以120的時速賓士時!

突然看到前方大批車量在以40的時速慢慢行駛!此時應踩住剎車!將車速降到40左右!

此時再踩下離合換四檔!慢慢鬆開離合!跟車行駛!

3 :停車時, 如果車速比較高,先踩剎車!當車速降到檔位的最小允許值時再同時踩下離合!

使車慢慢停下!停下後再掛空檔!比如你的車用最高檔90公里的時速行駛!

突然有紅燈!此時只踩剎車!將車速刹到你的最高檔的最小允許值!

如30公里!這時再踩下離合!但剎車不要松!

等車完全停在停車線之內!再掛空檔!如果對車與停車線之間的距離判斷不准!

離合不要松!用剎車來控制距離!

4:4檔制動掛1檔是完全可以的!但車速是最關鍵的!

車速條件滿足了!你從2檔掛到5檔都行!比如你在紅燈處!

你覺得一檔一檔往上加,比較費時間且加速慢!這時你就用一檔起步馬上掛二檔!然後一腳油門到底!

幾秒種車速就80多了!這時可以直接換五檔!而減速時也是一樣!

如果你車速120,突然前方有緊急情況!大家都是以30的時速行車!你此時就一腳剎車!

將車速降到30左右!掛三檔!但一定要車速先下來!

如果在120時真接換三檔松離合!變速箱會很受傷!

最後總結!換檔主要是看轉速!轉速適合哪個檔就掛哪個檔!然後是剎車時不要換檔!當車速低到一定的程度踩下離合!當車速穩定了再選擇檔位!

11樓:朋哥永不認輸

主要是看轉速。

因為汽車之所以需要換擋,是因為對發動機所提供的扭矩有了新的需求,而發動機所能提供的扭矩是與轉速直接相關的。

需要注意的是:

a. 對於某個特定的車型,在不同的擋位下發動機的轉速對應著特定的車速,如果知道了這個特定的對應關係,也可以根據車速換檔。比如需要在2000轉時換擋,而在2/3/4擋下2000轉對應的車速分別為15 km/h, 25 km/h和40km/h,那麼就可以在相應的車速下換檔。

b. 不同的發動機有不同的功率/扭矩輸出特性,因此對應的換檔轉速也不一樣,比如有的建議在2000轉換擋,有的建議在2200轉換擋。可參考車輛的使用手冊或技術引數。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兩千轉就可以換擋,猛一點的2500到3000轉,多聽聽不同轉速下發動機的聲音,一般都是聽聲音換擋的。

換擋時機是看轉數表還是看時速表?

13樓:匿名使用者

轉數表,這是最直接的,老練了就聽聲音。一般來說別超3000轉就換。2000左右換的燃油經濟性會更好一些。具體車型略有不同。

我找物件看臉看身高還聲控我是個男的請問我要求高嗎

你要求這樣的!首先自己也要足夠優秀,找物件誰都希望最好的,但是有的時候越挑剔越難找到適合的,所以還是順其自然吧,也不要那麼高要求,適合的才是最好的!你的要求高不高你又沒說。你要對方怎麼搞啊?不高,要找就找自己喜歡的 男生找物件看臉和女生找物件看身高是乙個意思嗎 女生漂亮的臉可以激起男生強烈的慾望,而...

知音漫客很久以前的漫畫,大概是大前年,我只看了一點,只記得主角和紫色頭髮的頭上長兩個小角的

是不是 時間典當使 記得貌似有這樣的情節。有沒有圖?至於龍族和斗羅是沒有這樣的情節的。注,時間典當使已經完結很久了。但你說大前年的話,時間是對的上的。好像叫創世紀,女孩是異族,男孩是人類 漫畫的完整製作過程 1 用鉛筆在普通紙張上設計線稿 2 當線稿繪製完成,需要把線稿透寫到原稿紙上以便進一步加工描...

老闆定的KPI過高,我完成不了,是我的問題還是老闆的問題

只要你努力了,還是完不成,那就是老闆的問題了,老闆必須調整一下指標。今天面試 運營,老闆問我乙個問題 給你一款寶貝你怎麼玩?我回答 看寶貝的屬性,看適合做什麼款 就三個字 使勁刷!你老闆敢說不對,你可以炒他魷魚。裝磚家誰都可以會,玩 公開的秘密高招無非就是虛假交易。這種很多的,建議多看看,剛開始都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