砍伐的反義詞是什麼,砍的反義詞是什麼?

2023-01-16 07:10:02 字數 2057 閱讀 6858

1樓:霍真普洛茲老哥

種植 [zhòng zhí]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栽種植物或莊稼。

2.細胞,尤指腫瘤細胞脫落至乙個新的部位並繼續生長百科釋義。

種植即植物栽培,包括各種農作物、林木、果樹、花草、藥用和觀賞等植物的栽培,有糧食作物、經濟作物、蔬菜作物、綠肥作物、飼料作物、牧草等。

砍的反義詞是什麼?

2樓:正康三年

1、砍是乙個動詞,表示砍這個動作,理論上是沒有反義詞的,真要說的話,從動作的執行度上講它的反義詞是:摸。

2、砍,讀kǎn,(1)用刀斧等猛剁,用力劈:~柴。~伐。

(2)方言,把東西扔出去:~磚頭。

(3)喻取締(某組織)或取消(某專案、條款):原定的基建專案~了三分之一。

砍伐的近義詞是什麼

3樓:學長確實沒我帥

砍伐的近義詞 採伐。

砍伐,讀音為kǎnfá,漢語詞語,基本意思是指用鋸、斧等把樹幹鋸下來或伐倒。砍伐 釋意:用鋸、斧等把樹幹鋸下來或伐倒當然,砍伐還可以用於起義中。

砍伐的近義詞,融化的近義詞、反義詞

4樓:冷侃娛文

砍伐的近義詞是採伐,近義詞: 溶解,融解,熔化,溶化,消融,熔解。

反義詞: 凍結,凝結,凝固。

5樓:匿名使用者

砍伐 採伐。

融化近義詞 消融。

反義詞 凝固。

砍伐 反義詞

6樓:不糾結的李慢慢

反義詞一定要有語境的,如果是砍伐森林,那麼保護做反義詞也不為過。

7樓:匿名使用者

種植 栽植 培植 愛護。

亂砍的反義詞是

8樓:匿名使用者

砍伐的近義詞 採伐。

砍伐,讀音為kǎnfá,漢語詞語,基本意思是指用鋸、斧等把樹幹鋸下來或伐倒。砍伐 釋意:用鋸、斧等把樹幹鋸下來或伐倒當然。

9樓:匿名使用者

◎ 亂砍 luànkǎn

(1) [slash]∶用揮擊的動作來切割,典型的是急速而有力地或者是兇猛地用刀刃造成長切口或裂縫。

(2) [hack]∶隨意地砍。

牆上的灰泥被亂砍下來。

【反義詞】:無。

「砍」的近義詞是什麼?

10樓:網友

近義詞是:劈pī、剁duò

簡體漢字:砍。

漢語拼音:kǎn

砍的部首:石。

釋義:1、用刀斧等猛剁,用力劈:~柴。~伐。

2、方言,把東西扔出去:~磚頭。

3、喻取締(某組織)或取消(某專案、條款):原定的基建專案~了三分之一。

片語:1、砍大山 kǎn tài shān海闊天空地閒聊;神聊。

2、砍刀 kǎn dāo

一種通常帶月牙形刀身的刀,用於砍或剁(如肉和蔬菜)3、砍伐 kǎn fá

用鋸、斧等把樹幹鋸下來或伐倒。

11樓:熊貓

砍的近義詞是據,因為砍木頭和鋸木頭是一樣。

鋸的反義詞是不是砍?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吧。表示具體行為的動詞應該沒有反義詞吧。

「木頭」的反義詞是什麼?

13樓:吹西麥格瑞迪

木頭沒有反義詞。

讀音:mù tou

釋義:砍伐後的樹木的統稱。

造句:1、這些木頭露天堆放,風吹雨淋,已經腐朽了。

2、整個房頂就靠一根大木頭支援著。

3、不要把學生拘束得像個木頭人。

4、他像個木頭人,臉上沒有任何表情。

5、看著這令人驚訝的一幕,在場的所有人都面面相覷,像木頭一樣驚呆了。

反義詞 古老的反義詞,古老的反義詞是什麼

古老的拼音 g l o 古老的解釋 經歷了久遠年代的 古老的風俗丨古老的民族。古老的反義詞 1,新穎 2,摩登 3,現代 4,年青 5,嶄新。古老的反義詞是什麼 古老的反義詞是摩登 嶄新。一 摩登。釋義 現代的 合時的 新奇時髦的。引證 老舍 四世同堂 四三 她的服裝與頭髮臉面的修飾都還是摩登的,沒...

錘煉的反義詞是什麼,鍛鍊的反義詞和反義詞是什麼

錘煉的反義詞是 放鬆。讀音 chu li n 解釋 1.用鐵鎚擊打使變成要求的形狀 2.鍛鍊 磨鍊 3.反覆琢磨研究,使更完美 近義 鍛練磨鍊歷練磨練鍛鍊 錘煉的反義詞 無 錘煉 詞語解釋 拼音 chu li n 解釋 1.鍛鍊,磨鍊。2.謂刻苦鑽研,反覆琢磨,使之精煉 純熟。鍛鍊的反義詞和反義詞是...

正的反義詞正的反義詞,正的反義詞是什麼?

邪,正邪不兩立。歪,上樑不正下樑歪。正的反義詞就是 反 啊 正的反義詞是什麼?負 副 輔 歪 反 倒 斜 邪 側 旁 邊 偏 錯 醜 贗 逆 彎 曲 誤 否 背 後。看是那種意思 擺得 正 歪。正 邪。這裡反義詞是什麼?r 正的反義詞 反 歪 邪。拼音 1.正 zh ng 2.正 zh ng 意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