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聽得懂人話嗎?狗能聽得懂人話嗎

2023-01-16 07:05:05 字數 5434 閱讀 8444

1樓:芊芊梓沫

狗狗並不能聽懂人話,但經過與主人長時間的相處之後,狗狗即便聽不懂主人說的話,也能夠領悟主人的意思,對主人的口令形成條件反射,判斷主人想要自己做的事情。如果從小養到大,這樣狗狗在三四個月就能理解主人的意思。

2樓:海之雁

狗是可以聽得懂人的某些常用的話的。

當然這是要經過長期的訓練才行。

養狗的人,時間長了,就會聽懂主人常用的簡單的話,如趴下,站起來,過來……等。

其實,人在嬰兒時期,也不是一下子就能夠聽懂大人的話的,也是要慢慢地教,才會聽懂。當然,人的智力比狗強多了。一兩歲不但能夠聽懂很多話,還能夠說很多話。這是狗根本就比不了的。

3樓:歐系吧

狗肯定聽不懂人話啊!

但是時間長了,與人相處久了;你慢慢教的話;你的一些話會形成條件反射,只要你一說它就能明白了。

也可以說狗能聽懂人話了吧!

4樓:賭霧

從專業的角度去講狗狗是絕對不能聽懂人類的語言的,狗狗和人屬於兩個完全不同物種。但是,狗狗是具有一定的智商的,也就是它具有一定的理解和學習能力的,它能夠通過主人行為、語氣、動作去理解主人的命令,當然,這種能力是有限度的,並且,需要主人進行反覆學習和訓練後狗狗才能夠正確的理解。因此就需要主人平時多花時間和精力訓練狗狗,等它形成條件反射後就可以理解主人的指令。

另外,狗狗智商較高,在訓練後也可以人類工作中提供一些幫助,比如:搜救、緝毒、導盲犬等。

5樓:甜桃沒有腰

狗其實聽得懂人話的,只要狗認你為主之後,你可以通過豢養以及飼養平時的荷塘和菁純的親密動作,指向乙個手勢他都會知道你在叫他或者是給多遠你叫換他的名字他都會立馬跑回來,或者在很多時候你可以通過一些簡單的話語直接勾起和他的興趣,以及日常生活中的習慣,都可以直接讓他聽懂你的意思,狗其實是通靈的,它可以通過你的一些小小的話語知道開心難過,而且在很多時候你只要叫他,他都是十分高興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理論是聽不懂的,主要是通過主人的語氣和長時間的接觸太判斷應該怎麼做。但是總感覺在一起生活的時間久了,狗狗會對你的話,立刻做出反應,就像能聽懂人說話一樣。

7樓:匿名使用者

能,狗狗是非常聰明的動物,它們可以聽懂人話,智商跟五歲小孩子的智商是一樣的。

8樓:詹採

能聽懂人話,但是專業訓練的狗狗會更能聽懂人話。

9樓:錢寶公司

其實,聰明的狗狗也是可以聽懂簡單的一些人的語言。

10樓:柏博瀚

我覺得應該不會吧,我們聽不懂狗叫,狗應該也聽不懂我們人說話。

狗能聽得懂人話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聽的懂,我們常說狗通人性是說:狗聽的懂人話,其實狗智商最高的是邊牧,還有金毛,他們是條件反射,訓練出來了,可是你仔細觀察就會發現,其實他們和人一樣有自己的性格,還有品位,喜歡或是不喜歡,都會表達出來,狗聽得懂人話只有百分之50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狗肯定可以,但這是後天訓練的結果。

最基本的,培養感情,在它小時候,不要除你外的任何人和它玩,喂它東西。

一週後就會有不錯的感情,它做對事情時就給它喜歡的東西玩或吃的,並說「好」同時撫摸它,它就知道自己做對了,它做錯事情時就打它,關喊「非」(不要的意思),它就知道做錯了,時間長了就會聽話了。

13樓:毛茸茸觸手君

就相當於你能聽得懂它表達的意思麼?都是看相互表情來猜測的。

狗能聽得懂人話嗎?

14樓:海三山

不能!狗並不能理解人類的語言。但是狗的智商相當於人類三四歲的小孩,它們可以部分理解人類語言中聲音、語調以及說話是人的表情、氣味所包含的訊息,通過長時間地相處和訓練,狗子就能夠分析話語背後的含義。

15樓:喵喵愛手工

我覺得也不算能,但也可以。因為狗的 智商相當於幼兒,而且它大概能理解人類說的話。它會記住人們常說的詞,並且會照作。總得來說,狗算是一種聰明的寵物。這是我的理解。

16樓:網友

從專業角度去講,狗狗是不能聽懂人話的。狗狗與人類是完全不同的物種。但是,狗狗是具有一定智商的,也就是說它具有一定的理解和學習能力,它能夠通過主人的行為、語氣、動作去理解主人的命令。

當然這種能力是有限度的,並且是要經過嚴格訓練才可以。

17樓:熊貓巴戈特

能,乙隻正常的狗在生活中能夠聽懂人話,比如你在家裡叫你的狗狗它也會搖尾巴回應你。

18樓:睢鳩昀茗

感覺能聽懂,有時狗狗在外面玩,喊聲汪旺就立馬跑回來了,站在你面前還搖搖尾巴。

19樓:司怒騎寂詩閃

簡單的話可以聽的懂,但它們可是最會察顏觀色的喲。

狗狗能聽懂人說的話嗎?

20樓:波奇網

貴賓犬(詳情介紹)

飼養狗狗時間長後都會覺得狗狗能聽懂人的話,有些主人還會覺得自己的狗狗能聽懂不同語言或是口音的話,而且不用依靠手勢來表達,這究竟是什麼原因呢?是狗狗真的能聽懂主人的話還是只是碰巧呢?

科學家發現,狗狗們似乎是靠眼神與人類交流,從眼神中發現你說話的內容。事實上狗可以通過你的目光來思考事物,就像2至3歲的孩子一樣,可以不斷學習你的目光。狗狗思維相當於2歲的孩子,狗是很聰明的動物,他們與人類有溝通的技能,狗的思維方式相當於乙個6個月到2歲的孩子,甚至更大。

科學家目前認為,狗利用人類的目光從而分析說出的口令,完成自己的工作。還表示狗或者人類的嬰兒,都可以通過眼神與大人們交流。狗透過不同的眼皮接觸次數和不同的層次與音調,可分析人類說話的內容。

狗狗可以從語氣、表情判斷褒揚它還是批評它,所以訓練狗狗的時候,表揚和批評的語氣上要有明顯的區別,不要含糊不清。狗狗作得好的時候,要用表揚和鼓勵的語氣,聲音要溫柔而且有熱情。

狗狗天性學習及適應能力強,乙隻剛剛被帶回家的小狗,很快就能知道自己叫什麼名字,很快就能記住它飯盆水盆在什麼位置,也很快就能知道你主人。

21樓:易書科技

首先,從語言學角度,小狗顯然是聽不懂人話的。因為即使都是人,而人類擁有與同類相同的基因,不要說是土著人,外國人,即使是同乙個國家的人,不同的地方也有不同的地方的「土話」,說話都會聽不懂,更何況與人類基因相差十萬八千里的狗了。

簡言之,人類與其它動物所用的不是同一套語言系統。

其次,從生物學角度來說,動物具有普遍性的條件反射,小狗會記住你話裡常用的一些詞,比如呼喚,吃飯,站立,坐下等等,相對應的不同的動作和反映。但不能說它能聽懂你說的話,只是條件反射而已。

雖然只是條件反射,但乙個馴化動物在和你長期生活之後,也會學會「察言觀色」,因為任何動物在某些方面還是共通的,而人的面部表現非常的明顯。

22樓:吃雞蛋蛋

狗狗真的能聽懂人說話嗎,它們聽的語氣還是話?今天可算知道了!

養狗的人都會給自己的愛狗取乙個名字,而當狗聽到這個名字時,也知道是在呼喚自己,把球丟出去,狗狗也知道要去撿回來。然後很多朋友們就認為狗是可以聽得懂人們的話的。但給你們說的是,狗狗其實聽不懂人們的對話。

狗狗和主人們一起生活久了,他們通過主人們的情緒,乃至一些生活習慣,可以知道主人們的情緒,所以狗狗們就變得很懂我們。

每一種物種都有自己獨特的一套語言功能系統,而語言系統都是不一樣的。兩者相互間會有差別,狗狗的發音系統和人類的差別明顯,所以狗狗是很難聽懂我們的對話。狗狗聽見自己的名字,是因為主人給了狗狗乙個名字,而主人經常就以這個名字叫他,在狗狗的腦海裡,這個已經形成了乙個慣性反應,只要聽到這個聲音,狗狗們就知道自己的主人在召喚自己了,於是就愉快的跑到主人身邊。

在人類與狗的交往中,狗和人們產生了深厚的感情,狗狗可以從主人的平常表現可以感受到主人的情緒,就像乙個老朋友,了解你的所有情緒表現。狗狗和你生活的時間越久,你會發現這個小傢伙越來越懂你,所以狗狗聽得是我們說話的語氣和神情來判別的,而不是聽得懂我們的話,當然,也不乏一些訓練有素的狗狗能記住特別的聲音,例如我們說的坐,臥,滾,跳之類的訓練用語。

而狗狗的靈性則是來自於他的警覺性和對主人深厚的感情。狗對周邊的環境異動有很強的感應能力,一旦發現異常現象或者嗅出什麼奇怪的味道,他們會豎起耳朵並認真觀察,大聲犬叫,提醒人們注意。

狗從古至今都是人類最珍貴的朋友。因為有他們陪伴,很多人感覺到溫暖,因為他們的幫忙,一起起離異的謎團被解開。但是很多人卻傷害他們,甚至於違法殺害。

在他們認真的為我們服務時,和我們玩耍時,我們卻是這樣對待狗的,相信在狗狗的心理也會覺得很寒心,狗是很忠心的動物,可是他也會偶爾不理解你的行為。

23樓:丁愛人

狗狗對於判斷人類說的話主要是依靠狗狗對於主人的了解和訓練,當人類要求狗狗去做某一件事或某乙個動作的時候,人類常常會優先使用人類對事情或是動作定義出來的話語或者是名詞作為第一語言訊號,要求狗狗去做。

狗狗聽懂人話的原因

狗狗可以聽懂人話的原因是需要從兩個角度進行分析的,乙個是站在人說的角度,乙個是站在狗聽的角度,當人類要求狗狗去做某一件事或某乙個動作的時候,人類常常會優先使用人類對事情或是動作定義出來的話語或者是名詞作為第一語言訊號,要求狗狗去做,

24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上來說的話,他們不能說話是因為他們沒有語言系統,人的大腦4有分很多系統的,好像認字,因為我們有特定的系統,所以我們有那能力。狗得確一些反應是對人的察言觀色,但不是全部。他們一些對人類語言的理解建立在我們和他們多說話的基礎上,就像嬰兒一樣,多說他們就懂。

狗狗其實很聰明的,它會理解人類,會對它的主人忠心耿耿。

小狗能聽懂人話嗎?

25樓:超級哈哈哈

狗狗是聽不懂人的話的,狗所以能按人的意思去做一些動作,完成一定的任務,完全是經過長期的訓練後,形成一種條件的反射,這決不同於人類通過一定思維後的舉動。狗和人之間是能培養起一定的情感的,但決不可能通過語言進行思想的交流的。

像讓狗狗握手,過來,訓練狗狗排洩習慣等等都是經過培訓後養成的條件反射。

26樓:匿名使用者

狗的腦部處理語言的機制和人類一樣,它們確實能讀懂人類說什麼和怎麼說。

根據研究結果,狗狗只對被稱讚有反應,且須是在詞彙和聲調都正確的條件下。即友善和讚美言詞搭配上適當語調時,狗就會啟動腦部的愉悅中心。

27樓:匿名使用者

狗是能夠聽得懂 但是複雜的他聽不懂。

我打個比方 外國人聽不懂普通話。

但是他經常和中國人在一起 比如到了飯點了 中國人說吃飯了 一次他聽不懂 二次 三次他就懂了 就知道吃飯了是什麼意思。

而狗呢 比如帶著愛犬出去溜溜。

時間長了 你說出去溜溜他就知道溜溜代表他可以出去玩 沒學過英文 你也不會聽得懂外國人的意思 靠的是思考 本能 觀察 狗就是這樣。

28樓:非禮樓主那瞬間

小狗聽不懂人話,但是小狗非常可愛也很聽話。

高智商的動物能聽得懂人話嗎,高智商的天才是不是說話普通人聽不懂

從客觀上來看,狗是聽不懂人話的!但如果和狗在一起的時間久了人和狗版還是能有感情的!首先,權從語言學角度,小狗顯然是聽不懂人話的。因為即使都是人,而人類擁有與同類99.9999999 相同的基因,不要說是土著人,外國人,即使是同乙個國家的人,不同的地方也有不同的地方的 土話 說話都會聽不懂,更何況與人...

能不能聽懂大人說話,嬰兒能聽得懂大人說話嗎

寶寶半歲後就能叫爸爸和媽媽了,這個時候就能聽懂大人的話,雖然他不會說什麼,但是你對他說的,他都會明白的。如果一句話重複一百遍,寶寶當會說話時就能說的很好。嬰兒能聽得懂大人說話嗎 0 1歲是寶寶的詞彙積累期,能夠通過大人的表情動作和聲調分辨大人的情緒,寶寶不會表達,但是能聽懂的。3歲了,大人說什麼她都...

怎樣讓牛聽得懂人彈琴

其實很容易讓牛聽得懂的,你只要拿一根扁擔放在城門口三年,三年後扁擔會說話的時候,那牛也就聽懂彈的琴了 這樣的話就不要給他解釋.要讓他主動找你讓你給他解釋 聽得懂的 只是沒辦法表達 跟什麼樣的人,說什麼樣的話。對牛不要彈琴,牛聽不懂,牛也很煩。同理,愛要給那些珍惜自己的人,否則你 譏笑聽話的人不懂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