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松花江最後注入到哪裡了,松花江最終流入哪?

2023-01-16 07:10:03 字數 4849 閱讀 3319

1樓:匿名使用者

松花江。松花江流域位於中國東北地區的北部,東西長920km,南北寬1070km。流域面積55.

68萬平方公埋空裡。松花江是黑龍江右岸最大支流。東晉至南北朝時,上游稱速末水,下游稱難水。

隋、唐時期,上游稱並顫粟末水,下游稱那河。遼代,全河上下游均稱混同江、鴨子河。金代,上游稱宋瓦江,下游稱混同江。

元代,上、下游統稱為宋瓦江,自明朝宣德年間始名松花江。

松花江有南、北兩源,南源為第二松花江,北源為嫩江。南源發源於長白山主峰白頭山天池,海絕液敗拔高程2744m,由天池流出的水流經闥門外流,稱二道白河,習慣上以此作為第二松花江的正源。

嫩江發源於大興安嶺支脈伊勒呼裡山中段南側,源頭稱南甕河,河源高程1030m,自河源向東南流約172km後,在第十二站林場附近與二根河會合,之後稱嫩江。嫩江與第二松花江在吉林省扶余縣的三岔河附近會合後稱松花江,幹流東流至同江附近由右岸注入黑龍江(黑龍江最後注入到俄羅斯東南部的鄂霍次克海的韃靼海峽,屬太平洋海系)。

如以嫩江為源,松花江河流總長2309km,以第二松花江為源,則為1897km。從南源的河源至三岔河為松花江上游,河道長958km,落差1556m。從三岔河至佳木斯為松花江中游,河道長672km。

從佳木斯至河口為松花江下游,河道長267km,中下游落差共。

松花江流經黑龍江、內蒙古、吉林三省(區),溝通了哈爾濱、佳木斯、齊齊哈爾、吉林等主要工業城市及黑龍江、烏蘇里江國際界河,是東北地區最重要的水上運輸線,也是中國重點進行內河航運建設的河流之一。松花江水系航道總里程2667km。

2樓:手機使用者

松花江流經黑龍江、內蒙古敏睜、吉林三省(區),溝通了哈爾濱、佳木橋廳歲斯、齊伏桐齊哈爾、吉林等主要工業城市及黑龍江、烏蘇里江國際界河,是東北地區最重要的水上運輸線,也是中國重點進行內河航運建設的河流之一。松花江水系航道總里程2667km。

松花江最終流入哪?

3樓:杜開革

松花江女真語「松啊察裡烏拉」,漢譯「天河」,有南北兩源,正源為長白山天池,全長1900公里(從北源大興安嶺伊勒呼裡山麓算起則為2309公里),河長和水資源總量均位居中國第三。松花江徑流總量759億立方公尺,超過了黃河的徑流總量;流域面積為萬平方公里,佔東北三省總面積近70%,超過珠江流域面積,位居長江、黃河之後。

現為黑龍江在中國境內的最大支流。發源於中、朝交界的長白山天池,由頭道江、二道江、輝發河、飲馬河、嫩江、牡丹江等大小數十條河流匯合而成,江水從源頭出發,流向西北在扶餘市三岔河附近與嫩江匯合,後轉向東流,形成松花江幹流,在同江附近匯入黑龍江,最後在俄羅斯境內的鄂霍次克海注入浩瀚的太平洋。 跨越遼寧、吉林、黑龍江和內蒙古四省區。

4樓:牛氣衝高天

松花江在匯入黑龍江後流入俄羅斯境內的鄂霍次克海,最後注入浩瀚的太平洋。

松花江是黑龍江的第一大支流,流域面積佔東北三省總面積的七成之多,並有南北兩源,北源即發源於大興安嶺支脈伊勒呼裡山的嫩江,南源即發源於長白山天池的西流松花江。

東晉至南北朝時期,上游稱速末水,下游稱難水。隋唐時期,上游稱粟末水,下游稱那河。遼朝時期,稱混同江,今扶餘段稱鴨子河。

金朝時期,上游稱宋瓦江,下游稱混同江。元朝時期,上下游統稱宋瓦江。明朝宣德年間始名松花江(諧音宋瓦江)。

5樓:匿名使用者

松花江注入黑龍江。

黑龍江流入鄂霍次克海。

松花江最終流入**?

6樓:羅三炮放炮

松花江是黑龍江(俄羅斯稱阿穆爾河)的主要支流之一,也是我國東北的主要水系。其幹流從吉林長白山的主峰天池發源,向西北方向流經吉林省吉林市區、松原市區後,在扶余縣三岔河與發源於大興安嶺地嫩江匯合後,折向東流,進入黑龍江省境內,在黑龍江省流經肇源、哈爾濱、佳木斯等地,在黑龍江省同江鎮河口匯入黑龍江後,在俄羅斯境內匯入鄂霍次克海。

松花江幹流流經黑龍江省會哈爾濱市後在同江匯入黑龍江,從哈爾濱市算起到同。

松花江注入**?

7樓:匿名使用者

在同江附近注入黑龍江,最終流入太平洋。

8樓:匿名使用者

注入黑龍江 黑龍江注入日本海。

松花江最後會流到哪呢

9樓:匿名使用者

流入黑龍江匯入太平洋。

松花江起源**?途經和流到**?

10樓:你好嘛

松花江有南北兩源,北源即發源於大興安嶺支脈伊勒呼裡山的嫩江,南源即發源於長白山天池的西流松花江。松花江流經吉林、黑龍江兩省。最後匯入黑龍江,黑龍江最後在俄羅斯的尼古拉耶夫斯克注入鄂霍次克海峽。

松花江的主要支流:

1、嫩江。松花江最大支流,是黑龍江省主要河流之一。嫩江發源於大興安嶺伊勒呼裡山南麓,由北向南流經嫩江、鄂倫春、訥河、莫力達瓦、富裕、甘南、齊齊哈爾、泰來、杜爾伯特、大安、鎮賚、肇源等縣(市、旗),在三岔河口匯人松花江,全長1370公里。

2、臥都河。

嫩江上游東岸支流。位於嫩江縣最北部。發源於小興安嶺西麓北坡,自東北向西南行,流經嫩江縣北部地區,在臥都河鄉臥都河村注入嫩江。

全長92公里,河寬14公尺,水深公尺,流域面積1488平方公里。

3、門魯河。

嫩江上游東岸支流。位於嫩江縣中部。發源於小興安嶺北段西麓,在門魯河種畜場附近注入嫩江。全長142公里,河寬40公尺,水深公尺,流域面積5471平方公里。

11樓:匿名使用者

松花江,女真語(滿語)「松啊察裡烏拉」,漢譯「天河」。古代是東北流直至韃靼海峽的巨大河流名稱(混同江),建國後改為黑龍江支流。現為黑龍江在中國境內的最大支流。

由頭道江、二道江、輝發河、飲馬河、嫩江、牡丹江等大小數十條河流匯合而成。發源於中、朝交界的長白山天池,流向西北在扶余縣三岔河附近與嫩江匯合,後折向東流稱松花江幹流。在同江附近匯入黑龍江。

全長1,927公里(1,197哩),流域面積約550,000平方公里(212,000平方哩),跨越遼寧、吉林、黑龍江和內蒙古四省區。

請問:松花江注入哪個海洋

12樓:網友

松花江是黑龍江的最大支流,東北地區的大動脈,本身也有兩條主要支流。其一為源於白頭山天池的第二松花江,另一為源於小興安嶺的嫩江,兩條支流在扶余縣匯合始稱松花江,折向東北流至同江縣注入黑龍江。全長一千八百四十公里,流域面積54萬平方公里。

松花江流域範圍內山嶺重疊,滿布原始森林,蓄積在大興安嶺、小興安嶺、長白山等山脈上的木材,總計十億立方公尺,是中國面積最大的森林區。礦產蘊藏量亦極豐富,除主要的煤外,還有金、銅、鐵等。 松花江流域土地肥沃,盛產大豆、玉公尺、高粱、小麥。

此外,亞麻、棉花、菸草、蘋果和甜菜亦品質優良。松花江也是中國東北地區的乙個大淡水魚場,每年**的鯉、卿、鰉、哲羅魚等,達四千萬公斤以上。

冬季的松花江氣候嚴寒,有時會降至攝氏零下三十度,結冰期長達五個月。但是在豐滿水電廠這一段從不結冰,據說是因為通過發電廠流入江裡的水溫甚高所致。這一段夾帶暖流的江面,不斷冒起團團蒸汽,凝結在岸邊的柳絲、松葉上,形成一簇簇、一串串晶瑩似玉的冰花,十里長堤頓時成了玲瓏剔透、玉樹銀枝的世界。

這就是聞名全國的「樹掛」奇景。

黑龍江從廟街注入韃靼海峽,流入太平洋。

13樓:匿名使用者

松花江是黑龍江的支流不直接匯入海洋的,第二松花江發源於長白山,在與嫩江匯合後叫松花江,黑龍江與烏蘇里江匯合的地方是中國的最東方,所以說黑龍江是中國的邊界河,在俄羅斯境內叫阿穆爾河,最後注入日本海。

14樓:半個寧晉人

松花江流經2個省:吉林、黑龍江。注入太平洋。

15樓:白痴迪

松花江是黑龍江的最大的支流,在同江附近注入黑龍江。樓上那三位不知道見沒見過松花江。:(

黑龍江入太平洋。

16樓:把你逗哭

不好意思,來弄點分用。

急用!不然不會亂答的呵呵。

松花江入海口在什麼地方?

17樓:呼阿優

松花江沒有入海口。

松花江有南北兩源,北源。

即發源於大興安嶺支脈伊勒呼裡山的嫩江,南源即發源於長白山天池的西流松花江。水文上以正源為南源,北源嫩江一般作為支流。從正源(南源)算起,松花江長度為1927公里。

從北源算起,松花江長度為2309公里。

根據東流松花江的地形及河道特性,可分為上、中、下三段。

18樓:匿名使用者

松花江由頭道江、二道江、輝發河、飲馬河、嫩江、牡丹江等大小數十條河流匯合而成,江水從源頭出發,流向西北在吉林省扶餘市三岔河鎮附近與嫩江匯合,後轉向東流,形成松花江幹流,在黑龍江省同江市附近匯入黑龍江,最後在俄羅斯境內的鄂霍次克海注入浩瀚的太平洋。

本解答由【謝小夫】友情提供! 若有不足之處望諒解, 希望本次解答對您有幫助! 望您能及時【採納】,在此表示謝謝!有緣下次再見!!!

松花江的源頭和流經的地方

19樓:嬌美妞勇闖天涯

松花江發源於長白山天池,源頭支流來自白山市和延邊州境內,在白山市和吉林市交界開始叫做松花江,幹流沿岸沒有縣級以上行政單位的中心城市,直到流經吉林市城區。所以可以說吉林市是上游第乙個城市。

到達吉林省松原市和黑龍江省大慶市邊界處,匯合嫩江。由於嫩江的長度、流量和流域面積均遠超松花江吉林段,所以有觀點認為松花江的正源是嫩江,而不是松花江吉林段。吉林段有可能是因為發源於長白山天池,才自古被尊為松花江正源乃至黑龍江正源。

因此一段時期曾把松花江吉林段稱為第二松花江。嫩江發源於大興安嶺北麓,嫩江幹流沿岸遇到的第乙個縣級以上行政單位的城區是嫩江縣。

松花江有什麼水文特徵 松花江的水文特徵

春季季節性融水補給,各河普遍形成程度不等的春汛,其4 5月份徑流量約佔全年的15 30 左右,而以冬季徑流量最小,形成夏季水量豐沛,冬季枯水的明顯特徵。松花江的水文特徵 簡述松花江的水文特徵 兩次汛期,水量小,含沙量小,有冰期。松花江罕見低水位是什麼原因?2018年5月21日,黑龍江省哈爾濱市,松花...

松花江會長大水嗎,哈爾濱松花江水有多深?

現在已經漲水了 預計要超過98年 哈爾濱松花江水有多深?全長1900公里,流域面積54.56萬平方公里,超過珠江流域面積,佔東北三省總面積69.32 水深約在80 120公尺,逕流總量759億立方公尺,超過了黃河的逕流總量。我是江邊長大的 老一輩人在江沒水時候下去過 在上邊看人就像是蒼蠅大小 大約應...

松花江景色怡人吉林風光怎麼對對聯

上聯 松花江景色怡人 下聯 龍潭山風光秀麗 關於風景的對聯 1 四川瀘州白塔街對聯 白塔街,黃鐵匠,生紅爐,燒黑炭,冒青煙,閃藍光,淬紫鐵,坐北朝南打東西 淡水灣,苦農民,戴涼笠,彎酸腰,頂辣日,流咸汗,砍甜蔗,養妻教子育兒孫。2 武漢黃鶴樓 欄杆外滾滾波濤,任千古英雄,挽不住大江東去 窗戶間堂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