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近反義詞造句,同步的解釋反義詞近義詞和造句

2023-01-16 07:00:04 字數 3739 閱讀 7338

1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有時很沉重,但我們應該輕鬆地活著。

複雜的問題有時解法卻很簡單。

2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很沉重又很輕鬆!

有時你認為簡單的題也可能變的複雜起來!

3樓:匿名使用者

提起這麼沉重的話題,我們誰都輕鬆不起來。

世界上最複雜的計算機對資訊的處理能力遠不及世界上最簡單的細胞.

同步的解釋反義詞近義詞和造句

4樓:花花有才哦

同步解釋:

指兩個或兩個以上隨時間變化的量在變化過程中保持一定的相對關係。

近義詞:一致反義詞:

雜亂造句:該影片畫面與聲音不同步。

"同步"的解釋、反義詞、近義詞和造句分別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同步」是指兩個或兩個以上隨時間變化的量在變化過程中保持一定的相對關係;在乙個系統中所發生的事件之間進行協調,在時間上出現一致性與統一化的現象。在系統中進行同步,也被稱為及時、同步化的。

同步 [ tóng bù ]

近義詞:一致 一起。

反義詞:雜亂 混亂。

造句:(1)道德教育過程的兩個組成部分應同步進行。

(2)幸福並不與財富地位聲望婚姻同步,這只是你心靈的感覺。

(3)在經濟快速增長的同時,精神文明建設也得到同步發展,如今的旌德山清水秀,整潔美麗,民風淳樸,環境清幽。

(4)戰略性地使用非同步工具可以使您的同步會議更加高效,讓您的經理工作更為得心應手。

同步 [ tóng bù ]

基本解釋

同步電動機。

同步增長。各項改革要同步進行[1]

執行緒同步。引證解釋

1.同時起步,協調一致。《光明**》1984.

:「城市改革的步子要加快,要從解決國家與企業、企業與職工的關係入手,把適合於當前情況的各項改革措施初步配起套來,同步進行。

」2.物理學名詞。兩個或幾個隨時間變化的量,在變化過程中保持一定的相對關係。[1]

概念

當兩個裝置一起工作並對時間有精確要求的時候,就需要在它們之間進行同步。同步是基於在兩個裝置之間規定乙個共同的時間參考。例如,你想將32軌的音訊訊號錄製在兩台16軌磁帶機上,則這兩個磁帶機的磁帶傳送軸就需要鎖定在一起,這個過程就稱為同步。

如果這兩個裝置沒有進行同步,無論它們開始的時間多麼一致,也會由於兩台裝置機械結構的差異而產生時間漂移。

桌面型**製作系統經常遇到的同步通常是在音序器(或音序軟體)與多軌錄音機之間進行的,同步的目的主要是將不同midi音色的聲音錄到單獨的音軌上。即使你只使用一台多工型電腦(既是音序器,又是數字音訊錄音機),它本身也同樣存在同步問題。雖然以計算機為基礎的數字音訊裝置比機械式磁帶錄音機要精確得多,但是如果缺少同步,也會出現一些問題。

當兩台(或多台)裝置進行同步的時候,其中一台稱為主機(以其內部傳送的時間碼為準),而其它的則稱為從機。在只有一台從機的時候,同步訊號可直接由主機傳送給從機,這時,從機的時鐘方式要打到「外部時鐘方式」(external clock mode)。有多台從機時,則需乙個專門產生同步訊號的裝置作為主機,以便多台從機進行同步。

含有反義詞,近義詞,四字成語,造句的是什麼詞典

6樓:匿名使用者

朝令暮改早晨釋出的命令,晚上就改了。比喻經常改變主張和辦法,一會兒乙個樣。

意思近反義詞造句

7樓:匿名使用者

朝霞 晚霞 今早起床看見美麗的朝暉,好看極了!

用兩個反義詞造句

8樓:學長哪有我帥

1海是寬闊的,人的心胸是狹窄的。

2做人要講誠信,而不能虛偽;學習要講究謙虛,而不能自滿。

3王大伯一家人很注意節約用水,從不浪費。

9樓:匿名使用者

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用途反義詞造句

10樓:回頭已成背影

其實世界上沒有謙虛這回事,驕傲的背面是沒有反義詞的,謙虛只是比驕傲更合適生存的一種驕傲。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途沒有反義詞。

用途近義詞:用場,用處。

詞目:用途。

[拼音] [yòng tú]

[釋義] 應用的方面、範圍。

用「反義詞」怎麼造句?

12樓:ft美群

爭長論短的反義詞有甘拜下風、自認晦氣。

飲鴆止渴的反義詞有從長計議。

指不勝屈的反義詞有屈指可數、寥寥無幾、寥若晨星。

嚴陣以待的反義詞是麻木不仁、麻痺大意。

斬草除根的反義詞有放虎歸山、養癰貽患。

奧妙無窮的反義詞有一成不變和一定之規等等。

自出機杼的反義詞是老生常談。

正本清源的反義詞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

照本宣科的反義詞為斷章取義、添油加醋。

招兵買馬的反義詞有孤軍作戰、顧盼自雄。

治病救人的反義詞是落井下石、致人死地。

意在言外的反義詞是弦外之音、話裡有話、隱約其辭。

一張一弛的反義詞是嚴陣以待。

自暴自棄的反義詞有妄自尊大、自高自大、自命不凡。

一針一線的反義詞是鬥牛車薪。

膾炙人口近反義詞造句

13樓:戀戀秋風傷別離

膾炙人口。

【拼音】kuài zhì rén kǒu

【解釋】意指切細的烤肉人人都愛吃。比喻好的詩文或事物為眾人所稱讚。

【近義詞】喜聞樂見、愛不釋手、交口稱譽、婦孺皆知、人人皆知。

【反義詞】平淡無味、鮮為人知。

膾炙人口意思和造句:

1) 他秒筆生花,寫出不少膾炙人口的抒情詩。

2) 唐代大詩人李白和杜甫寫了許多膾炙人口的詩篇,至今還仍被人傳誦。使讀者回味無窮、終生難忘啊,有機會可要看哦!

3) 從古至今,許多詩人留下了無數膾炙人口的名篇,它們是我們中華民族的瑰寶。

4) 唐代詩人李白與杜甫寫了許多膾炙人口的詩篇,至今仍被人傳誦。

5) 雷鋒的故事真是膾炙人口,無論老人還是小孩都聽過這個故事,因此被人們傳誦至今。

6) 特製咖啡、奶茶,與眾不同,口味絕佳,必會令您膾炙人口,回味無窮。

7) 李白的詩寫得太好了,哪一首不是膾炙人口,哪一首不是流傳百世……唉,我看我只有佩服他的分了!

8) 著名的唐代詩聖李白先生,他創作的詩總是膾炙人口。

9) 中國的飲食文化源遠流長,其中有一道膾炙人口的美食深受廣大人民群眾的喜愛,那就是紅燒肉。

10) 這些膾炙人口的壯烈義舉,被傳為佳話。

14樓:情感疏導徐老師

膾炙人口 [kuài zhì rén kǒu]生詞本基本釋義。

膾:切細的肉;炙:烤熟的肉。膾和炙都是人們愛吃的食物。指美味人人愛吃。比喻好的詩文受到人們的稱讚和傳訟。

褒義出 處。

五代·王定保《唐摭言·卷十海敘不遇》:「李濤;長沙人也。篇詠甚著;如『水聲長在耳;山色不離門』……皆膾炙人口。」

例 句唐詩三百篇,篇篇都~。

近反義詞。近義詞口碑載道 喜聞樂見 流膾人口。

反義詞平淡無味 鮮為人知。

專心的近反義詞,專心的反義詞詞

專心近義詞 一心,專一,專注,潛心,用心,篤志 專心反義詞 分心 希望幫到你,望採納,謝謝加油。專心的近反義詞 專心近義詞 一心,專一,專注,潛心,用心,篤志 專心反義詞 分心 希望幫到你,望採納,謝謝加油。專心 拼音 zhuan xin 釋義 1.用心專一,一心不二。2.指專一之心。3.齊心。反義...

造句用這個反義詞快急,三組反義詞造句

我們要用安全的方法躲避危險 我們要在安全的地方玩耍,不能在危險的地方皮鬧 過馬路要注意安全,翻越欄杆很危險 因為在你身邊很安全,所以我感到很危險 三組反義詞造句 今天天氣雖然很熱,但傍晚時有涼爽的風迎面吹來,撫摸著被太陽只炙烤著的大地。我衝著山上大喊,聲音在耳邊忽遠忽近的,飄盪在山谷。人世間的是是非...

附近的近反義詞,附近的反義詞是什麼?

左右 鄰近 周邊 附近的反義詞 遠處 遙遠 附近的近義詞造句 1 王老師正為選誰去參加夏令營而左右為難。2 從攻防的場面上看,主隊已經左右了局勢。3 我們的班主任是一位二十歲左右的女教師。附近近義詞 左近,鄰近 附近反義詞 遠處,遙遠 反義詞 遙遠 遠處 邊遠 附近的反義詞是什麼?附近的反義詞 遠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