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成語是形容寫字寫得非常好的好

2023-01-16 07:00:03 字數 3372 閱讀 7887

1樓:匿名使用者

龍飛鳳舞。

lóng fēi fèng wǔ

[釋義] 像龍在飛騰;像鳳在歡舞。原形容山勢蜿蜒曲折;奔放雄偉。舊時迷信;認為是帝王氣象。現形容書法筆勢飄逸多姿。多指草書。

[語出] 宋·蘇軾《表忠觀碑》:「天目之山;苕水出焉;龍飛鳳舞;萃於臨安。」

描寫字寫得好的成語

2樓:匿名使用者

龍飛鳳舞、

入木三分、力透紙背、

筆走龍蛇、矯若驚龍、

行雲流水、顏筋柳骨、

鐵畫銀鉤、遊雲驚龍、

龍蛇飛動、鸞飄鳳泊。

筆走龍蛇 [bǐ zǒu lóng shé]生詞本基本釋義。

形容書法生動而有氣勢。

出 處宋·高登《送太元》:「胸中翻錦繡;筆下走龍蛇。」

例 句小冰飽蘸濃墨,覺得一股墨香撲鼻,靈感便從天而降,~,寫下一首七絕。

近反義詞。近義詞龍飛鳳舞 鸞翔鳳翥。

3樓:匿名使用者

蒼勁有力,力透紙背。

形容寫字的成語形容寫字好的成語

妙筆生花 筆下生花 筆下生輝 一氣呵成 字字珠玉 酣暢淋漓 淋漓盡致 栩栩如生 維妙維肖 惟妙惟肖 文筆極佳 才思敏捷 博學多才 才高八斗 學富五車 言簡意賅 完美無缺 一針見血 遠見卓識 義正詞嚴 出口成章 出類拔萃 出神入化 氣貫長虹 氣勢磅礴 氣吞山河 排山倒海 驚濤駭浪 雷霆萬鈞 驚心動魄 ...

形容好動的成語,形容人非常好動的成語

張牙舞爪,驚喜若狂,手舞足蹈,飄忽不定,輾轉反側,翻來覆去 形容人非常好動的成語 聰明伶俐 聰明 智力發達,天資高。伶俐 靈活 乖巧。形容小孩頭腦機靈,活潑且乖巧。歡蹦亂跳 形容青少年健康活潑 生命力旺盛的樣子。驚蛇入草 形容草書寫得矯健而活潑。生龍活虎 形容活潑矯健,富有生氣。死氣沉沉 形容氣氛不...

關於配合的成語,形容配合的非常好的成語有哪些

心照不宣 x n zh o b xu n 釋義 照 知道 宣 公開說出。彼此心裡明白,而不公開說出來。形容配合的非常好的成語有哪些?彼倡此和 和 附和 應和。比喻一方倡導,別一方效法 或互相配合,彼此呼應。八方呼應 呼應 彼此聲氣相通。泛指周圍 各地。形容各方面互通聲氣,互相配合。並肩作戰 密切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