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戲中迅哥兒為什麼討厭老旦這樣的角色?

2023-01-16 03:55:04 字數 1346 閱讀 2305

1樓:匿名使用者

社戲是我們非常熟悉的。

魯迅先生的**。

迅哥兒在這部作品中。

是乙個主人公的角色。

他之所以不喜歡老旦。

是因為老旦的所言所行。

都不符合。孩子對大人的期許。

社戲迅哥兒和他的小夥伴們為什麼討厭老旦這個角色?

2樓:匿名使用者

在魯迅先生的社戲這篇文章當中,迅哥兒之所以和他的小夥伴們討厭老旦,是因為老旦說話的內容特別不讓他們喜歡。

迅哥為什麼討厭老旦?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光是訓哥討厭老旦。

和訓哥一起去看社戲的小夥伴們。

都不喜歡老大,因為老旦雖然一大把年紀了,但是他總是說一些不合時宜的話,和小朋友們說話也不知道掌握分寸。

在社戲中為什麼迅哥和小夥伴特別討厭老單這種角色?

4樓:匿名使用者

在社戲當中。

迅哥和小夥伴。

並不是真的對老單的行為。

有什麼不滿。

而且是因為他們的年齡差距比較大。

對於年齡小的人來說。

他們經常會。

本能不喜歡。

和年齡太大的人交流。

尤其是玩耍的時候。

魯迅 社戲 一文中的「迅哥兒」是怎麼回事?

5樓:手機使用者

魯迅」這個筆名,一種說法是指「魯」字乃魯迅先生母親的姓,他的**中常提到的「魯鎮」,就是他母親的老家;「迅」是他的小名,所以在他的**裡也出現過「迅哥兒」一詞。

6樓:吳幼珊佘溶

因為小夥伴都叫魯迅做迅哥兒,公公也有著一顆童心,也和小孩子一起這樣親切地叫他。

《社戲》中你最喜歡的人物是誰?為什麼?

7樓:卯竹季午

阿發:因為他憨厚無私,當大家回來準備去摘羅漢豆時,他寧願讓小夥伴們摘他家的豆子,這樣的話,一來可以避免小夥伴們摘別人家豆子之事暴露,摘他家的便不算罪過,二來又能減少六一公公家的損失,畢竟人家辛辛苦苦種豆子也不容易。或許他這樣做,會讓他的母親為這些被偷的豆子而心痛,而且母親知道了,一定會責備他的,但阿發卻沒有改變主意,他心中的純樸與善良由此可見一般。

另外,阿發的語言動作中透出的是純樸憨厚,一點都不自私。也著實令人讚賞。可以說,在所有的小夥伴中,他是最善良的乙個了,而阿發的撐船技術也很高超,只是「在橋石上一磕,退後幾尺,即又上前出了橋」令人佩服啊!

同時也能流露出一種家鄉得人特有的純樸,憨厚和能幹的特點。

社戲中的所有片語的解釋是什麼,社戲魯迅重要詞語解釋

指的是社戲裡的詞語嗎?1.消夏 過夏天。2.歸省 x ng 回家探望。3.樂土 快樂自由的地方。4.秩秩斯干幽幽南山 詩經 斯干 的頭兩句。意思是潺潺 ch n ch n 的澗水,深遠的南山。秩秩,水流的樣子。斯,這個。幹,山澗。幽幽,深遠。舊時代孩子上學總是念 詩經 之類難懂的書。5.行 h ng...

社戲中瀰散的含義是作用是什麼

瀰散一詞很好的烘托了笛聲的悠揚氣氛的沉醉表達出人物當時的精神狀態。社戲 是現代文學家魯迅寫於1922年的短篇 發表於同年12月 月刊 第13卷12號,後收入 集 吶喊 這篇 以作者少年時代的生活經歷為依據,用第一人稱寫 我 20年來三次看戲的經歷 兩次是辛亥革命後在北京看京戲,一次是少年時代在浙江紹...

社戲中的11段環境描寫的作用是什麼

淡黑的起伏的連山,彷彿是踴躍的鐵的獸脊似的 以動寫靜,用比喻的手法把山寫活了,襯托了船行的速度之快 化靜為動的寫法,踴躍 這次 使句子更加的形象,也體現出了船行的速度很快 社戲 中11 12 13描寫的自然環境有啥作用 一 du渲染故事氣氛 作家往往用生動 zhi的自然環dao境描寫,來創造故事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