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部結節影的問題

2023-01-16 03:50:02 字數 804 閱讀 4905

1樓:匿名使用者

造成肺部瀰漫結節影的**和疾病種類很多,有些疾病僅侷限於肺部,有些為全身性疾病的肺部表現。(1)間質性結節指位於肺門旁支氣管血管束周圍、小葉內中軸間質和周圍間質旁(如胸膜下、葉間裂旁和小葉間隔壁上)的結節,邊緣多清楚,血管紋理被掩蓋而模糊不清。以結節病、癌性淋巴管炎為常見。

(2)氣腔結節為直徑幾公釐至1cm的邊緣模糊、密度均勻的結節影,發生於終末和呼吸性細支氣管周圍,定位於小葉,血管紋理多清晰。常見於塵肺或外源性過敏性肺泡炎等。(3)隨機性結節結節無規律或隨機性分布,以粟粒性肺結核和血行轉移瘤為常見。

2樓:小生說書

一般肺部結節是指肺部出現的直徑小於三釐公尺的點狀或者是球形的高密度病灶。通常是在接受x線胸片,或者是胸部ct檢查時意外發現。肺部結節,可以是孤立的,也可以是多個同時出現。

肺部結節的常見原因,可以簡單歸納為以下幾點。第一,最常見的是感染性的結節,包括結核、細菌、黴菌等病原菌引起的增殖性的病灶。第二,良性的肺部腫瘤,比如硬化性的血管瘤,錯構瘤。

第三,一些病變癒合後,遺留下來的疤痕。第四,惡性的肺部腫瘤,包括原發性的肺癌,或者是轉移性的肺部腫瘤。

提問。那麼我因該如何去**。

一般專業醫務人員,他們會給出正確的**方案,並給出相應的意見,對患者來說都是非常好的,醫務人員都是非常值得相信的。

提問。後續我因該如何**,曾經有胸腔積液10mm雙側後面血化驗檢查衣原體感染,一直**有一年左右了還是沒有好,右側胸口有乙個點間歇性疼痛3年左右。

這種專業性的問題還是得問專業的醫務人員,一點小建議就是如果只在一家醫院**過沒太大效果,可以自己嘗試換更好的醫院。

肺部結節3Cm是否嚴重?肺部結節3Cm什麼意思?

肺部結節3cm是比較嚴重的,首先要明確結節的性質,如果是炎症導致的3cm肺部結節,這種情況下可以給予抗炎藥物應用,肺部結節有可能會縮小或者消失。但是肺部結節3cm較大,容易引起癌變,或者是有可能就是惡性腫瘤,建議行結節穿刺病理學活檢,如果是惡性腫瘤的可能建議盡早的進行手術切除 並根據病理結果來選擇放...

肺部有腫瘤是肺癌嗎,肺上結節80 是肺癌嗎?

腫瘤分為良性和惡性的,只有惡性的才是癌症 良性的一般就是肉瘤,切除就沒事了。另外,如果是癌症,會伴有很多併發症,比如咳嗽 肺癌 渾身發熱 體重減輕 惡病質等等。初步檢測出來有腫瘤,要進一步做以下檢查 1.血液指標,通常檢查腫瘤標記物的指標 2.x線胸正側位片,可觀察腫塊的形態和位置。3.胸部ct掃瞄...

有關肺部腫瘤的 肺部長了腫瘤嚴重嗎?

一 肺門陰影,有可能是中心型肺癌,也有可能是肺門淋巴結腫大,具體要看下 才好。二 肺部強化ct,看淋巴結是否大一公分,有沒有其他情況。三 如果肺門有明確的病灶可以考慮支氣管鏡。四 如果經濟條件允許可以做pet ct排除下良惡性,但是費用比較貴。如果是肺部腫瘤的情況,那麼考慮腫瘤是分為良性腫瘤還有惡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