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比的近義詞是什麼,「對比」的近義詞有哪些?

2023-01-15 23:20:06 字數 1639 閱讀 2539

1樓:長工百萬

對比的近義詞——比較、比擬、對照、對照、比照。

對比:【拼音】:[duì bǐ]

【釋義】:1.把兩種不同的事物或情況互相比較。2.猶比例。如:女同志和男同志的人數對比是二比三。

「對比」的近義詞有哪些?

2樓:大智

1、比較:【bǐ jiào 】就兩種或兩種以上同類的事物辨別異同或高下。

2、對比:【duì bǐ 】兩種事物)相對比較。

3、比例:【bǐ lì 】雙方人數~是一對四。

5、比擬:【bǐ nǐ 】把乙個事物當作另外乙個事物來描述、說明。

造句:1、乙個沉靜,乙個活潑,這對雙胞胎的性格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2、這兩支球隊,力量對比,相差懸殊。

3、新舊社會對比,簡直是兩重天。

對比的近義詞是什麼呢

3樓:李明望的文庫

對比近義詞:對照,比擬,比照,比較基本釋義把兩種不同的事物或情況互相比較。

秦牧 《藝海拾貝·跋》:「任何譬喻都僅僅是對比其中的一點罷了,兩種事物決不可能完全相提並論。」

猶比例。如:女同志和男同志的人數對比是二比三。

比較近義詞是什麼

4樓:愛吃貓的魚

比較近義詞:

對比,對照。

5樓:燕子老師課堂

詞語:比較。

近義詞:對比,對照。

拼音: bǐ jiào

釋義: 1.對比幾種同類事物的異同、高下。

2.表示具有一定程度。

區別的近義詞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近義詞:

分辨,鑑識,差別,判別,不同,區分,分離,識別,辨別,分袂,辭別,闊別,分歧,離別,分辯,分別,差異,鑑別。

區別[拼音] [qū bié]

[釋義] 區別[qūbié][distinguish;differentiate;difference] 區分;辨別區別不同情況。

區別[qūbié][distinction] 差別;不同之處固有區別沒有區別。

7樓:9十98橋

辨別 辨析 區分 分辨。

相比的近義詞

8樓:最後線索

比較、對比。

此外,還有:

對照攀比。比賽比拼對弈。

對壘對抗較量。

9樓:將軍夫人第七豹

比較、比擬、對比、對照、

10樓:丹心華夏

相比的近義詞:相較,對比,比較。

兩相比較的近義詞是什麼?

11樓:霍真普洛茲老哥

對比 [duì bǐ]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兩種事物或一事物的兩個方面] 相對比較。

近反義詞。近義詞對照 比擬 比照 比較。

首先的近義詞是什麼,近義詞近義詞是什麼

首先近義詞 起首 起初 最初 最先 開始 首先 的近義詞是什麼?首先 的近義詞是 最初 開始 最先 起初 起首。1 首先 sh u xi n 1 最先 最早 2 第一 用於列舉事項 2 最初 zu ch 剛開始的時候或時期。3 開始 k i sh 著手進行 從頭起 從某一點起。4 起初 q ch 原...

其實的近義詞是什麼,近義詞近義詞是什麼

其實近義詞 本來其實 拼音 q sh 釋義 1.承上文轉折,表示所說的是實際情況 2.確實 的確 其實近義詞 本來解釋 1.承上文轉折,表示所說的是實際情況 2.確實 的確 其實的近義詞是什麼?其實近義詞 本來 拼音 q sh 釋義 1.承上文轉折,表示所說的是實際情況 2.確實 的確 近義詞近義詞...

簡單的近義詞是什麼,近義詞近義詞是什麼

簡單 相關的近義詞 單純 簡略 純潔 方便 簡單 詞語解釋 詞典 拼音 jian dan 釋義 1.單純 不複雜。2.謂經歷 能力等平凡。3.疏略草率。如 簡單從事。近義詞 簡略 容易 簡易 反義詞 複雜 詳細 困難 老師對我們總是進行耐心細緻的說服教育,從來不簡單粗暴。同志之間開展批評要和風細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