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kva變壓器電損每月是多少?

2023-01-15 12:45:04 字數 2776 閱讀 1607

1樓:姓王的

變壓器的損耗分為兩部分:

1、空載損耗,主要是鐵損,有磁滯損耗和渦流損耗組成。

2、負載損耗,主要是銅損,與負載的電流平方成正比,所以,負載越大,損耗也越大。

你們負荷小,主要是鐵損,400kva變壓器損耗約千瓦,150kva約千瓦,這樣算下來一天才30度左右,100多度損耗有些偏多。

2樓:失心瘋終成過去

變壓器的功率損耗分為兩部分,即固定損耗與可變損耗。固定損耗就是空載損耗(即鐵損和激磁功率損耗,簡稱鐵損),由容量的大小和額定電壓的高低決定,電壓越高,容量越大,損耗就越大。

變壓器的可變損耗就是短路損耗(即繞組中的損耗,簡稱銅損),主要是變壓器原、副繞組的電阻通過電流時產生的損耗,它和電流的平方成正比,損耗由變壓器負載的大小決定,負載越多,損耗越大。

1000千伏安變壓器的空載損耗要看是哪種型號,不同的型號差距比較大。如s9-m型損耗是1700 w,即1小時耗度電。

s11-m型損耗是1150w,即1小時耗度電。如sh15-m型(節能型)損耗是450w,即1小時耗0.

45度電。變壓器的損耗是不大的,即使是損耗較大的s9-m型,1000kva的無功損耗才,處於最佳效果時,有功損耗和無功損耗是一樣多,也是,即使是最差狀態,有功損耗也不會超過無功損耗的3倍,1.

7x3=。有功損耗很好估算。

就是負荷電流的平方乘繞組電阻。繞組電阻是固定的,所以電流越大,損耗越多。分享。

400kva 變壓器的每月電損是多少?_或者簡單一點佔總用電量的百分之多少?

3樓:念憶

400kva,電壓比為10kv/的配電變壓器,我假定是s9-400/10,也就是9型的。其空載損耗標準值為800w,負載損耗標準值為:

4300w。總損耗為800+4300=5100w。這組資料你在變壓器銘牌上可以看到。

冷卻方式分為自然空氣冷卻(an)和強迫空氣冷卻(af)。自然空冷時,變壓器可在額定容量下長期連續執行。強迫風冷時,變壓器輸出容量可提高50%。

適用於斷續過負荷執行,或應急事故過負荷執行;由於過負荷時負載損耗和阻抗電壓增幅較大,處於非經濟執行狀態,故不應使其處於長時間連續過負荷執行。

4樓:陳堅道

滿載率≤30%每月有功電損約1760度附近,若滿載率增大,有功電損也隨著輕微增大。

5樓:愛迪貓

10kv級s9、s9-m、bs9-m型電力變壓器的空載損耗為800w,負載損耗為4300w。

10kv級s11-m型電力變壓器空載損耗為570w,負載損耗為4300w。

35kv級s9型電力變壓器空載損耗為730w,負載損耗為5760w。

10kv級sg10型非包封線圈乾式電力變壓器空載損耗為980w空載損耗為4280w。

10kv級scb10型環氧澆注乾式電力變壓器空載為980w空載損耗為3990w

如果低壓計量,這些都不在計量之內,由供電局收取固定損耗。

s7400kva 變壓器的每月電損是多少?

6樓:匿名使用者

s7系列400kva 變壓器的空載損耗左右、負載損耗左右。

以此計算,每月空載電耗為,每月負載損耗(100%滿負荷情況下)為。

這樣,這台變壓器一月的電損在662~4838kwh之間。

400千伏安變壓器月損耗是多少電

60千瓦功率.用400的變壓器每月電損是多少?

7樓:網友

60千瓦功率用400的變壓器每月電損是約2000度左右,滿載率≤30%每月有功電損約2000度附近。

電損:廣義來講,在電路中,電能總作用功減去用電裝置額定功耗之外的電能損失。也是指電流作了其它無用功而出現的電能耗損。

線路中電能計量總表的數值與支路各電能分表所測量的數值總和之差。

變壓器的損耗分鐵損和銅損兩部分:

1:繞組銅損,p=i2ri,注意是電流的有效值。變壓器總銅損是各繞組的代數和,當導線直徑小於兩倍穿透深度時,不考慮集膚效應,可直接用直流電阻計算,否則用交流電阻。

2:鐵損,它取決於頻率和磁感應強度,電路工作狀態,材料等,對於雙極性開關p=pb*gb即單位鐵損和質量的乘積,而單極性的是其一半。

其中的引數可查表或計算可得 。

30萬kva變壓器的固定電損大約為60--70kw,若要計算損耗度數的話可再乘以時間(小時)h,結果單位為kwh。

8樓:匿名使用者

400kva的變壓器,空載損耗,負載損耗。因為只用了60kw有功,等效容量80kva。

所以,實際變壓器總損耗大約是pb =

50平方的鋁線差不多,180公尺,電阻大約r=歐姆。因為電流大約100a,所以線路損耗大約pl =100^ =

因此,你的裝置滿載執行時,總損耗大約是。

9kw。按照每月30天滿載執行計算,總用電大約是 = 2088度,即每月大約耗電2000度左右。

400kva變壓器高供高計一月的電損有多少?為什麼比低計電度高出一倍?

9樓:2號_話務員

你好,件是初級線圈、次級線圈和鐵芯(磁芯)。主要功能有:電壓變換、電流變換、阻抗變換、隔離、穩壓(磁飽和變壓器)等。

按用途可以分為:電力變壓器和特殊變壓器(電爐變、整流變、工頻試驗變壓器、調壓器、礦用變、音訊變壓器、中頻變壓器、高頻變壓器、衝擊變壓器、儀用變壓器、電子變壓器、電抗器、互感器等)。電路符號常用t當作編號的開頭。

例: t01, t201等。

中文名:變壓器。

800KVA變壓器每月變損有多少度

度 乾式變壓器廣泛用於區域性照明 高層建築 機場,碼頭cnc機械裝置等場所,簡單的說乾式變壓器就是指鐵芯和繞組不浸漬在絕緣油中的變壓器。自然空冷時,變壓器可在額定容量下長期連續執行。強迫風冷時,變壓器輸出容量可提高50 適用於斷續過負荷執行,或應急事故過負荷執行 由於過負荷時負載損耗和阻抗電壓增幅較...

31500KVA的變壓器大約每月用電多少度才算最佳的利用率

變壓器的最佳負載率一般在75 左右,功率因素要到95 以上!p 31500 0.75 24 30 17010000 kw h 不過沒算變壓器的變損,還要根據你的用電情況而定!不同意一樓二樓關於負荷率的說法。變壓器的最佳符合率應該做71 左右,此時變壓器損耗最小。功率因數在0.95也比較靠譜,但最好不...

04KV1000kva變壓器的一次電流是多少,二

1000千伏安 理想變壓器 一次線與二次線的 電流都等於 容量 電壓 既一次線 1000 10 100a 二次線 1000 0.4 2500a 380v低壓側 100kva 根號3 380v 151.94a 10kv高壓側 100kva 根號3 10000v 5.77a 有一台10 0.4kv,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