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自來卷的基因遺傳方式是怎樣?

2023-01-15 06:00:02 字數 3456 閱讀 1388

1樓:沉夜孤星

捲髮的基因遺傳應該是隱性遺傳,也就是說你男朋友是捲髮,如果你又不是隱性攜帶者,那你們的孩子絕對不會是捲髮;如果你是攜帶者,那你們的孩子有50%的幾率是捲髮、另外50%是攜帶者;如果你男朋友不是捲髮,你也不是,但是你們都是攜帶者,那孩子是捲髮的幾率是25%;如果你們都不是捲髮,但有乙個攜帶者,或者都不是攜帶者,那孩子絕對不會是捲髮。

因此,我覺得你們的孩子是捲髮的幾率是0的可能性最大。但是不排除50%的可能性(萬一你是攜帶者的情況)。/

2樓:辰星

頭髮自然卷是由基因控制,所以不能有很好的**方案,而且有一些人則是因為,由於頭髮經常乾燥,而使頭髮呈卷狀的,不屬於自來卷。一般自然卷多屬於乾性髮質,所以在選用洗潤髮產品時,要選擇適合乾性髮質及滋潤高的產品,並依你頭髮出油狀況來決定多久洗一次,因乾性若經常洗髮會更加乾澀。自然卷的人在每次洗髮後用潤髮乳在髮梢潤絲,每週再用護髮乳護髮一次就足夠。

梳法或吹髮時仍可以檫少許免沖洗的護髮乳的,然後再進行整髮。?

自來卷的頭髮由什麼基因決定?

3樓:浩亻

我也是自來卷,我走在路上觀察沒有燙染過的人,我覺得還是自來卷的居多,慢慢的養,一段時間我可以說不捲了,後來楊梅頭後長出來的又很卷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點卷,確實很讓人煩惱,看見別人的髮型酷自己都留不出來。不知道你的卷的厲害嗎,如果不厲害還是有的救的。自來卷的卷是沒有規律的,所以長長了才顯得不好看。

沒型。如果卷的不很厲害,留長一點去理髮店做一做還是有效果的,拉直確實是長出新的還是卷的,效果不大而且很累,捲髮是基因決定的,後天想改變真的很難,最直接的辦法還是直接去乙個大點好點的理髮店讓理髮師給你合適的答案,設計。我的頭髮還是粗細不均,看了很多資料也沒什麼收穫,直接問好點的理髮師是比較明知的選擇。

如果卷的特別厲害。又很硬,還是短髮把實在不太好弄。

如何判斷頭髮卷是自然卷,是遺傳的。

男朋友頭髮自來捲會影響下一代嗎?遺傳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會有遺傳 的,不過你的男朋友頭髮自來卷好看啊。

為什麼有的中國人頭髮是自來卷兒?這是基因的問題嗎?

6樓:活寶痞子小壞壞

人的頭髮是直髮還是捲髮主要是由遺傳基因決定的。在世界上有很多種族都會出現,尤其是在高加索人種中比較常見。同樣亞洲人種,男性和女性都會有自來卷的顯性遺傳,有些人還會是隔代遺傳,頭髮是自然卷的,也是屬於一種基因變異。

而毛髮的捲曲,專家認為是和它的角化過程有關。凡捲曲的毛髮,它在毛囊中往往處於偏心的位置。也就是說,根鞘在它的一側厚,而在其另一側薄。

靠近薄根鞘的這一面,毛小皮和毛皮質細胞角化開始得早;而靠近厚根鞘這一面的角化開始得晚,角化過程有礙毛髮的生長速度。於是,角化早的這一半稍短於另一半,結果造成毛向角化早的這一側捲曲了。

頭髮的捲曲程度取決於毛囊,而毛囊的形狀取決於dna。簡單來說就是直發毛囊長出直頭髮,捲髮毛囊長出捲髮。如果毛囊結構均勻,髮根就會呈圓柱形生長,長成後成為直髮;如果毛囊結構不均,是橢圓形的,那麼毛髮長成後就會自然彎曲。

捲髮也像人類的其他特徵一樣,反映了人類為適應環境而出現的進化。比如說,像非洲人有一頭密實的大捲髮。主要由於在捲曲的毛髮裡,正皮質細胞和副皮質細胞有長有短,變化不一,因此形成了捲曲,而且使得每根頭髮的捲曲度都是獨一無二的。

而在直發中,外側和內側的兩種細胞長度可能大致相同。

其實頭髮是直是卷並不重要,它作為我們身體的一部分,理應得到很好的呵護,能尊重它們原本樣子最好,如果不能也要盡量不傷及髮質。

7樓:王不留行

是的,這個是遺傳基因的問題,自來卷的頭髮就像不同人有不同顏色的頭髮一樣。

8樓:土豆地瓜豆角

有些人身體內的基因就帶著這樣的一種遺傳因素,所以說就是自來卷。

9樓:tpco明帝

頭髮自來卷應該是遺傳的問題,是因為頭皮上的毛孔沒有成為圓形才會捲髮。

10樓:小

對的,他的父母有這個問題,他也會有,卷頭髮是他們家族的特點。

11樓:11夭夭

是的。有的人先天基因決定了頭髮的卷翹程度。

12樓:小李講情感

這肯定是基因的問題,不然為什麼會有不同的人就有不同的樣子呢?毛髮也是屬於基因的一部分。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頭髮自帶卷的都是遺傳基因比較多。

自來卷頭髮遺傳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會 遺傳 的呢,屬於顯性基因遺傳幾率是比較大的。

15樓:錦語良言

如果父母有一方是自然捲髮,那遺傳概率是50%。

我的頭髮有自然卷的隱性基因,沒有顯現出來。怎樣讓它顯現出來變為顯性基因?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基因的遺傳問題,不是你想叫他顯現出來就顯現出來的,你怎麼知道你有隱性基因的?既然是隱性你會看到嗎?除非你父母中有乙個是顯性,那你身上肯定有乙個隱性基因!

只有當你爸爸和媽媽都有這個基因的時候,而這2個基因又同時遺傳給了你,才會表現出顯性。不是你想怎麼樣就怎麼樣的啊!!生物課本上有遺傳問題啊!

順其自然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能的,只有可能在你的下一代會出現顯性基因。或者你覺得捲髮漂亮的可以髮廊做個捲髮,

為什麼有些人的頭髮天生是自來卷

18樓:態度要端正

頭髮天生是自來卷形成原因是由於人類的遺傳基因不同造成的,多屬於遺傳。

它在世界上的很多種族中都會出現,尤其是在高加索人種中比較常見。

在主要生活在亞洲的漢族人中,比較少見。男性和女性中都會發生,大多是由於遺傳因素,某些會是隔代遺傳。有所不同的,漢族人種中的自來卷,卷的大小會比高加索人種要小。

19樓:一點淡雅儒風

為什麼有的人頭髮天生是捲曲的?而有的就是直的呢?

我的頭髮是自來卷,幫幫我吧!頭髮自來卷怎麼辦

沒必要,以前我朋友就是和你一樣想,但也燙了。結果呢,不但沒有那種效果反而更不如以前好看。所以自然也是一種美,你不用在乎外在美,內在美才是真正的美。就像鼻子一定是長在眼睛下面一樣,不可能長到眼睛上面去。不要在乎別人說什麼,人也沒有十全十美的。去理髮店。如果你實在很窮 就去小一點的店裡面 100不到 蠻...

怎麼讓自來卷頭髮永久變直,自然卷的頭髮怎樣可以永久性變直?

自然卷頭髮變直的方法有如下幾種 一 先天性的只有通過化學方法拉直或壓直,但這只是暫時性的 二 後天造成的。除用洗髮和護髮用品來調整外,避免使用過熱的吹風機,梳頭力求小心以免傷及髮絲,切忌用頭繩或橡皮筋系髮辮,這些都是防止頭髮牽拉受損的措施 三 洗髮前,先梳理頭髮一次,可除去表面的汙垢和解開纏結.養成...

圓臉女生,頭髮是自來卷,適合剪什麼樣的短髮呢?最近流行的

我頭髮也是自然卷,我就剪了個類似bobo的頭裡面我做了髮根定位,外面就看不出來的 下面是專 臉兩屬旁長一點,後面短一點 然後加個劉海 一刀平顯得可愛點,圓臉也顯得臉小點 斜劉海也可以,因為一開始我就是斜劉海,留長點會好點後來才改一刀平的啊。個人試下來一刀平更好點 不過你也可以根據你自己的情況而定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