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桃蘿蔔有哪些種植技術?

2023-01-15 02:55:05 字數 906 閱讀 3634

1樓:走花觀馬的兔子

櫻桃蘿蔔種植方法櫻桃蘿蔔一般選擇在春季的3-5月份或者秋季的9-10月份種植,雖然它是全年都可以種植的作物,但是如果在夏季種植時可能會出現櫻桃蘿蔔的葉片較多、根莖發育不完全的現象。在種植時可以選擇先育苗在移栽到光照充足的地方,育苗時最好把溫度控制在15-30攝氏度左右。種植時需要選擇肥沃疏鬆、保水性比較好的沙壤土。

在種植前在土壤中施入足夠的鉀肥,滿足其生長發育需要的養分。在種植前還需要澆水一次,把土地澆透即可。把種子撒播在土壤表面後,在上面覆蓋一層一釐公尺左右的細土,保持20-25攝氏度左右的溫度下,3-4天左右就會發芽。

也可以挖出間隔五釐公尺左右的土穴,每個土穴撒入3-4粒種子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在選好地之後進行翻土,可以適當的加入一些農家肥。其次將櫻桃蘿蔔的種子浸泡在溫水當中兩個小時之後撈出晾乾,然後放在20度的溫室當中進行催芽。最後將發芽的種子栽種到土壤當中即可。

3樓:嘉玉玉寶貝

它屬於寒性蔬菜。所以不適合生長在太熱或太冷的環境一下。在室溫的環境可以對他的生長有很大的幫助,它要有足夠的陽光照射,然後給它澆澆水,曬曬太陽,會對它的生長有好處。

4樓:我是潛水蘿

一,要選擇疏鬆肥沃的土壤,蘿蔔喜歡壤土和沙壤土。二,整地後,要施底肥,最好是農家肥。三,選擇播種時機,最好在雨前1天左右,這樣可以提前發芽率。

四,平時及時除草,成熟後就可以拔了。

5樓:周**強強

是有許多的,有播種,整地施肥,栽培地選擇,田間管理,適時收穫這些都會讓蘿蔔很好的生長。

6樓:go我的世界誰懂

應該及時的澆水施肥,而且可以選擇用滴灌的方式來種植,同時在澆水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量,並且也應該及時的補充營養液。

種植菠蘿的高產高效技術有哪些,蘿蔔種植高產技術要點有哪些?

下午好!一般坡度較大的地段採用單行植,畝種3000 4000株左右,株行距控制在30 120cm。菠蘿生長時對於鉀元素的需求較大,所以需要適當增施鉀肥,施肥時氮肥為基,前期以氮肥為主,鉀肥為輔,後期則相反。種植後的菠蘿需每年除4 5次草,保證菠蘿順利生長,以免雜草搶占養分,在菠蘿蕾期,為了保證來年產...

士多啤梨種植技術,士多啤梨種植技術有哪些?

士多啤梨的種植地和種植技巧 蔬菜或者是水果的種植,是需要技術的。所以都需要自己不斷的去研究 多看一些士多啤梨種植的書籍,對自己的技能提公升都有幫助。九月,天氣溫度逐漸降低,士多啤梨定植的日子也就越來越近了。士多啤梨是須根系淺根植物,沒主根,直接著生於新莖和根狀莖上的不定根成為初生根。初生根上能發出無...

種植五十畝櫻桃蘿蔔所需要的成本有多少,收益大不大

種植櫻桃一畝地需要投資多少錢?在山地種櫻桃的一畝投資在3000左右,但是種櫻桃前三年是基本沒有什麼收益的,第四年就有回報了。如果是大棚種植櫻桃,乙個大棚是一萬左右的成本,就要看你需要多少個大棚了。大櫻桃種植的氣候條件 光照 大櫻桃是喜光性很強的果樹。一般地說,年日照時數在2600 2800小時的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