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酵的近義詞,發酵的近義詞是什麼

2023-01-15 01:40:03 字數 1655 閱讀 5011

1樓:匿名使用者

發酵是乙個動詞,其漢語釋義為:喻事物受外力影響發生某種發展變化。

根據其義,其近義詞主要有:釀製、醞釀、釀造。

發酵的近義詞是什麼

2樓:霍真普洛茲老哥

醱酵發酵 [fā jiào]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複雜的有機物在微生物作用下分解。

百科釋義。發酵指人們借助微生物在有氧或無氧條件下的生命活動來製備微生物菌體本身、或者直接代謝產物或次級代謝產物的過程。

釀造的近義詞。

3樓:夢妍

釀造的近義詞釀製 醞釀。

釀造_詞語解釋。

【拼音】:niàng zào

【解釋】:1.利用發酵作用製造(酒、醋、醬油等)。2.引申為對一些原始材料加以組織、加工,使之產生新的東西。

4樓:成湘宋馳

【詞目】釀造。

【近義詞】釀製、醞釀。

【拼音】niàngzào

【釋義】原專指釀酒。後也指利用發酵作用製造醋、醬油等。

發酵的反義詞和近義

5樓:溫婉可人

發酵_詞語解釋。

【拼音】:fā jiào

【解釋】:1.指微生物分解有機物質的過程。應用於農業、醫藥、釀造、食品及化工等方面。2.喻事物受外力影響發生某種發展變化。

【中性詞,沒有反義詞】

「發酵」的近義詞是什麼?

6樓:網友

「發酵」的近義詞不多;1釀製niàng zhì、 2醞釀yùn niàng、 3釀造niàng zào。

「發酵」的反義詞;1化解huà jiě、 2解除jiě chú、 3取消qǔ xiāo 。

【拼音】fā jiào

【解釋】複雜的有機化合物在微生物的作用下分解成比較簡單的物質。

【造句】1、她將發酵的沉澱物舀了出來。

2、 牛奶經發酵而成乳酪。

3、 上面酵母是活躍的發酵劑。

4、 軟木粉脫模劑溶液易於變質或發酵。

5、加了酒花的麥芽汁在過濾後進入發酵過程。

6、餅乾由烘烤劑或蘇打發酵製成的鬆脆的小塊點心 。

【相關資訊】

發酵發酵有時也寫作醱酵,其定義由使用場合的不同而不同。

通常所說的發酵,多是指生物體對於有機物的某種分解過程。

發酵是人類較早接觸的一種生物化學反應,如今在食品工業、生物和化學工業中均有廣泛應用。

釀造的近義詞有什麼

釀造的近義詞是什麼

釀造的近義詞有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釀造:用發酵的方法製造:泉水釀造的酒味特別醇。

近義詞:醞釀 釀成 釀酒 釀製 蘊釀。

釀造近義詞是什麼

8樓:燕子老師課堂

【詞目】釀造。

【近義詞】釀製、醞釀。

【拼音】niàngzào

【釋義】原專指釀酒。後也指利用發酵作用製造醋、醬油等。

麵粉發酵原理是什麼,發酵的原理是什麼?

書面解釋很複雜。麵粉是由蛋白質 碳水化合物 灰分等成分組成的,在麵包發酵過程中,起主要作用的是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麵粉中的蛋白質主要由麥膠蛋白 麥穀蛋白 麥清蛋白和麥球蛋白等組成,其中麥穀蛋白 麥膠蛋白能吸水膨脹形成麵筋質。這種麵筋質能隨麵團發酵過程中二氧化碳氣體的膨脹而膨脹,並能阻止二氧化碳氣體的...

什麼是沼氣發酵,沼氣發酵的基本條件是什麼?

沼氣發酵的條件包括發酵原料 嚴格的厭氧環境 接種物 發酵溫度 ph 碳氮比 攪拌及有害物質的控制等。沼氣發酵又稱為厭氧消化 厭氧發酵,是指有機物質 如人 畜 家禽糞便 秸稈 雜草等 在一定的水分 溫度和厭氧條件下,通過各種沼氣發酵微生物的分解代謝,最終生成沼氣的過程。沼氣發酵是乙個複雜的微生物學過程...

首先的近義詞是什麼,近義詞近義詞是什麼

首先近義詞 起首 起初 最初 最先 開始 首先 的近義詞是什麼?首先 的近義詞是 最初 開始 最先 起初 起首。1 首先 sh u xi n 1 最先 最早 2 第一 用於列舉事項 2 最初 zu ch 剛開始的時候或時期。3 開始 k i sh 著手進行 從頭起 從某一點起。4 起初 q ch 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