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寫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續寫

2023-01-14 08:40:03 字數 1785 閱讀 5816

1樓:匿名使用者

他的心又怦怦地跳了起來。他日夜盼望的夢想終於實現了!鐵環已被砸碎,現在他拿起新的**,回到戰鬥的隊伍裡,開始了新的生活……

當他聽到那振奮的人心的訊息時,他興奮了,他高興了,他這好幾天的工夫沒白費,他用他的意志與信念所換來的成果是那麼龐大。他忘記了自己曾經所受的痛苦,他忘記了他已經失明,忘記了他的雙腿已經癱瘓。他只記得,他是布林什維克,他是一名光榮的黨員,他雖不能再拿槍戰鬥,但他還能拿筆,他是乙個堅強的文學戰士。

此時,保爾·柯察金好想好想自己是乙個健全人,給死去的謝廖沙報喜,向朱赫來和他哥送雲思念與祝福,向冬妮亞和麗達表述自己現在的喜悅和友誼的珍貴,哦,對了,還有向達雅成為正式黨員賀喜……唉,要是我還健全有該多好呀!

正當保爾沉思時,媽媽打斷了他的思緒:「保爾!你的老朋友列傑尼奧夫來了!你要見見他嗎!」是他?!保爾即驚奇又高興,「快,快把他請上來!」

「保爾,聽說你用一副傷殘的身體完成了一部著作呢!成果頗豐啊!」列傑尼奧夫的男低音中包含了讚賞與高興。

「那裡啊!要不是沒有你們這一群老朋友,我怎麼能到現在?」保爾完全卸下了身心上的負擔,與老朋友敘起舊來了。

「哈哈,保爾,你果然還是你啊!一點也沒變,謙虛的言語遮掩不了你那火熱的心啊!」說完,用厚實的大手拍拍保爾的肩。

「哎呀,老同志,你可就別拿我開涮了,別說我了,咱們不都是赤子之心嗎?」說罷,兩人哈哈大笑起來。

他倆一直說了好幾個小時,臨近黃昏,他才送走老朋友,送他走後,保爾覺得自己身上又多了個使命,那就是以筆為**,戰鬥在文學第一線!

我只有這麼多了,實在抱歉。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的最後一段!答出來的重重有賞! 25

2樓:匿名使用者

人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生命對於每個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該是這樣度過的: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而羞愧。

這樣,在臨死的時候,他就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的精力,都獻給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

3樓:匿名使用者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每個人只有一次~~~

用《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的主題寫一篇作文600字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故事梗概600字

4樓:歡樂海岸

巴爾克扎金是乙個苦難的人。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一書回答了「人的一生是怎樣度過的,人應該怎樣活著才有意義

5樓:康曲文

人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生命屬於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該是這樣度過的: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而羞恥。

這樣,在臨死的時候,他就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經獻給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

6樓:望斷風花雪月

人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生命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說只有一次,因此乙個人的一生應該這樣度過:當他回顧已逝年華時,不因虛度時光而悔恨,也不因一事無成而羞愧,這樣在他臨死的時候,就可以坦然的說「我已經把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奉獻給了人世間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

7樓:魅《櫻

人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每個人只有一次生命。因此,乙個人的一生應該這樣度過:

當他回顧已逝年華時,在他即將離開人世的時候,就可以坦然地說:「我把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奉獻給了人世間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奮鬥。」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閱讀日記三篇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書心得,《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書心得200字

讀了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一書,感觸很深。細細品味著保爾的精神,越發得我們應人保爾精神中汲取營養,堅定理想信念,樹立正確的世界觀 人生觀和價值觀。沒有一人甘心平平庸庸的生活,因為即使是小草也在努力著為春天增添一絲綠色,希望在春回大地的彩卷是留下自己的身影。但是卻示必人人都會鍊就一塊好鋼。其實,人生就如...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精彩片段,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精彩片段300字

精彩片段 海浪在他腳下拍打著零亂的石堆,從遙遠的土耳其颳來的乾燥海風吹拂著他的臉。港灣的海岸呈不規則的弓形,一條鋼骨水泥築成的防波堤擋住了海浪。蜿蜒起伏的山脈延伸至海濱突然中斷。城郊一幢幢白色小屋排列在山峰之中,伸展到很遠的地方。古老的郊區公園裡靜悄悄的。秋風掃下的枯黃的楓葉緩緩地落在已很久無人清理...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教案,《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教學設計

寫教案的具體內容包括以下十項 一 課題 說明本課名稱 二 教學目的 或稱教學要求,或稱教學目標,說明本課所要完成的教學任務 三 課型 說明屬新授課,還是複習課 四 課時 說明屬第幾課時 五 教學重點 說明本課所必須解決的關鍵性問題 六 教學難點 說明本課的學習時易產生困難和障礙的知識點 七 教學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