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的寓意是什麼?

2023-01-14 03:55:04 字數 1132 閱讀 2936

1樓:惲海聊生活

一、家的釋義:

1、「家」是「傢伙」、「家具」、「家什」的「家」的繁體字。

2、家庭的住所:回~。這兒就是我的~。我的~在上海。

3、借指部隊或機關中某個成員工作的處所:我找到營部,剛好營長不在~。

4、經營某種行業的人家或具有某種身份的人:農~。漁~。船~。東~。行(háng)~。

5、掌握某種專門學識或從事某種專門活動的人:專~。畫~。政治~。科學~。藝術~。社會活動~。

6、學術流派:儒~。法~。百~爭鳴。一~之言。

7、指相對各方中的一方:上~。下~。公~。兩~下成和棋。

二、拼音:jiā

三、部首:宀。

四、筆畫:點、點、橫撇/橫鉤、橫、撇、彎鉤、撇、撇、撇、捺。

1、家裡[jiā lǐ]

愛人(女性);妻子。

2、我家[wǒ jiā]

稱自己。3、家長[jiā zhǎng]

家長制之下的一家中為首的人。

4、家人[jiā rén]

一家的人:~團聚。

5、全家[quán jiā]

整個家庭;全家人。

6、畫家[huà jiā]

擅長繪畫的人。

2樓:洋蔥學園

家什,讀音jiāshí,漢語詞語,最常用的解釋是家庭用具、器物,可以用來代表某種或某類物品。現在為農村常用詞語,也成為「傢伙什」。

片語造句:1、一天早晨,我在營地發現他們正往大篷車裡搬家什。

2、小張記得她們扶柩離開江陵時拉了好多車東西,把所有家什都帶走了。

3、他做的小凳子、小椅子都是紅櫸木、柞木、榆木這些硬木,首飾盒、扇子盒這些家什則不乏花梨木、雞翅木這些紅木。

4、看現在的場景一切用得上的家什都在船上整整齊齊擺著。魚餌也有人去撈了。

5、哥哥連忙提醒道,都警醒點,把手裡的傢伙什都拿穩了。

家字的寓意故事,求家的寓意故事。

家是乙個感情的港灣,家是乙個靈魂的棲息地,家是乙個精神的樂園。家就是你和你家人在一起的情感的全部,而房屋等物質全部可成為 庭 就這個概念來說,後者又是微不足道的補充。正確地認識這個概念,對我們的人生是大有裨益的,它讓我們不會迷失方向,不會只去追求 庭 而不去追求 家 家,是什麼?千萬個人有千萬個說法...

餃子的寓意是什麼?年糕的寓意是什麼

春佳節人們吃餃子,寓意吉利,以示辭舊迎新。餃子就酒越喝越有,寓意日子越過越好。年糕寓意著人們的工作和生活一年比一年提高。所以前人有詩稱年糕 年糕寓意稍雲深,白色如銀黃色金。年歲盼高時時利,虔誠默祝望財臨。北京的年糕為北方年糕的代表,有黃 白兩色,象徵金 銀,並有 年年高 的吉祥的寓意。年糕不僅是一種...

玉的寓意是什麼玉的寓意??

玉 字在古人心目中是乙個美好 高尚的字眼,在古代詩文中,常用玉來比喻和形容一切美好的人或事物。如 以玉喻人的詞有玉容 玉面 玉女 亭亭玉立等 以玉喻物的詞有玉膳 玉食 玉泉等 以玉組成的成語有金玉良緣 金科玉律 珠圓玉潤 拋磚引玉等,有關玉的民間傳說和故事如 和氏之壁 鴻門宴 弄玉 女禍補天 等。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