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齡前怎樣做,才能讓孩子上學後學好語文呢?

2023-01-14 01:55:04 字數 674 閱讀 8376

1樓:花女士花卷

要養成良好的語文學習習慣。

提倡孩子學習多讀書。

要指導孩子多練筆。

重在觀察生活,記下自己的真情實感。

閱讀時必須注重主次,注意去其糟粕取其精華,一些不健康的讀物應該堅決制止學生閱讀。

2樓:史蒂芬斯

在學齡階段可以讓孩子多看一些童話書,也可以看一些動畫片,讓孩子能夠積累一定的功底。

3樓:qiu曉陽

要輔導孩子學習語文,應從小抓起,不能等到孩子成績差了才想到來輔導學習,為時已晚。個人覺得應該從閱讀、寫作、背誦、練習等方面做起,還要做好「三步曲」。

閱讀是學習語文的首要環節。從小養成良好的閱讀習慣,孩子學習語文就輕鬆自如。現代父母應放下手機,帶領或陪孩子拿筆閱讀,開闊孩子視野。

小學三年級開始就得引導孩子寫作了,建議孩子寫完後讀來大家聽聽!一方面可以訓練孩子表達能,另乙個收穫是教會孩子,邊讀邊聽,自查不通順的語句。因為,孩子寫時,容易寫得句子不通,待他自己讀時,就會發現,然後改下,我想文章是改出來的。

背誦是積累的乙個重要方面。孩子背誦的多,積累的內容也就多了。

百聽不如一練,這是運用的乙個重要環節。檢驗學習效果的做法。多練還可以將孩子學習到的知識統籌起來內化於心。

「三步曲」就是學習過程必須堅持做到複習、學習、預習!

到底怎麼做孩子才能學習優秀,怎樣才能讓孩子做到優秀?

首先,要學會聽課 1 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 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 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 聽 的旁觀者,而是 聽 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 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

在孩子遇到事的時候,家長怎樣做才能讓孩子更有主見

生活中培養孩子不僅要增加他們的文化知識水平,更重要的是要全方面培養能力的發展,思維活躍是共通的,如果孩子能夠在其他方面頭腦靈活,學習成績自然也能找到更好的方法。乙個有主見的孩子是靠平時與周圍人相處的過程中逐漸培養起來的,家長的反饋能夠給他們很多積極的思維認知。孩子從小有自己的想法,將來長大了才能獨立...

怎樣做到對女孩子真誠,怎樣做才能讓女孩感覺到你是真心的呢?

承諾過的事,一定要做到。辦不到的事,一定要坦白。做錯了事情,一定要道歉。做對了事情,一定不表功。無須隱瞞,真誠坦白,真心對待,相互理角,相互遷就 自己問心無愧就行了,另外讓她感到你真的愛她,使她有安全感 這個問題還是問題嗎?呵呵,當然是真心的發自內心的對人家好了!她想知道的事情坦白說,不隱瞞 女人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