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尖瓣狹窄病人最易出現的心律失常是什麼?

2023-01-13 20:25:05 字數 2360 閱讀 6269

1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二尖瓣質地柔軟,瓣口面積約4~6cm2。當瓣口面積減小為。

0cm2時為輕度狹窄;時為中度狹窄;<1.

0cm2時為重度狹窄;二尖瓣狹窄後的主要病理生理改變是舒張期血流由左心房流入左心室時受限,使得左心房壓力異常增高,左心房與左心室之間的壓力階差增加,以保持正常的心排血量。左心房壓力的公升高可引起肺靜脈和肺毛細血管壓力的公升高,繼而擴張和淤血。此時患者休息時可無明顯症狀,但在體力活動時,因血流增快,肺靜脈和肺毛細血管壓力進一步公升高,即刻出現困難,咳嗽,紫紺,甚至急性肺水腫。

肺迴圈血容量長期超負荷,可導致肺動脈壓力上公升。長期肺動脈高壓,使肺小動脈痙攣而硬化,並引起右心室肥厚和擴張,繼而可發生右心室衰竭。此時肺動脈壓力有所降低,肺迴圈血流量有所減少,肺瘀血得以緩解。

單純二尖瓣狹窄時,左心室舒張末期壓力和容積正常。多數二尖瓣狹窄患者運動左心室射血分數公升高,收縮末期容積減低。約有四分之一的二尖瓣狹窄嚴重者出現左心室功能障礙,表現為射血分數和其它收縮功能指數的降低,這可能是慢性前負荷減小的結果。

多數二尖瓣狹窄的患者靜息心排血量在正常範圍,運動時心排血量的增加低於正常;少數嚴重狹窄者靜息心排血量低於正常,運動時心排血量不增加反而降低,其主要原因除了二尖瓣狹窄外,還有左右心室功能均已受損。此外,由於左心房擴大,難於維持正常的心電活動,故常發生心房顫動。心室率快的快速心房顫動可使肺毛細血管壓力上公升,易加重肺淤血或誘發肺水腫。

併發症本段。

(一)心律失常 以房性心律失常最多見,先出現房性早搏,以後房性心動過速,心房撲動,陣發性心房顫動直至永續性心房顫動。左心房壓力增高導致的左心房擴大和風濕炎症引起的左心房壁纖維化是心房顫動持續存在的病理基礎。心房顫動降低心排血量,可誘發或加重心力衰竭。

出現心房顫動後,心尖區舒張期隆隆雜音的收縮期前增強可消失,快速心房顫動時心尖區舒張期隆隆雜音可減輕或消失,心率減慢時又明顯或出現。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感覺~~我們每個人生活環境都不同,接觸的人也不同,象你的這種情況我認為你還是去問下醫院的專家,記得是專家,花5快錢到8快錢,只是質詢下~~~

雖然我的基本都是這個答案,但是我希望你聽我的,身體是你自己的,與其在這裡盲目的問,得到n個不同答案,到最後傷害的還是你自己的身體,你問題的人也不用負責,還不如去醫院花點錢問仔細點,自己也放心點,還有在中國醫院看病要不被殺豬是不可能的!

乙個小醫生的一點點建議!

還有有什麼問題你 追問 ,我一定會你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心動過速和心房纖顫。

風濕性心臟病二尖瓣狹窄所致的常見心律失常是

最易併發心房顫動a.二尖瓣狹窄b.二尖瓣關閉不全c.主動脈狹窄d.主動脈關閉不全e.三尖瓣關閉不全

4樓:mono教育

a。二尖瓣狹窄導致左心房負荷增加,最終導致房顫。心房顫動是二尖瓣狹窄患者最常見的心律失常。

二尖瓣是左心房和左心室之間的瓣膜,二尖瓣狹窄是指各種原因引起的二尖瓣瓣膜增厚、粗糙、硬化、鈣化,以及腱索縮短和相互粘連,限制瓣膜活動能力和開放,致瓣口狹窄。會引起呼吸困難,尤其是活動後,心悸、胸悶,咳嗽,咯血等症狀。

二尖瓣狹窄會引發什麼疾病?

二尖瓣狹窄的併發症有哪些

心律失常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5樓:陽光趙大地

心律失常的原因可分為三類:

1.遺傳因素,如遺傳性的qt間期延長等;2.由其他疾病引起。

如冠心病、心肌缺血、心衰、心律失常、風濕性心臟病、二尖瓣狹窄、甲亢等;3.為應激性反應。如手術後疼痛、發熱、心動過速,甚至早搏等。

首先表現為腦供血不足,出現這種症狀會直接影響血液流量供給,而且會對頻發性房性與室性早搏現象,也會讓患者感到頭暈、乏力或者抽搐等症狀。

6樓:藥與學

心律失常主要是因為心臟本身電傳導異常導致的,和竇房結和傳導纖維的功能異常都有關係。

7樓:植物神經紊亂小知識

去做個心電圖和24小時動態心電圖,然後去找醫生看看。

8樓:小辣椒zhou巨蟹

心律失常是由於竇房結激動異常或激動產生於竇房結以外,激動的傳導緩慢、阻滯或經異常通道傳導,即心臟活動的起源和(或)傳導障礙導致心臟搏動的頻率和(或)節律異常。心律失常是心血管疾病中重要的一組疾玻它可單獨發病亦可與心血管病伴發。

9樓:少年張三丰的師傅

這個有可能用你的心臟有很大的關係。

10樓:網友

風心病二尖瓣狹窄血流動力學障礙的結果是左心房擴大,右心室肥厚擴大,左房壓公升高,所以最常發生的是房顫,有時也出現房撲。

二尖瓣狹窄的併發症有哪些?

以下就是二尖瓣狹窄的併發症 1 充血性心力衰竭和急性肺水腫50 75 的患者發生充血性心力衰竭,為二尖瓣狹窄的主要死亡原因。呼吸道感染是心力衰竭的常見誘因,在女性患者中妊娠和分娩亦常誘發心力衰竭。急性肺水腫是重度二尖瓣狹窄的急重併發症,多發生於劇烈體力活動,情緒激動,感染,突發心動過速或快速心房顫動...

輕微腦梗二尖瓣置換和大腦中動脈腦梗二尖瓣置換術後大腦中動脈腦梗可以生小孩嗎

風濕性心臟病手術風險大嗎?患者 五年前因大面積腦梗住院,導致右側肢體活動受阻,後來又查出風心病,一直用藥控制,昨天入院複查,腹腔超聲顯示左房擴大 左心兒血栓形成,左房自發顯影 二尖瓣狹窄 中重度 並關閉不全 三尖瓣反流 少量 心包腔積液 少量 華法林一直控制挺好,還需要手術嗎?手術風險大嗎?北京30...

二尖瓣置換手術後inr值在165正常嗎

心臟換瓣術後應長期服用華法林抗凝,pt inr應保持在2.0 3.0之間,你目前2.88是合適的。不能說 正常 正常人應在1.0 我父親置換瓣膜手術出院五天檢測inr值是2.2醫院的標準值在2.0至2.5之間,是的,維持當前劑量再過一週複查,注意許多高維k的食物對華法林有影響。瓣膜手術後inr值要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