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二尖瓣後葉脫垂伴關閉不全重度,腱索斷裂可能三尖瓣關閉不全輕度左室收縮,舒張未見異常左房左室擴

2022-04-11 21:56:37 字數 850 閱讀 5686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描述,患者為52歲男性,既往有無高血壓、糖尿病病史?有無吸菸、飲酒史?既往有無胸痛、心慌、胸悶、氣短病史。建議行冠狀動脈造影術排除冠心病後進一步明確診斷。

二尖瓣腱索斷裂常見的原因為二尖瓣脫垂,二尖瓣出現粘液樣變性,脫垂的二尖瓣葉腱索間部分膨出,瓣葉變長面積增大,同時腱索變細,變長,扭曲,纖維化而增厚,由於腱索異常,二尖瓣應力不均,腱索張力增加時可導致腱索斷裂。

當腱索斷裂,瓣球擴大,二尖瓣增厚但運動良好無鈣化者,**宜瓣膜修補;瓣球成形術;如不適合修補者,可行人工瓣膜置換術。不手術要看患者的情況,如無症狀或症狀輕微者,可以正常生活者,可不需要手術**,但應定期隨訪,如有暈厥史,或有猝死家族史,有複雜的心律失常,胸痛嚴重,充血性心衰等應爭取手術**。

心臟彩超提示左房、左室大,提示心臟血流動力學改變,至心臟結構改變,建議到正規有條件醫院進一步檢查及**。

2樓:田振宇大夫

你好,心臟二尖瓣後葉脫垂伴關閉不全(重度)---腱索斷裂可能,出現「胸悶,氣沉,咳血,乾嘔」,盡快手術。二尖瓣成形術或二尖瓣置換術,男 52歲,總費用5萬左右。

希望以上答覆對你有所幫助,祝健康。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心臟二尖瓣後葉脫垂伴關閉不全重度,腱索斷裂可能 ,目前的診斷結果,患者的症狀有手術**的指證。要是可以的話,考慮在完全胸腔鏡下微創**。希望我的回答給您帶來幫助,祝您健康快樂。

4樓:

患者患有尖瓣前葉脫垂伴二尖瓣關閉不全這樣嚴重的心臟瓣膜疾病,需要去專科醫院醫院檢查,確定一下手還可以做心瓣膜置換手術!心臟瓣膜置換是比較常見的心臟手術,但既然是做心臟手術,風險還是有的!需要認真考慮下!

輕微腦梗二尖瓣置換和大腦中動脈腦梗二尖瓣置換術後大腦中動脈腦梗可以生小孩嗎

風濕性心臟病手術風險大嗎?患者 五年前因大面積腦梗住院,導致右側肢體活動受阻,後來又查出風心病,一直用藥控制,昨天入院複查,腹腔超聲顯示左房擴大 左心兒血栓形成,左房自發顯影 二尖瓣狹窄 中重度 並關閉不全 三尖瓣反流 少量 心包腔積液 少量 華法林一直控制挺好,還需要手術嗎?手術風險大嗎?北京30...

跪求,哭求 我媽媽心臟二尖瓣可否採用球囊介入治療?求救一命

哎 沒辦法了 無能為力 你這個,你自己也已經弄得很清楚了,從你給的報告看,沒有什麼粘連,鈣化嚴重等,如果有提示上會標出來。在醫生指導下,先把血栓弄掉,在行二尖瓣成型或置換術吧。具體還得聽聽你的主管醫生的意見吧!介入手術是一定要做的!你好 這樣的情況可以先做擴張,但如果效果不好的情況那還是需要手術 的...

二尖瓣狹窄的併發症有哪些?

以下就是二尖瓣狹窄的併發症 1 充血性心力衰竭和急性肺水腫50 75 的患者發生充血性心力衰竭,為二尖瓣狹窄的主要死亡原因。呼吸道感染是心力衰竭的常見誘因,在女性患者中妊娠和分娩亦常誘發心力衰竭。急性肺水腫是重度二尖瓣狹窄的急重併發症,多發生於劇烈體力活動,情緒激動,感染,突發心動過速或快速心房顫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