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求,哭求 我媽媽心臟二尖瓣可否採用球囊介入治療?求救一命

2022-09-23 13:15:05 字數 4909 閱讀 3971

1樓:柴瀚玥

哎~沒辦法了!無能為力~

2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你自己也已經弄得很清楚了,從你給的報告看,沒有什麼粘連,鈣化嚴重等,如果有提示上會標出來。在醫生指導下,先把血栓弄掉,在行二尖瓣成型或置換術吧。具體還得聽聽你的主管醫生的意見吧!!!!

介入手術是一定要做的!!!

3樓:遠大鄭醫生

你好:這樣的情況可以先做擴張,但如果效果不好的情況那還是需要手術**的。也可以是胸腔鏡下手術換瓣膜的,也屬於微創手術。

如果是單個瓣膜的病變我們醫院可以**的。希望我的回答能給你帶來幫助。yodak

4樓:張建卿教授

您好,鑑於患者的檢查結果顯示的情況,瓣膜病變嚴重,目前暫時沒有明確血栓的情況,建議就診專科醫院複查,明確診斷,如果是明確存在血栓,建議在醫生的指導下,根據患者的病情合理選藥,以便使患者得到最佳的**,不建議自行的用藥,以免發生危險,目前**心臟瓣膜病的外科手術**主要分二種方法:瓣膜成形術、瓣膜置換術,對於患者**的方式的選擇,要看患者自身的瓣膜情況,**的關鍵在於解除瓣膜的狹窄,建議就診專科醫院**,目前的特色**方法為完全胸腔鏡下、腋下小切口手術,創傷小,恢復快,手術安全,胸壁無大的切口而且美觀。希望幫到您,祝您健康。ydw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年紀少找高明中醫診治.手術或年紀大了手術只會導致家破人亡.

求助,我媽媽的二尖瓣手術!

6樓:伊惠兒

哦,這個是典型的二尖瓣狹窄,二尖瓣瓣口面積已經只有0.92平方厘公尺了,這個肯定是會影響血流動力學,並且應該說有較明顯的症狀了。

建議是應該進行手術的。

至於是二尖瓣分離,還是換瓣膜,這個我看還不好說,因為我們還需要細化,主要是因為換瓣膜費用高,而且一般都是機械瓣,要終生抗凝**,所以盡量我們能二尖瓣成型術(也就是手術分離二尖瓣)就這樣推延換瓣的時間。一般可以爭取8-12年時間的緩解期的。

但是您這個還比較粗線條,我們一般是根據二尖瓣的活動度,瓣膜厚度,瓣下厚度,瓣膜鈣化程度,等4個方面,每個方面有可以分4分計算,比如瓣膜增厚的具體大小,比如4-5mm計1分,中部正常,邊緣增厚5-8mm的計2分,整個瓣葉組織增厚5-8mm的計3分,整個瓣葉組織增厚超過8mm的計4分,計分越多,那麼說明程度越高,如果是高於12分的,就肯定換瓣膜了。

如果不到8分,那麼瓣膜成形術,8-11分兩可之間,難說。

具體我們不換瓣的手術可以心外科直視下二尖瓣成形術,也可以介入手術用乙個球囊擴張的,但是介入貴一點,需要6-8萬,也就大約保證7-8年左右。二尖瓣直視下成形術那麼略便宜點。

如果換瓣膜大約12-16萬左右,而且必須終生抗凝使用華法林,比較麻煩點。

希望你母親到乙個比較好的心臟中心,進一步看看,最好是能夠不用換瓣通過二尖瓣成形術,把換瓣時間再往後推個10年八年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換瓣!!**時間得乙個月吧!是人民醫院就應該可以!去那裡仔細訊問一下醫生吧!一般都是症狀和檢查體表相結合才能夠判斷!

什麼是心臟瓣膜狹窄如題 謝謝了

8樓:楓島

人的生命靠正常的血液迴圈來維持。無論什麼原因造成的血液迴圈不足,都會引起一系列病理變化,影響病人生活質量,甚至危及生命。在人的大、小迴圈中,心臟是乙個「幫浦」,通過心肌的收縮和舒張產生「幫浦力」,推動著血液流動。

人的生命靠正常的血液迴圈來維持。無論什麼原因造成的血液迴圈不足,都會引起一系列病理變化,影響病人生活質量,甚至危及生命。在人的大、小迴圈中,心臟是乙個「幫浦」,通過心肌的收縮和舒張產生「幫浦力」,推動著血液流動。

而心臟的4個瓣膜則是產生單向前進血流推動血液迴圈的保證。其中位於左心房和左心室之間的瓣膜定名為二尖瓣;位於左心室和主動脈之間者稱之謂主動脈瓣;右心房與右心室之間為三尖瓣;右心室和肺動脈之間者為肺動脈瓣。多種原因都可造成瓣膜的損害,引起血流異常。

常見心臟瓣膜損害的原因有先天性胚胎發育異常、後天性風濕性瓣膜損害、感染性心內膜炎、冠心病心肌梗死、退行性變、創傷等。亦有心臟腫瘤、類癌和心內膜纖維化引起者。瓣膜損害最終造成的結果是瓣膜狹窄或關閉不全,使瓣膜不能很好完成其單向閥門的作用。

正常二尖瓣是由胚胎的心內膜墊和原始左心室小樑發育而成。如果在發育過程中,纖維組織及粘液物質異常發育或過度沉積,均可導致二尖瓣狹窄或關閉不全。先天性二尖瓣狹窄的嬰兒症狀出現時間與嚴重程度取決於二尖瓣的阻塞程度以及是否合併畸形。

其主要臨床表現為呼吸急促、餵食時激動、疲憊、多汗、中心性紫紺、反覆呼吸道感染或慢性咳嗽、生長發育遲緩、暈厥以及心力衰竭等。資料顯示,先天性二尖瓣狹窄的患兒33%出生後乙個月出現症狀,75%一年內出現症狀,一旦症狀出現就進行性加重和惡化,50%的患兒六個月內死亡,很少有存活十年以上者。後天性二尖瓣狹窄最主要的**是急性風濕熱,約佔心臟瓣膜病人總數的80-90%。

青少年時反**生急性風濕。 往往需要數年甚至數十年才形成瓣口狹窄。當二尖瓣口的面積減少至1平方厘公尺時,就會出現勞力性呼吸困難、陣發性呼吸困難或咳血。

一旦出現症狀,就只能一天天加重。 主動瓣關閉不全是指心臟舒張期主動脈內的血流經病變關閉不全的主動脈瓣反流入左室,左心室前負荷增加,左心室擴大和肥厚。其**主要是風濕性心臟病,約佔50%,其次為原發性主動脈瓣心內膜炎及主動脈環擴張症等。

因創傷或主動脈竇瘤破裂等原因導致的急性主動脈瓣關閉不全者,常因左心室代償性擴大或肥厚尚未形成,而產生急性肺水腫、低血壓,甚至休克,需緊急藥物**和擇期手術**。慢性主動脈關閉不全患者由於左心室功能的代償作用可在10至30年無症狀,但嚴重主動脈關閉不全未接受手術**者,10年存活率僅為70%,合併心衰或心絞痛者有50%兩年內死亡。在出現體力活動後乏力、疲倦、呼吸困難、甚至端坐呼吸和夜間陣發性呼吸困難者,宜盡早檢查**。

如今,心臟瓣膜病的**已進入到多樣化、常規化時代。儘管尚無「一勞永逸」和「**的方法」,但目前的**足以延長病人生命,改善生活質量。對於單純的瓣膜狹窄可以採用介入**球囊擴張的方法,對於瓣膜關閉不全或狹窄合併有中度以上關閉不全的患者,宜採用手術方法**:

即瓣膜成型術或瓣膜置換術。前者保留自身瓣膜、功能矯治、無須終身抗凝,是一種省錢省事技術要求高的**方法,特別適用於瓣葉損傷輕易修復者;瓣膜置換術是用人工瓣膜置換病變的瓣膜,需終身抗凝。儘管目前尚無理想的人工瓣膜,但人工瓣膜置換術是現階段**各類瓣膜病的最終**方法。

藥物**是改善心功,爭取時間為手術做準備的必要**方法,但目前尚無任何藥物可以解除瓣膜狹窄和**關閉不全。不論中西藥物絕無一種是**瓣膜病變本身的「良藥」、「神藥」。手術是**心臟瓣膜病變本身、解除狹窄和關閉不全惟一有效的方法。

對於心臟瓣膜病也應以預防為主。婦女在懷孕早期,特別是妊娠三個月以內,應注意防止感冒,防止煤氣中毒,避免頻繁接觸放射線、汙染物及不當服用藥物等,以防止先天性心臟病的發生;對於青少年應預防感冒,防止發生反覆咽部感染。患病後宜到醫院進行系統**,避免風濕病的發生。

發現「心臟雜音」或者經常感冒、鼻尖口唇持續發紺、夜間陣發性呼吸困難、勞動後疲倦甚至暈厥等,應盡早與心臟專科醫生聯絡諮詢和適當的**。

哪些心血管疾病適合介入**?

9樓:花香

心血管疾病是介入**應用最為廣泛的領域,許多心血管疾病都可以通過介入**的手段進行**。由於疾病本身的特點,某些心血管疾病可以達到**即"除根"的效果,而有些則在現有醫學水平下不能**。 1、能夠通過介入****的心臟病 (1)先天性疾病。

先天性心臟病動脈導管未閉——通過封堵術**;先天性心臟病ⅱ孔**型房間隔缺損——通過封堵術**;先天性心臟病冠狀動脈瘻——通過封堵術**;先天性心臟病肺動靜脈瘻——通過封堵術**;先天性心臟病主動脈縮窄——通過球囊擴張術及支架植入術**。 (2)心律失常。房室結雙徑路所致的陣發性室上速——通過射頻消融術**;房室旁道所致的陣發性室上速——通過射頻消融術**;特發性室速所致的陣發性室速——通過射頻消融術**;心房撲動——通過射頻消融術**。

2、不能**但具有明顯**效果的心臟病 (1)冠心病——球囊擴張術、支架植入術等。 (2)心臟瓣膜病。主要是風濕性二尖瓣狹窄及主動脈瓣狹窄——球囊擴張術。

(3)某些心律失常。如心肌梗死後室速、某些房性心動過速、特發性心房顫動等——射頻消融術、體內埋藏式自動起搏除顫器植入術。 (4)一些後天原因造成的血管狹窄。

如腎動脈狹窄、頸動脈狹窄、四肢動脈狹窄、下腔靜脈狹窄和/或閉塞——球囊擴張術及支架植入術等。 (5)肥厚梗阻型心肌病——經皮間隔心肌消蝕術。 (6)其他。

主動脈夾層——帶膜支架植入術;主動脈瘤——帶膜支架植入術;肺動脈血栓栓塞——肺動脈血栓碎擊術、血栓抽吸術及下腔靜脈濾器植入術;原發性肺動脈高壓——房間隔造口術;心動過緩——永久性人工心臟起搏器植入術。 心血管疾病是介入**應用最為廣泛的領域,許多心血管疾病都可以通過介入**的手段進行**。由於疾病本身的特點,某些心血管疾病可以達到**即"除根"的效果,而有些則在現有醫學水平下不能**。

1、能夠通過介入****的心臟病 (1)先天性疾病。先天性心臟病動脈導管未閉——通過封堵術**;先天性心臟病ⅱ孔**型房間隔缺損——通過封堵術**;先天性心臟病冠狀動脈瘻——通過封堵術**;先天性心臟病肺動靜脈瘻——通過封堵術**;先天性心臟病主動脈縮窄——通過球囊擴張術及支架植入術**。 (2)心律失常。

房室結雙徑路所致的陣發性室上速——通過射頻消融術**;房室旁道所致的陣發性室上速——通過射頻消融術**;特發性室速所致的陣發性室速——通過射頻消融術**;心房撲動——通過射頻消融術**。 2、不能**但具有明顯**效果的心臟病 (1)冠心病——球囊擴張術、支架植入術等。 (2)心臟瓣膜病。

主要是風濕性二尖瓣狹窄及主動脈瓣狹窄——球囊擴張術。 (3)某些心律失常。如心肌梗死後室速、某些房性心動過速、特發性心房顫動等——射頻消融術、體內埋藏式自動起搏除顫器植入術。

(4)一些後天原因造成的血管狹窄。如腎動脈狹窄、頸動脈狹窄、四肢動脈狹窄、下腔靜脈狹窄和/或閉塞——球囊擴張術及支架植入術等。 (5)肥厚梗阻型心肌病——經皮間隔心肌消蝕術。

(6)其他。主動脈夾層——帶膜支架植入術;主動脈瘤——帶膜支架植入術;肺動脈血栓栓塞——肺動脈血栓碎擊術、血栓抽吸術及下腔靜脈濾器植入術;原發性肺動脈高壓——房間隔造口術;心動過緩——永久性人工心臟起搏器植入術。

我媽媽總是要求我這要求我那,很多事都做不了,我該聽她的,還是聽我自己的

珍惜親情有一種 思念,叫魂牽夢縈 有一種關懷,叫做無微不至 有一種嘮叨,是愛的寄語 有乙份新情值得我們永遠珍惜。小時候,自己與媽媽的交流很少,我總是和爸爸玩,媽媽對我來說就是嚴厲,很恐怖。自己對小提琴是 恨之如骨 我每天耳邊都是媽媽源源不斷的嘮叨 快練琴,馬上就要考級了,快點練琴去。我正在玩電腦玩的...

跪求我媽媽腦幹出血5毫公升昏迷15天了一直靠呼

這要看醫生的意見,一般5ml不多,但是腦幹是最要命的地方。5ml預後能清醒就不錯了。一般來說,上了呼吸機很難拿下來。我父親也是這樣去世的,我們堅持了乙個多月,後來就放棄了。他當時出血大概8ml,在icu裡面躺了很多天,每天醫藥費就要五六千。出血不是吸收完就沒事的,腦幹的損傷是不可逆的。乙個月才吸收完...

我媽媽有心臟偷停的毛病,飲食上應注意什麼?

你好,這種情況應該是心律失常,建議做24動態心電圖看看。希望以上答覆對你有所幫助。心臟病種類很多,以風濕性 高血壓性 冠狀血管性 肺原性 先天性較多見。在飲食問題上,各種心臟病要 區別對待 如高心 冠心等多偏胖,均應節制飲食來減輕體重,糾正肥胖,冠心病人還應吃低膽固醇飲食 而風心 肺心 先心等,往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