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心沒肺反義詞,沒心沒肺的反義詞成語

2023-01-13 16:05:04 字數 2075 閱讀 5407

1樓:平常心新號

【拼音】:méi xīn méi fèi

【解釋】:沒心眼兒,不用心。或指沒心肝,沒良心。

【示例】:我說你怎麼這麼~的!

【近義詞】:沒心沒肝。

【反義詞】:菩薩心腸。

【歇後語】:兔兒爺拍胸口。

【語法】:作謂語、定語;指人沒良心。

沒心沒肺的反義詞成語

2樓:熙鈺歲月

有情有義。

【釋義 】有感情,講義氣。

【結構 】「有情」為動賓結構,「有義」為動賓結構;「有情」和「有義」構成並列結構。

【用法】常作謂語、定語。

造句: ①小王對你有情有義,你怎麼忍心在他落魄的時候離他而去?(謂語中心)

②、我這一生,能交上你們幾個有情有義的朋友,真是此生無憾了啊。(定語)

3樓:言智理

一絲不苟。

心思細膩。多愁善感。

思緒萬千。

4樓:茂桐富察通

【沒心沒肺的拼音】:

méixīn

méifèi,【沒心沒肺的近義詞】:

沒心沒肝,【沒心沒肺的反義詞】:

菩薩心腸,【沒心沒肺的意思】:

沒心眼兒,不用心。或指沒心肝,沒良心。

「沒心沒肺」的反義詞是什麼?

5樓:拉布拉多的夜貓

反義詞:有頭有腦。

1、讀音:yǒu tóu yǒu nǎo

2、釋義:比喻有頭緒,有條理。

3、造句:1、三年中專畢業回來,由毛孩子長成有頭有腦壯後生。

2、她可是胸大有頭有腦的女人,而且還不是一般的聰明美女,她要是連這點都分析不出來,也就不配做一幫之主了。

3、都說的有頭有腦,差點讓他自己都信了。

4、小妹頭,你的『小驢頭』,有頭有腦有手有腳,不會丟的。

5、聽獨狼說的有頭有腦,老飄點了點頭。

讀音:méi xīn méi fèi

釋義:1.沒心眼兒;不用心。

2.沒心肝;沒良心。

近義詞:沒心少肺、狼心狗肺。

沒心沒肺的反義詞是什麼

6樓:平常心新號

沒心沒肺的反義詞是:菩薩心腸。

菩薩心腸。【拼音】:pú sà xīn cháng

【解釋】:比喻仁慈之心。

【示例】:他有一副~。

【反義詞】:惡毒心腸、沒心沒肺。

【歇後語】:買魚放生。

【語法】:作主語、賓語;指好心腸。

7樓:項成郟卯

【沒心沒肺的拼音】:

méixīn

méifèi,【沒心沒肺的近義詞】:

沒心沒肝,【沒心沒肺的反義詞】:

菩薩心腸,【沒心沒肺的意思】:

沒心眼兒,不用心。或指沒心肝,沒良心。

「沒心沒肺」反義詞是什麼?

沒心沒肺的反義詞

沒心沒肺反義詞是什麼

8樓:教育你我

有頭有腦 [yǒu tóu yǒu nǎo]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比喻有頭緒,有條理。

近反義詞。反義詞沒心沒肺。

成語接龍。腦滿腸肥 肥遁鳴高 高居深拱 拱肩縮背 背義忘恩 恩威並行行不踰方 方底圓蓋 蓋頭換面 麵是背非 非分之念 念念有詞詞窮理屈 屈蠖求伸 伸冤理枉 枉直同貫 貫頤奮戟 戟指怒目。

沒心沒肺的反義詞成語

9樓:美秀時尚

【沒心沒肺的拼音】: méi xīn méi fèi,【沒心沒肺的近義詞】: 沒心沒肝,【沒心沒肺的反義詞】: 菩薩心腸,【沒心沒肺的意思】: 沒心眼兒,不用心。或指沒心肝,沒良心。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心沒肺的近義詞】: 沒心沒肝,【沒心沒肺的反義詞】: 菩薩心腸,【沒心沒肺的意思】: 沒心眼兒,不用心。或指沒心肝,沒良心。

沒心沒肺活著不累說說,沒心沒肺活著不累,但是沒心沒肺真的好嗎

1 沒心沒肺,才能活著不累。3 每天早上醒來都在想爺不幹了,二十分鐘後孫子一樣的上班了。4 你總說,是我想太多。在乎才會亂想,不在乎連想都不會想。5 我媽就生我這麼一個限量版,不會再有第二個我。愛不愛你自己看著辦。6 因為想一個人而寂寞,因為愛一個人而溫柔 因為有一個夢而執著,因為等一個人而折磨 7...

怎樣才能沒心沒肺的活,怎樣才能沒心沒肺的活

愛是什麼?愛的含義很廣泛,可以是友情 親情 愛情 其中可能人們最感興趣的當屬愛情吧?那我就不妨說說愛情。愛情是個最美妙的詞彙,有多少人在苦苦地追求著,有時人們把愛情看得比生命還重要。但愛情是什麼?有多少人真正擁有永恆的愛情?有多少人一生都在尋覓?愛情也許就是當初一見鐘情時心動的感覺,愛情也許就是以身...

與世無爭和沒心沒肺的區別

與世無爭和沒心沒肺是有區別的,與世無爭,就是活好自己,幹好自己應該幹的事情,活出自我,而沒心沒肺是大大咧咧,遇到什麼事情都不傷心,上火而且,這種性格的人一般都是心比較大。與世無爭是指不跟社會上的人發生爭執。這是的一種嚮往超然達觀的處世態度,而不是消極的迴避矛盾的處世態度。是道教修養自我,處世生活的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