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世無爭和沒心沒肺的區別

2023-06-01 18:40:03 字數 1278 閱讀 5593

1樓:玉彭

與世無爭和沒心沒肺是有區別的,與世無爭,就是活好自己,幹好自己應該幹的事情,活出自我,而沒心沒肺是大大咧咧,遇到什麼事情都不傷心,上火而且,這種性格的人一般都是心比較大。

2樓:雪雪

與世無爭是指不跟社會上的人發生爭執。這是的一種嚮往超然達觀的處世態度,而不是消極的迴避矛盾的處世態度。是道教修養自我,處世生活的教義。

沒心沒肺是指我們通常說的大大咧咧、心直口快、凡事不往心裡去,不會記恨。這類人心裡藏不住什麼秘密,沒有心計,是做朋友的好人選。

3樓:廉崖欣

我認為:主要看志向,志向決定你需要什麼樣的人生態度和人生目標。

一、假如你只想做個平平淡淡生活的人,與世無爭能平淡地生存下去,但平淡並不能表明你會與世無憂。

與世與爭,是一種自保的人生態度,只要自己過好自已的日子就行了,有飯吃,酒喝,有老婆孩子,不與他人爭權爭利。這當然很好,對持這種人生態度的人來講,目的在於平淡的生活。這種生存方式,只能算人生態度或目的,不能作為人生的目標。

這種人生態度,好在「無爭」,但客觀現實社會中,有些事不是個人能堅守得了的,除非像詩詞想象的那樣浪漫虛幻,乙個人隱居深山老林,脫離社會。現實生活中,你不爭,還有人主動要與你當,當今社會除了好人,還有犯罪。除了正直人,還有「小人」。

面對這些,怎麼辦?現實生活中,不明爭,還有暗爭。

對於乙個人來講,與世無爭也許無所謂,如果乙個群體,乙個社會,都倡導與世無爭的人生態度,那這個社會真的無法生存下去。這個社會缺乏生機與活力,缺乏鬥志與英雄。

因此,與世無爭作為單個人生活態度可以,但不能作為人生目標。對於乙個社會來講,不能倡導與世無爭的人生態度,更不能作為人生目標。

二、如果你要在平淡生活的基礎上,有所作為,生活得更好一些,就要樹立奮進有為的人生態度,樹立奮進有為的人生目標。

當然,這種「爭」是正當的「爭」,而不是「爭權奪利」,並不是違法紀的去「爭」。它是在遵紀守法的基礎上,平淡生存下去的一種精神力量,它與平淡生活並不矛盾。

想過平淡日子,既是人生態也是人生目標,但不能與與世無爭聯絡在一起。不能不說這種人生態度高不高,也不能不說這種人生目標低不低,只能說與世無爭在現實中難以圓滿。

天真無邪與世無爭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天真無邪是出自顧笑言《正月十八吃元宵》,基本釋義是心地善良純潔,沒有不正當的想法。後多形容心地單純善良,直率而不虛偽。

與世無爭出自《戰國策·楚策四》:「自以為無患,與人無爭也。」基本釋義不跟社會上的人發生爭執。這並不是一種消極的迴避矛盾的處世態度。

沒心沒肺活著不累說說,沒心沒肺活著不累,但是沒心沒肺真的好嗎

1 沒心沒肺,才能活著不累。3 每天早上醒來都在想爺不幹了,二十分鐘後孫子一樣的上班了。4 你總說,是我想太多。在乎才會亂想,不在乎連想都不會想。5 我媽就生我這麼一個限量版,不會再有第二個我。愛不愛你自己看著辦。6 因為想一個人而寂寞,因為愛一個人而溫柔 因為有一個夢而執著,因為等一個人而折磨 7...

沒心沒肺反義詞,沒心沒肺的反義詞成語

拼音 m i x n m i f i 解釋 沒心眼兒,不用心。或指沒心肝,沒良心。示例 我說你怎麼這麼 的!近義詞 沒心沒肝。反義詞 菩薩心腸。歇後語 兔兒爺拍胸口。語法 作謂語 定語 指人沒良心。沒心沒肺的反義詞成語 有情有義。釋義 有感情,講義氣。結構 有情 為動賓結構,有義 為動賓結構 有情 ...

怎樣才能沒心沒肺的活,怎樣才能沒心沒肺的活

愛是什麼?愛的含義很廣泛,可以是友情 親情 愛情 其中可能人們最感興趣的當屬愛情吧?那我就不妨說說愛情。愛情是個最美妙的詞彙,有多少人在苦苦地追求著,有時人們把愛情看得比生命還重要。但愛情是什麼?有多少人真正擁有永恆的愛情?有多少人一生都在尋覓?愛情也許就是當初一見鐘情時心動的感覺,愛情也許就是以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