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醫療共濟關係小孩健康賬戶餘額

2023-01-13 11:55:02 字數 2629 閱讀 9090

1樓:gu飛翔的鷹

因為小孩沒有達到法定年齡。

2樓:網友

因為孩子健康,沒有受捐助得往來!

為什麼我用寧波醫保通app組建了家庭共濟,劃了歷年賬戶中的400元到共濟網裡,但是我老公還是不能使用

3樓:漫憐南

能說的具體一點嗎,比如你老公不能使用是醫院就醫還是藥店購藥的時候發生的?是整筆交易不能結算還是結算時完成了,但其中沒有用上共濟網裡的金額?醫院電腦有沒有具體的提示資訊?

首先你老公要加入你建立的共濟網,並且賬戶和社保卡狀態正常。共濟賬戶的使用範圍和歷年賬戶是一樣的,如果你老公就醫過程中發生的費用符合歷年賬戶支付條件的,且他本人歷年賬戶不足以支付本次可由歷年賬戶支付費用的,可以使用共濟網裡的共濟賬戶金。

舉個例子,發生一筆100元的費用,其中20元可以由歷年賬戶支付,你老公如果歷年賬戶餘額只有10元,那麼當本人歷年賬戶用光後,還可以從共濟網裡支取10元進行支付;如果你老公歷年賬戶本身有30元,那麼支付掉20元之後,還有10元餘額,自然就用不到共濟網裡的金額了。

此外,每次就醫結算只能使用共濟網內乙個成員的共濟網賬戶,按照順序從前往後使用。比如說,你建立的共濟網內第一順序被使用人是你爸爸,餘額1塊錢;第二順序被使用人是你,餘額400元,那麼當你老公就醫時,使用共濟賬戶時,首先使用你爸爸的共濟賬戶餘額,用光這1塊錢以後,本次就醫就不能使用你的400元了,下次就醫滿足共濟賬戶使用條件時,才會用到你的400元。

所以不知道你老公具體是什麼情況。如果你能提供你建立的共濟網編號的話,也可以幫你看看;或者你直接諮詢市社保局個賬處,**自己查一下,這裡不能直接貼出來。

4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都是好的,只要買到合適自己的保險才是最好的保障。

我想問下;健康綜合子賬戶餘額和醫療保險個人賬戶餘額是指什麼?那個是醫保卡的錢?另乙個又是什麼呢?

5樓:罪不過妖嬈

一、「健康綜合子賬戶」是指從參保人員個人醫保賬戶的實際結餘資金中劃出部分資金設定的,用於本人及其父母、子女、配偶之間健康綜合保障的資金賬戶,「健康綜合子賬戶」的資金,由三部分組成。

1、個人醫療賬戶資金在扣除本年度結轉時預劃撥的資金後,超過8000元以上的部分,一次性劃入到健康綜合子賬戶內;

2、上年度未使用完的體檢、購藥額度(個人醫療賬戶有實際餘額的),一次性劃入到健康綜合子賬戶內;

3、本市參保職工(含退休人員)本年度體檢、購藥額度(未使用完的),一次性劃入到健康綜合子賬戶內。

二、醫療保險個人賬戶是醫保機構根據醫療保險的有關規定,將個人繳納醫療保險費的全部和參保單位繳納的基本醫療保險費的一部分劃入個人賬戶,該賬戶資金只能用於支付本人門診費用、藥店購藥費用、住院醫療費中應由個人負擔的費用。

三、醫療保險個人賬戶餘額8000元以內還留在在個人賬戶,超過8000的劃入健康綜合子賬戶,劃撥後個人醫療賬戶的餘額加上健康綜合子賬戶的餘額,等於原來個人醫療賬戶資金的總額。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階段的省醫療保險卡,銀行pos機上查詢餘額。省醫療保險卡pos機,郵政儲蓄餘額查詢,pos機的所有省醫療保險卡可以在醫保指定醫院查詢餘額。

7樓:匿名使用者

醫療保險個人賬戶餘額是醫保卡的錢。詳情上當地社保中心詢問。

8樓:匿名使用者

去社保中心詢問,最清楚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去社保中心詢問下啊。

請問醫療保險個人賬戶餘額和健康賬戶餘額有什麼區別呢? 5

10樓:網友

健康賬戶。

第一,抵付本人自付部分醫療費的功能。

第二,家庭成員間互助共濟的功能。

第三,購藥體檢等預防保健功能。

這就是所謂健康賬戶的功能了。

11樓:哈哈飛

祝你生活愉快呀,記得給個贊哦,謝謝你

關於醫保家庭共濟網 我又醫保 但是我老婆只有農保 然後我用寧波醫保通app註冊完後 建立了家庭共濟網

職工醫保家庭共濟」怎麼辦理,怎麼用

12樓:猛者張也

職工醫保家庭共濟的辦理方法如下(以寧波市為例):

2、通過社保(醫保)經辦機構服務大廳或就近的區縣街道(鄉鎮)社保服務站內的自助服務裝置辦理。

注:辦理前發起人應準備好本人和家庭成員的社保卡了,每位參保人員只能加入乙個共濟網。

職工醫保家庭共濟使用方法(以寧波市為例):

就醫結算時,共濟健康賬戶資金可按規定供自己和網內成員使用。先使用本人歷年個賬資金,後使用本人共濟健康賬戶資金。

歷年個賬不足使用或本人無醫保歷年個賬的,按預先設定的支付順序使用共濟健康賬戶資金。一次結算只能使用乙個共濟健康賬戶資金。共濟健康賬戶資金的使用順序由發起人進行更改。

13樓:職場小飛龍

親,您好,不同的城市繫結醫保家庭共濟的方式並不相同。

(2)親情繫結。使用者以建立者身份關聯其家庭成員,需要被關聯者同意或授權,通過繫結社會保障卡的方式實現。

(3)個人賬戶家庭共濟。通過授權,近親屬可以使用您的個人賬戶歷年結餘資金。

強制醫療屬於什麼法。刑法裡沒有,強制醫療關係的法律屬性是什麼?

強制醫療沒有最長時間的規定,因為法官是無法判斷要被強制醫療的人什麼時候能 的。刑事訴訟法有醫療機構定期對被強制醫療的人進行評估的規定。評估結果是決定是否解除強制醫療的主要根據。第二百八十八條 強制醫療機構應當定期對被強制醫療的人進行診斷評估。對於已不具有人身危險性,不需要繼續強制醫療的,應當及時提出...

中醫治療共濟失調的優勢是什麼,中醫治療共濟失調的優勢有哪些?

中醫 共濟失調的優勢是 不貴。中醫 共濟失調的優勢是什麼,一起 中醫 共濟失調的優勢就在於能夠把陰陽同時進行調理。中醫可以用辨證論治來 特別要找對醫生,比如成都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的張曉雲和陸教授,很再行。其實對於共濟失調的 主要是進行對症 和神經保護 以及非藥物 一般來說目前最主要的 是應用一些西藥...

共工氏死後人們奉他為什麼神,顓頊共工之戰,共工失敗,那後代為什麼還要稱讚敬重共工呢?

共工氏死後,人們奉他為 水神 共工,為氏族名,又稱共工氏。為中國古代神話中的水神。列子 湯問 共工氏與顓頊爭為帝,怒而觸不周之山,折天柱,地維絕,天傾西北,故日月星辰移焉 地不滿東南,故百川水潦歸焉。另外還有一種說法,共工氏是軒轅裔黃帝王朝時代的部落名,把共工與驩兜 三苗 鯀列入四罪。共工是傳說中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