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爾冰箱製冷正常但不停機

2023-01-13 08:15:04 字數 1308 閱讀 3646

1樓:夢魘

1、電壓過低,冰箱壓縮機不能啟動。

一般冰箱的電壓在187v—242v,如果家中電壓低於187v,冰箱壓縮機則不能正常啟動,這也是導致冰箱不製冷的原因。

2、冷藏室溫度沒有達到溫控器要求溫度。

冰箱溫控器一般都安裝在冷藏室內,冷藏室的溫度沒有達到溫控器要求溫度所以不停機,使得壓縮機晝夜不停的運轉,冷凍室可能造成製冷劑極限製冷溫度。這樣會造成冰箱的蒸發器化霜器損壞,產生冰堵塞。有時候冰箱裡的物品過多,會把冰箱的風口堵住,也會引起冰箱不製冷。

3、壓縮機問題。

壓縮機的內高壓輸出緩衝管斷裂,或者固定此管的螺釘鬆動,就會造成高壓管不排氣,低壓管不吸氣,使得海爾冰箱不製冷。

4、製冷系統問題。

製冷系統出現洩漏,導致製冷劑全部跑光,冰箱的壓縮機雖然在運轉,但是系統裡面沒有製冷劑來吸熱,導致冰箱內溫度不下降。冰箱的毛細管中受到堵塞,使冰箱裡的製冷劑不能進入到蒸發器中蒸發吸熱,也會導致冰箱不製冷。

1、當冰箱出現不製冷時,我們應該首先檢查電源的連線是否正常,檢查冰箱內的燈是不是正常,也可以進一步用電筆進行測試。

2、檢視冰箱溫控器是否有短路現象。

3、監聽壓縮機是否正常工作,壓縮機在正常工作時會發出細小的馬達振動聲。

4、檢查製冷系統中的製冷劑是否用完。具體的判斷方法:可以讓冰箱執行3-5分鐘後,切掉電源,聽聽看是否有水流聲。

如果沒有聲響。就說明製冷系統中的製冷劑已經用完或者洩漏。也可能是壓縮機失去工作能力。

5、檢查冰箱毛細管是否阻塞。如果阻塞,需要及時拆下來清除乾淨。

2樓:電子數碼專家

1、在夏季,冰箱周圍的環境溫度在不斷的公升高,冰箱內部的溫度也在不斷的變化,很容易造成冰箱因為溫度調節過低,冰箱內部溫度不能降下導致冰箱不停機。解決方法:可以將冰箱的溫控器逆時針方向旋轉將冰箱的數字調小降低冰箱內部溫度,進而排除冰箱不停機的故障。

2、冰箱溫控器失靈也會導致冰箱不停機,這主要是冰箱的溫控器感溫頭不能感受到冰箱內部的溫度變化和控制電路板出現了故障。解決方法:冰箱的溫控器出現了故障,如果不能檢查出溫控器出現故障的原因或者是故障不能排除時,只能重新更換冰箱的溫控器。

3、冰箱周圍環境溫度過高也會導致冰箱不停機,冰箱能在周圍環境溫度處在32度時正常的工作,當溫度超過32度時冰箱就非常的容易出現不停機的現象。這一般是因為冰箱壓縮機的功率過小或者是製冷量過少引起的。解決方法:

在選購冰箱時最好選用能適應周圍環境高溫的冰箱,同時在周圍的環境溫度過高時,冰箱的熱負荷會逐漸的加大,開機的時間也就更長,不使用冰箱時就最好少開啟冰箱門。

以上就是為你介紹的冰箱製冷正常但不停機的原因和解決方法,希望可以幫到你,親。

提問。好的。嗯

為什麼冰箱製冷不停機換了溫控器還是不停機

冰箱一直工作,換了溫控器,還不停機,按如下步驟排查原因 檢查冰箱的溫控器檔位設定是否過高,如果是,建調低溫控器檔位,比如2檔 檢查冰箱的溫度補償是否設為常開,如果是,建議關閉常開設定。檢查冰箱周圍是否散熱不良,如果是,建議不要在冰箱周圍放些雜物,保持通風順暢,觀察使用 檢查冰箱內食物的熱量是否過高,...

冰箱不停機什麼原因,電冰箱不停機的原因有哪些

原因一 在調節冰箱溫度時,冰箱的溫度通常在調節後不會發生變化,但冰箱內部的溫度在執行過程中是不斷變化的。夏天,冰箱周圍的環境溫度不斷公升高,冰箱內部的溫度也在不斷變化。容易造成冰箱不停機,因為溫度調節太低,冰箱內部溫度降不下來。並且當冰箱內部溫度過低時,可以逆時針旋轉冰箱的恆溫器,調低冰箱的數字,以...

電冰箱不停機的原因,電冰箱不停機的原因有哪些

試一下將冰箱裡的溫度設定的旋鈕調低一檔,如果可以停機,並且製冷效果沒有問題,那就是溫度設定太低,壓縮機的製冷溫度達不到造成的。另外一種原因就是壓縮機製冷劑有洩漏,明顯感覺冰箱裡不製冷,製冷溫度達不到造成的不停機。可以從這兩個方面去試一下,希望能幫到你。原因 溫控失靈。製冷系統內的製冷劑洩漏,使製冷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