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求助,裝完Ubuntu後win10引導就不見了

2023-01-13 08:15:03 字數 2167 閱讀 1997

1樓:

進入ubuntu,執行grub-update試試看,看看能不能找到windows引導。

ubuntu啟動項在重灌了win10系統就不見了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刪除方法錯誤,刪除前要先將grub設定到windows為預設第一啟動項,如果是小白,現在只能重灌系統了。

本人電腦是雙系統win10和ubuntu,把linux分割槽直接刪除了,結果直接重啟了後就一直是gr 100

3樓:騰訊電腦管家

試試用u盤啟動後進pe,然後再用diskgenius裡的搜尋丟失分割槽功能來恢復誤刪的分割槽。

4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不要 ubuntu 的時候,直接在 window 裡磁碟管理刪了它所在的分割槽,然後在 easybcd 裡 刪了它的引導就行,不影響你的 windows 系統。

方法2.請製作乙個u盤的pe系統(win8pe)bios設定啟動順序為u盤,啟動後,試下用分割槽工具,恢復一下mbr

重寫mbr使預設啟動win的選單。

5樓:射手座

在有些條件下,開機按f12可以開啟啟動項選擇 然後選擇windows的。

6樓:千圖一覽

就在你這個頁面輸入exit然後回車就行了,我的電腦也是這樣,不行的話就重複一次,最多兩次絕對可以進去。

7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咱倆問題一樣,你的問題解決了嗎?

小白求助,在win10 uefi啟動下安裝ubuntu雙系統

小白求助,在win10 uefi啟動下安裝ubuntu雙系統

優盤裝完ubuntu重啟後直接進入win8是個什麼情況? 20

8樓:連續用

boot沒做好,不要用easybcd做的引導,直接用ubuntu引導用u盤啟動試用模式。

sudo su

fdisk -l 找出掛載系統的位置,linux為系統,如sda1mount /dev/sda1 /mnt

grub-install --root-directory=/mnt /dev/sda1

重啟sudo apt-get install grubsudo update-grub

9樓:慈冷玉

因為還未設定引導。

開機進入win8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u盤中安裝的ubuntu當然開機直接進win8了,開機用u盤啟動重新安裝一下,在就是每個硬碟至多四個主分割槽,你怎能這麼多,是不是ubuntu安裝的時候選錯分割槽型別了。

11樓:e想行空

等win8去ubuntu映象裡找wubildr和兩個檔案拷到win8系統盤根目錄下,這是ubuntu的引導。

裝了win10後裝ubuntu,整理磁碟的時候估計刪了什麼東西,開機的時候就出

安裝ubuntu後不能啟動windows 5

12樓:匿名使用者

進入ubuntu,然後在終端輸入「sudo update-grub」。

13樓:匿名使用者

1. 首先確定,原來的那個windows你是不是覆蓋了;

2. 那個windows的盤,你是不是佔用了,是否有系統檔案被覆蓋了。

14樓:古璨

換回win的引導,用win引導ubuntu就能完美引導了。

裝ubuntu系統顯示成功重啟後,直接進入win7了,那安裝到底成功了嗎,怎麼進入ubuntu啊?

15樓:我永遠喜歡金拱門

您好,您的ubuntu已經安裝成功,電腦開機時不會同時執行兩個系統,所以會選擇預設系統window7執行,您可以再開機時選擇要啟動的系統。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給你看篇文件,你按著這個來絕對可以,本人 三系統。

17樓:匿名使用者

安裝之前給ubuntu弄了單獨分割槽麼?

win10安裝完ubuntu後,什麼系統都進不去

數字簽名 與普通文字簽名的最大區別在於,它可以使用個性鮮明的圖形檔案,你只要利用掃瞄器或作圖工具將你的個性簽名 印章甚至相片等,製作成bmp檔案,就可以當做 數字簽名 的素材。目前可以提供 數字簽名 功能的軟體很多,用法和原理都大同小異,其中比較常用的有 onsign 安裝 onsign 後,在wo...

win10裝完軟體後圖示顯示盾,win10裝完軟體後圖示顯示乙個盾

正常現象,那表示那個軟體的執行需要管理員許可權。win10安裝軟體有個小盾牌圖示為什麼 我剛更新的win10,有的軟體就出現這個小盾牌的圖示,怎麼去掉它 10 剛買的筆記本系統是win10的,桌面上的圖示只要圖示右下角有乙個盾形狀的標誌,點開他的時候就會出現 這是使用者賬戶控制設定裡面的設定問題,提...

win10內建ubuntu怎麼用

工具 win10系統電腦一台步驟 1 開啟win10系統電腦,點選 開始 設定 輸入 特性 點選啟用或關閉 windows 功能。2 勾選windows subsystem for linux beta 點選確定。4 在小娜搜尋框中鍵入 bash,小娜頂端出現 bash 執行命令 條目,回車 或點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