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界限?界限什麼意思

2023-01-13 05:10:04 字數 1965 閱讀 8843

1樓:匿名使用者

界限,是乙個漢語詞語,拼音是jiè xiàn,是指不同事物的分界。界限是現代詞,是乙個專有名詞,指的是邊界、分界線。

2樓:思念浪漫的歌

家庭界限可以分為內部界限和外部界限。外部界限存在於家庭與外界環境之間,它的功能在於調節並維護家庭系統與外界平衡所需要的資訊以及能量。界限是有一定滲透性的屏障,也是乙個連續體。

根據滲透性的程度不同,分為僵化界限(疏離型),鬆散的界限(纏結型),清晰的界限(正常範圍)。

3樓:南邕

界限 jiè xiàn:1.不同事物的分界。2.盡頭處;限度。

近義詞:邊界 界線。

例句:謙虛和虛偽是有本質區別的,不能模糊了它們的界限。

我們要分清義正辭嚴的揭露與惡語中傷的界限。

要做到愛憎分明,首先應該劃清是非的界限、敵友的界限。

自然存在的山和藝術創作的山,竟分不出界限,融為一體。

4樓:瀾浡

界限(boundary)是家庭**的重要概念,主要是指家庭界限,是系統內各個部分和系統之間抽象的分界,通常通過誰可以加入以及如何加入的規則來加以界定。能夠用來區分各個次系統,並維持所有家庭此系統的相互依賴。

5樓:舶濁偎

界限是漢語詞彙,拼音jiè xiàn,意思是不同事物的分界。出自《喜雪獻裴尚書》。用作名詞。

6樓:帳號已登出

界限;範圍 [a certain scope or extent]是非之封界,分職名象之所起。——荀子·正議》求而無度量分界,則不能不爭。——荀子。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關於這個問題,界限指的是某種事物的臨界點。

8樓:創作者

界限(英文單詞)

1 |名詞|表示某物的極限或範圍的線或平面。

2 |名詞|確定區域界限的線。

3 |名詞|某物的最大可能程度。

9樓:帳號已登出

界限,漢語詞語,拼音jiè xiàn,意思是邊界;分界線。」

界限什麼意思

10樓:絔依渃雪

中文名界限。

外文名boundary

拼 音jiè xiàn

釋 義不同事物的分界。

近義詞邊界。

【基本解釋】

boundary∶(領土或運動場)邊界;分界線dividing line∶事物之間的分界劃清界限。

[limit]∶限度;止境。

[divide]∶分隔;劃分。

長江天塹,界限南北。

詳細解釋。1.不同事物的分界。 唐韓愈 《喜雪獻裴尚書》詩:

「地空迷界限,砌滿接高卑。」 明 胡應麟 《詩藪·近體上》:「盛、中、晚界限斬然。

」《孽海花》第二十回:「松林盡處,一帶粉垣,天然界限,恰把全園遮斷。」 *** 《關於正確處理人民內部矛盾的問題》二:

「許多人經歷過了解放後的以分清敵我界限為目標的思想改造。」

2.地界。《英烈傳》第四三回:「此地離 處州 界限不遠。」

11樓:匿名使用者

1.不同事物的分界。

2.地界。3.限度。

4.限制;範圍。

5.界限就是事情終止的地方。

界限是什麼意思?「界」「限」分別是什麼意思

12樓:sharon妞妞

不同事物的分界。

2.地界。3.限度。

4.限制;範圍。

5.界限就是事情終止的地方。

界:邊境,乙個區域的邊限。

範圍按職業或性別等所劃的人群範圍。

指大自然中動物、植物、礦物等的最大的類別。

地層系統分類的最高一級。

限:指定的範圍。

指定範圍。門檻險阻。

幸福沒有界限是什麼意思,愛沒有界限是什麼意思?

因為幸福是情感,是抽象的。說白了,幸福雖然說是對他人的感覺,但是是你自己的主觀認識。幸福是一種感覺,而不是物質。所以它本身就沒有界限之說。幸福的意義廣泛,並沒有所謂的前提或者條件。根據每個人的情商及認知不同,每個人的幸福感都不同。總之,人一定是幸福的。至於痛苦是不是大於幸福,我不知道,但是人首先要學...

形容界限分明的成語是什麼,表示「界限分明,完全不同」的成語是什麼?

形容界限分明的成語是 涇渭分明。涇渭分明 j ng w i f n m ng 涇河水清,渭河水渾,涇河的水流入渭河時,清濁不混。比喻界限清楚或是非分明。例句皂白不分的反義詞有黑白分明 是非分明 涇渭分明。你們倆孰是孰非,涇渭分明,還用得著證明嗎?以前,歐洲的左翼和右翼政黨間涇渭分明。歐巴馬 的涇渭分...

跟你劃清界限,有對你很好的男生,是什麼意思

裝逼,或摸不清你的想法,所以會想你感動而主動聯絡他 裝作不喜歡,其實喜歡你 不願意在一起咯 要分手 生氣了 吃醋的可能性大,也可能是在暗示你 乙個男生對你說,我覺得你人很好,是什麼意思?問題說得太少吧,沒有上文下文嗎,我想如果是我對誰說這話,有可能我真的就是覺得你人很好,就這樣而已,很單純沒有其他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