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字左右的校園勞動心得體會

2023-01-13 04:55:04 字數 4399 閱讀 8364

1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的心得體會。

這幾天,全校師生共同努力把學校未建完的魚塘,終於完成了。在建魚塘的這段時間裡,很多同學都放棄了休息的時間,加班加點的幹活,都期待能早一些把魚塘建好,美化校園,使同學們面對乙個美麗的校園,有愉快的心情去做任何事情。並且,在建魚塘的過程中,同學們也逐漸領悟到了勞動的「累」和「苦」,也同樣體驗到了勞動中的快樂。

正所謂「乙份耕耘,一分收穫」,只要努力付出了,那麼就一定會有收穫,不管結果是怎樣的,至少努力了,付出了,即使結果再不堪,那也是值得的。想起大家勞動時汗水從臉頰流下來,臉曬得紅紅的,手上有的也磨破了,胳膊酸酸的……在這個溫暖的大家庭裡,每個人都毫無保留的釋放自己內心的溫暖,不管是來自五湖四海的學員,還是教官,每個人都付出真心,校園中永遠不變的就是唱著溫暖的愛的旋律。每個人組成了這首歌,每個人都是乙個音符,有助音有高音,也有低音,默默無聞付出的同學教官「唱」的就是低音,他們埋頭苦幹,不怕苦,不怕累,把這整首歌詮釋得淋漓盡致,但他們卻不驕傲,仍然默默地做著自己的工作,他們是最棒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一週的勞動結束了,我們換下了疲憊,一如既往的帶著辛勤奮勇向前。勞動讓我們明白了太多的來之不易,也讓我們切切實實地體會到了一名普通的勞動者 ,在揮灑汗水的同時,為社會營造的那乙個個潔淨的生存環境,望著那一條條乾乾淨淨的馬路,乙個個清空的垃圾桶,呼吸著猶帶著水汽的泥土清香,那些汗水,還有痠痛的肩膀,都變得不值一提。在此刻,我們不再是集萬千寵愛於一身的少爺,小姐,更不是那些養在溫室裡的花骨朵,我們是實幹的勞動者,我們是 環境的美化者和保護者,我們辛勤,我們付出,只為那一片片潔淨的環境,只為營造乙個潔淨清香的校園…。

勞動最光榮!我們以此共勉!

人們常說,勞動是偉大的,是光榮的,沒有勞動就沒有這個豐富多彩的世界。也就是說,只要是勞動,不論是什麼勞動,都是光榮偉大的。

我才上初一,學習是乙個學生的主要目標,自然,除了偶爾在家中做一點少量的家務,根本不會再做別的勞動,也不需要做別的勞動。可是,勞動後的滋味有誰細細品位過,但是,誰都知道,勞動是辛苦的,並且,勞動的滋味要不是苦,要不就是甜。但在我認為,這種味道是甜的。

我們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對我們也是有好處的:

1、懶惰笨拙的人,是不受人歡迎的。從小參加家務勞動,不但能掌握一定的勞動技能,而且會養成勤勞的作用。一旦走向社會,這些技能和作風,就會在集體生活中表現出來,受到大家歡迎。

2、同學們在家務勞動中,經歷克服困難的過程,能鍛鍊意志和毅力。

3、學做家務,可以學到許多書本上學不到的知識。家庭是個小社會,家庭生活的內容涉及到各種知識。許多同學的小發明、小創造,大多是在家務勞動的實踐操作中受到啟發而產生的。

4、緊張的學習之餘,做一點家務,正是一種積極的休息,不但可以通過改變活動形式來調節大腦機能,而且有利增強體質促進健康。

5、乙個人家務勞動的能力強,生活技能也高,獨立生活能力就強,從而對生活充滿自信心,能獨立面對各種困難。

同學們:我們從小就要養成愛勞動的好習慣。久而久之,你會發現勞動不但給你帶來許多樂趣,還陶冶了你的性情,你的人生價值也得到了體現。

我們從現在就開始學習勞動技能吧!因為不管科學有多發達,社會發展到了什麼時代,勞動永遠都是人類生存的最基本的技能。沒有勞動就不會有幸福和快樂;沒有勞動就不會有乙個嶄新的世界!

3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付出真心那是我們得不到人家的回報的嗎?我們自己都付出真心人家就會回報我們的嘛?

小學社會實踐勞動心得體會450字數

大學生公益勞動課日記勞動心得

勞動心得體會的作文 10

4樓:匿名使用者

踏著晨曦去勞動,不管睡眼惺忪,不管揮汗如雨;忍著痠痛去勞動,不管灰塵瀰漫,不管氣喘吁吁。從樓梯掃到走廊,從牆壁擦到玻璃,一週的勞動課,來也匆匆,去也匆匆。苦中有樂,酸中有甜,留下不盡思索。

勞動創造了美,它是腦力勞動和體力勞動的完美結合。在我們的汗水澆灌下,一棟教學樓裡裡外外煥然一新——從垃圾散亂到窗明几淨,這凝聚了我們的無盡心血。

勞動培養了我們吃苦耐勞的精神。以前的我,是乙個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小太陽」。在家懶懶散散,四體不勤,五穀不分。

初上勞動課,感到新鮮。上完一天,腰酸背疼。第二天清晨,遲遲不願起床,結果誤了時間,造成惡性迴圈。

勞動培養了我們的社會實踐能力,它使我認識到:課本知識是不夠的,應積極投身於社會實踐,經風雨,見世面,豐富人生閱歷,為以後的工作打下堅實的基礎,為社會主義建設添磚加瓦。

勞動還培養了我們的責任心,使我們樹立了要回報社會,回報人民的人生觀。它使我們認識到:職業沒有高低貴賤之分。

我要在自己的崗位上,兢兢業業,盡職盡責,鞠躬盡瘁,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努力做乙個合格的社會主義新人。

一週的勞動如白駒過隙,但它使我的思想發生了質的飛躍,它促使我早日摒棄那些「小太陽」的思想,從而樹立起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我將會在漫漫人生路上勇挑重擔,銳意進取,不畏艱險,奮發有為!

5樓:花落若╮相惜

寒假的社會實踐活動已經結束了,但社會實踐給我們帶來的巨大影響卻遠沒有結束。它使我們走出校園,走出課堂,走向社會,走上了與實踐相結合的道路,到社會的大課堂上去見識世面、施展才華、增長才幹、磨練意志,在實。

踐中檢驗自己。半個月的社會實踐雖然比較辛苦。是慶幸?還是依戀?回想起來,才發覺,原來乏味中充滿著希。

望,苦澀中流露出甘甜。

通過本次社會實踐活動,一方面,我們鍛鍊了自己的能力,在實踐中成長;另一方面,我們為社會做出了。

自己的貢獻;但在實踐過程中,我們也表現出了經驗不足,處理問題不夠成熟、書本知識與實際結合不夠緊密。

的知識,鍛鍊自己的能力,為今後更好地服務於社會打下堅實的基礎。

機遇只偏愛有準備的頭腦 」 我們只有通過自身的不斷努力,拿出百尺竿頭的幹勁,胸懷會當凌絕頂的壯志,不斷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在與社會的接觸過程中,減少磨合期的碰撞,加快融入社會的步伐,才能在人才高地上站穩腳跟,才能揚起理想的風帆,駛向成功的彼岸。

勞動只是一種磨練的過程,對於結果,我們都應該有胸襟不以成敗論英雄,不一定非要已成功來作為自己的目標和要求。

(自編 望採納)

一次義務勞動心得體會(兩千字左右) 20

暑假勞動心得體會50字

6樓:塔木裡子

中心思想:轉來。

眼這個暑假就要過源去了,新的學期就要開始了,我感覺有必要對我的整個暑假生活和學習情況做乙個總結,以便對以後有所幫助。

時間如水,兩個月的暑假生活已經結束了,這個暑假,我過的非常充實而且有意義,暑假留給我的記憶卻是永遠的,希望我能夠以最好的狀態進入到新學期的學習中。

生活方面:自己已經習慣了自己照顧自己,不再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了,暑假裡,當媽媽看到我自己洗衣服時,很是高興,說我長大了。我也十分高興,不但學習了書本知識,還提高了自理能力。

還有,我的生活起居很有規律,每天下午跑跑步、打打球,把身體鍛鍊的棒棒的,為開學後的繁重學習提供健康的身體。

學習方面:我把五年級學過的知識又重新溫習了一遍,對那些以前掌握的不是很紮實的知識點做了深入的學習。雖然在假期裡,爸爸媽媽都勸我要多休息,但是,我覺得學習是一件很令人高興的事情,我做出了以前沒有搞懂的題目,感覺很是快樂,我真真切切體會到了知識使人進步的含義。

暑假結束,新的學期又將來臨,通過暑假的調整,我已經做好了準備,開學後努力學習,不落人後!

7樓:東旗小學

勞動呢是每個人都會體會的,勞動真的有時很辛苦,但是魯迅先生曾經說過:偉大的成績和辛勤的勞動是正比例的,有乙份功勞,就有一分收穫,日積月累,從少到多,奇蹟就可創造出來!

8樓:我和狼族少年

真累啊!來真累啊!真累阿源!真累啊!真累啊!真累啊!真累阿!

真累啊!真累啊!真累啊!

真累阿!真累啊!真累啊!

真累啊!真累阿!真累啊!

真累啊!真累啊!真累阿!

真累啊!真累啊!真累啊!

真累阿!真累啊!真累啊!

真累啊!真累阿!真累啊!

真累啊!真累啊!真累阿!

真累啊!真累啊!真累啊!

真累阿!真累啊!真累啊!

真累啊!真累阿!真累啊!

真累啊!真累啊!真累阿!

真累啊!真累啊!真累啊!

真累阿!真累啊!真累啊!

真累啊!真累阿!真累啊!

真累啊!真累啊!真累阿!

真累啊!真累啊!真累啊!

真累阿!真累啊!真累啊!

真累啊!真累阿!真累啊!

真累啊!真累啊!真累阿!

真累啊!呵呵。

9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來:在家中,媽媽常常拿著「勞源動"這個詞不bai放,讓我心煩……du

到我三zhi年級的時候,我去關注dao了媽媽的背,媽媽正在拖地,她的背一起一落,媽媽時不時得去捶下她的背,我看到了,眼淚悄無聲息的流了下來。

在那以後,我知道「勞動"這詞不簡單,我也會去幫幫她,為媽媽分擔家務……

軍訓心得體會左右,軍訓心得體會 150字左右

軍訓不但培養人有吃苦耐勞的精神,而且能磨練人的堅強意志。蘇軾有句話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忍不拔之志。這句話意思是成功的大門從來都是向意志堅強的人敞開的,甚至可以說是隻向意志堅強的人敞開。心目中的軍訓充滿教官的訓斥 心目中的軍訓是緊張與艱苦的合奏 心目中的軍訓更是無常地響起那集合手哨...

高分!入黨積極分子心得體會要2019字左右

入黨積極分子培訓小結 我光榮的參加了xx黨校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的學習。在這短短的幾次課上,我們接受了關於十七大通過的新黨章的輔導。通過學習,我進一步提高了對黨指導思想的認識,深刻的領會了將 作為指導思想的重要意義。我們黨自建黨以來,經歷了革命戰爭年代 建國初期的社會主義改造和建設年代以及二十多年來的...

的學習心得,咋寫啊學習心得作文400字左右

學習階段 屁股 手 腦袋 心 學習的理念 力的高度集中,而興趣產生於需要,因此,要端正學習的態度,明確學習的目的,使自己保持有較旺盛的求知慾。那麼,對不感興趣的東西,除了去培養興趣的努力外,關鍵是發揮意志力的作用。另外,有乙個良好的心情也非常重要,再次,應及時調整自己的情緒,培養良好的情感,平時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