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能吃泡麵嗎 孕婦能吃蝦嗎?

2023-01-13 01:15:04 字數 4186 閱讀 1939

1樓:

一般不建議孕婦吃泡麵,因為泡麵的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湯料只含有少量味精、鹽分等調味品,其中的營養成分含量非常少,遠遠滿足不了孕婦自身和胎寶寶每天所需要的營養量。即使是新鮮的速食麵,如果長期用來代替主食,而不吃其他食物,是很容易導致人體營養缺乏的,對健康極為不利,即使正常狀態的人都不宜多吃速食麵,所以孕婦盡可能不要吃或禁止吃速食麵。孕婦的正常生命活動需要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礦物質、維生素和水。

有些孕婦嘴饞,抵抗不住泡麵的香味,這時適量少吃一點也是可以的,但吃的時候要加上蔬菜、雞蛋等,吃完之後再食用蘋果、士多啤梨、橙子等,彌補人體所需的維生素和礦物質,一般盡量不要吃泡麵。」

2樓:欣欣老師解惑

「在懷孕之後一般是不能夠吃泡麵的,這是因為泡麵裡邊是基本上沒有什麼營養價值的,而且泡麵裡邊會含有一些重金屬,這樣的對於孕婦來說是不利的,泡麵裡邊含有的防腐劑也會影響到胎兒的健康成長,所以,在孕期最好不要吃泡麵,泡麵裡邊大多都是一些碳水化合物,其他的營養成分非常的少,廠家是為了滿足消費者的一些要求,可能會加入一些,重金屬類的之類的,來提高食慾,這些成分都會影響到孕婦和寶寶的發育的。」

3樓:老天爺會飛

你好朋友。孕婦應避免或慎吃泡麵,偶爾吃一次泡麵是沒有什麼影響的。

泡麵營養價值不高,難以滿足母體所需的營養,過多的食用不僅影響母體的健康,也會影響寶寶生長發育。謝謝。

孕婦能吃蝦嗎?

4樓:姬覓晴

對於準媽媽來說,食用蝦肉和蝦皮,不但能夠補充鈣和鋅,還能夠幫助寶寶的大腦發育,有效推動孩子進一步發育成長。而且分娩後食用蝦肉,還可以幫助乳汁的產出。

但是需要提醒各位的是,在食用蝦之前,先少量食用,觀察自身是否有過敏反應,如膚色發紅,起疹,肚子疼痛等等,如果一切正常,就可放心食用。此外,在烹飪蝦肉時,一定要保證完全熟透,否則當中的微生物難以被殺滅,對準媽媽反而不利。

5樓:鐫一世浮華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孕婦可以吃蝦嗎。

6樓:曠玉蓉叢儀

孕期要多吃魚蝦之類的食物呢,怎麼會胃疼?是不是一次性吃太多了,不好消化?不會對胎兒有影響的。

7樓:晁蘭英衡月

只要之前沒有過敏的症狀,可以吃蝦的啊。我經常吃呢,蛋白很豐富的呢!但是螃蟹不能吃哦,太涼了。

8樓:家長青忻環

當然可以了,我懷孕的時候吃了好多呢,所以我一直都不用補鈣呢。不過最好是海蝦,要帶殼吃才有效哦。

9樓:苑蘭英昂茶

應該對寶寶沒什麼影響的,不用擔心。蝦本來就屬於易消化型的好食品,如果不是您胃寒的話,適當吃些是很好的。以您的身體,以後偏寒的食品最多只能吃一兩個。象蟹一類的大寒的食物還是盡量不要吃。

10樓:夫忠候珍

可以吃蝦,但是不能吃蟹哦!是不是吃多了,才會胃疼的,當時我懷孕的時候,我媽經常做蝦給我吃啊,沒有問題的,蛋白質很高!

11樓:幸淑英中妝

可以食用因為孕婦也是急需營養的時候蝦肉具有味道鮮美,營養豐富的特點,據分析,每百克鮮蝦肉中含水分77克,蛋白質克,脂肪克,鈣35毫克,磷150毫克,鐵0.

1毫克,維生素a360國際單位。還含有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e、尼克酸等。蝦皮的營養價值更高,每百克含蛋白質39.

3克,鈣2000毫克,磷1005毫克,鐵毫克,其中鈣的含量為各種動植物食品之冠,特別適宜於老年人和兒童食用。

蝦類的補益作用和藥用價值均較高。祖國醫學認為,蝦味甘、鹹,性溫,有壯陽益腎、補精、通乳之功。凡是久病體虛、氣短乏力、飲食不思、面黃羸瘦的人,都可將它作為滋補和療效食品。

常人食蝦,也有健身強力效果。具體用法是:**陽痿,可將鮮蝦150克、韭菜250克,加油鹽一同炒熟食用,或將鮮大蝦加糯公尺、甜酒燉服,每日早晚適量食用;治陽痿、腰痛、乏力,可用蝦50克,冬蟲夏草15克,九香蟲15克,水煎服,日1劑;治脾腎虛諸症,可用蝦仁15~20克,洗淨,豆腐500克,切塊。

再將兩味一同放鍋中水煮,並加入蔥、姜、鹽調味,待蝦仁熟後,食豆腐、蝦仁,飲湯。

蝦為發物,凡有瘡瘻宿疾者或在陰虛火旺時,不宜食蝦。

蝦,又名「長鬚公」、「虎頭公」、「曲身小子」等,按出產**不同,分為海水蝦和淡水蝦2種。海蝦又叫紅蝦,包括龍蝦、對蝦等,以對蝦的味道最美,為食中上味、海產名品。

補陽食物。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準媽媽對草蝦不過敏,那麼它絕對是一項在孕期絕佳的優質蛋白和微量元素的食物**,其含有的蛋白質和鈣等營養物質不僅能有助準媽媽有效補鈣,還有利於胎寶寶的骨骼、大腦和神經發育,同時對調節器官功能、預防孕期高血壓、血脂異常等都有一定的輔助作用。

13樓:理佑平鄲胭

可以蝦含有很高的蛋白質。

可以補鈣。經常吃點。

一次別吃太多。

14樓:藺玉枝簡胭

應該沒有問題,我還孕也吃了。不過敏就行,應該多吃肉類禽類。出生的時候都八斤多,現在孩子都會跑了。

15樓:網友

孕婦是可以吃蝦的,其實孕婦什麼都可以吃,只不過一定要適量,不能吃的太多,像大蝦就是寒物,吃多了正常人也是對身體不好的,尤其是女性朋友,孕婦能吃的東西都要和平常一樣,別忌諱這個忌諱那個的把營養都缺失了,都說孕婦不能吃兔肉,吃了兔肉孩子三瓣嘴,哪有的事情,吃了好多兔肉也是正常!

16樓:碧秀英練子

可以的,蝦含鈣高吃了對孕婦很好的,既美味又補鈣。

17樓:蕭桂枝岑婉

可以,不過蝦蟹類是屬於高蛋白,少吃。懷孕應該忌吃生的食品,例如生蠔,三文魚赤身。

18樓:習奕聲賴鸞

可以,蝦所含的鈣和其他營養元素都對孕婦非常好。

19樓:紫清竹聶淑

當然可以啊,蝦的營養很豐富的,孕婦可以經常吃的。

20樓:網友

可以吃蝦,不過這時孕媽媽要注意吃東西,不宜過量,每樣吃一點,注意營養均衡!

21樓:咩小胖育兒

只要孕婦對蝦不過敏,就可以在孕期食用。注意選擇新鮮的蝦或者是冷凍時間不長的,烹調方式選擇蒸煮等更為健康的方式。

22樓:折儂殳安波

孕婦可以吃蝦,喝骨頭湯、魚、瘦肉,均衡營養。需要規律休息、適量活動,保持愉快的心情,定期孕情查體,觀察胚胎發育。

23樓:那溥胥巨集偉

孕婦適當的吃蝦可以促進胎兒的生長及腦部發育。因為,蝦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特別是鈣和鋅及豐富的蛋白質。需要注意的是對蝦過敏者不可以服用。

而且不能生吃,不能食用過多,以免引起胃腸不適。

24樓:刁爍乙流麗

如果沒有過敏反應,孕婦一般是可以適量吃蝦的。

孕婦能吃速食麵有哪種

25樓:時代領跑者

那麼,孕婦能吃速食麵嗎?答案是可以的,但是必須著重強調的是,對於速食麵孕婦一定要少吃或者乾脆不吃。對於處在妊娠期的孕婦來說,攝入油炸類的食品會對胎兒的健康造成一定的影響。

其次,速食麵中還含有一種特殊的添劑——防腐劑,過多食用含有防腐劑的食品對胎兒的健康成長將造成不利的影響。

如果非常想吃速食麵的話,請切忌把泡麵裡面的食料包拿出來,新增一些新鮮的蔬菜等沒有加工過的配料,孕婦切忌吃一些經過醃製的食品,以及儲存已久的罐裝食品,因為這些東西對於孕婦來說都是不利於胎兒健康成長的,對胎兒的發育會產生不好的影響。 .

孕婦能吃速食麵嗎

懷孕可以吃泡麵嗎?

26樓:熊熊鮃雅

泡麵非常被認為是垃圾食品,是因為它是油炸的,另外泡麵的營養成分比較單一,缺乏維生素,如果懷孕了,最好是少吃這種東西,那難得吃一次也是可以的,可以加點雞蛋,加點蔬菜進去,這樣營養就比較勻衡了。

27樓:網友

懷孕已經可以吃泡麵嗎?我覺得你吃偶爾吃一次或者是兩次可以但是不能老吃。因為泡麵的佐料,畢竟是人後台新增劑和那個什麼比較多對他不好,對你身體也沒什麼好處。

2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建議你少吃。

畢竟泡麵的最主要是鹽分含量比較高,其實對身體並沒有什麼更高的營養價值。

懷孕的時候要注重這些鹽分比較高的食物,多吃一些含有其他營養微量元素比較多的蔬菜水果。

孕婦能吃海苔片嗎,孕婦能吃蝦嗎?

孕婦可以適量吃海苔。海苔的主要原料為紫菜,是新增了油脂 鹽和其他調料的紫菜烤熟之後的食物,質地脆嫩,入口即化。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 b c以及微量元素碘 磷 鈣等。海苔的主要成分中有約50 的碳水化合物,約30 的粗蛋白,適當的吃海苔對孕婦並無 孕婦能吃蝦嗎?對於準媽媽來說,食用蝦肉和蝦皮,不但能夠補...

孕婦能吃泡椒田雞嗎,孕婦能吃蝦嗎?

田雞是一般農村地區比較常見的一種菜餚,因為它風味比較獨特,味道比較鮮美,所以受到很多人的歡迎。不僅如此,一些小孩適當的進食一些田雞對身體還是很有好處的。小孩吃田雞有什麼好處呢?一 抗病毒。田雞裡面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多肽等物質,可以防止一些病毒對身體的侵害,提高人體的免疫力。而且田雞的皮裡面可以提取大...

孕婦吃泡面對胎兒好嗎,孕婦能吃速食麵嗎

小便相信身邊沒有吃過泡麵的人幾乎不存在,速食麵作為一種美味的快捷食品,簡直就是熬夜加班和長途列車上的標配。但 上經常有關於吃速食麵影響健康的報道,看得人是人心惶惶。普通人都不能常吃速食麵,懷孕吃泡面對胎兒有影響嗎?下面就來說說這個問題。目前,速食麵已經被眾人列入了垃圾食品之列,不僅僅是因為其沒有營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