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出去的錢要不回可以打118報警嗎?

2023-01-12 22:30:03 字數 5355 閱讀 7474

1樓:北辰雙子星

欠債不還可以起訴,不可以報警。aqui te amo。

首先,報警不是撥打118,而是110。其次,最重要的一點,你借出去的錢要不回來,這屬於典型的民事債務糾紛,不歸我們公安機關管轄,不屬於公安局派出所的管轄範圍,我們公安機關受理不了,你必須去對被告人債務人有管轄權的法院起訴。民事債務糾紛想報警的,屬於缺乏最基本的法律常識,連民事和刑事都分不清楚。

我們公安機關管轄範圍是刑事犯罪案件和治安行政違法行為。你說的借出去的錢要不回來,你覺得是治安違法行為還是刑事犯罪案件?當然都不是啊!

你這明明就是最典型最明顯的民事債務糾紛,就是歸法院民事法庭管轄的民事案件,你要訴諸法律,就必須也只能去有管轄權的法院起訴對方,而不是什麼「打118報警」。

民事債務糾紛,你報警,我們公安機關工作人員既沒有辦法受理,也沒有辦法處理。你無論是打110報警**報警,還是去案發地派出所報案,人家都會告訴你這樣的話,告訴你去法院起訴。報案報警屬於法律常識性錯誤。

你現在的債務糾紛,只有一萬元,能協商最好,不能協商,協商不成,那就只能按照合同去法院起訴債務人,能調解就調解,不能調解就判決,然後申請強制執行。區區一萬塊錢,很容易執行到錢的。

2樓:摟苟

可以起訴 告訴他 你不還就告你了。

借錢不還去公安局報案可以嗎

3樓:蔣聰律師

借錢不還可以去公安局報案,但是,公安局不一定會受理。因為公安局主要是負責刑事案件和治安管理的。而借錢不還的事情,屬於民事糾紛。

對於民事糾紛,公安局一般不會干涉。借錢不還雙方當事人可以通過協商、仲裁、訴訟、調解等方式來解決問題。

但需要注意的是,並不是所有的借錢不還,公安局都不會受理。一般來說,如果一方以借款的名字,來騙取他人的錢財,此種行為可能會構成詐騙罪。而詐騙罪屬於刑事案件,此時公安局就會介入調查處理。

對於詐騙罪,我國《刑法》規定: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4樓:潘均律師

答案是:不一定,需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如果構成詐騙罪,當然屬於公安受案的範圍。

如何判斷是否構成「借錢型」詐騙罪呢?

詐騙罪是指以非法占有為目的,用虛構事實或者隱瞞真相的方法,騙取數額較大的公私財物的行為。

「借錢型」詐騙和民間借貸之間的區別在於:

1、主觀上是否以非法占有為目的,簡而言之,借錢時想還錢?還是說壓根不想還錢。

2、行為人是否通過虛構事實或者隱瞞真相的方法實施了詐騙行為。

3、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才構成犯罪,如果詐騙數額較小,則不構成犯罪。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二百六十六條 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但絕大多數借錢不還,是夠不上詐騙罪的,這時就只能按照民事糾紛處理。

此時,如果對方借錢不還,就只能向人民法院起訴,不能通過公安局報案的方式解決。

5樓:高詠忠律師

借錢不還是民事糾紛,不涉及刑警隊拘留。

借錢不還是民事糾紛,不涉及刑警隊拘留。

提問我欠別人的錢,現在沒有能力還,但是我想借錢還人家,這個人說就是還完錢,刑警隊也要判刑,現在是刑警隊給我打**說,在不去做筆錄就依法辦理了,我擔心我去刑警隊就直接給我拘留了。

也不會判刑。

如果您覺得是刑警打**給您的,您可以確認一下這個號碼是否真的為刑警隊。

可能是嚇唬你的。

提問那為什麼刑警隊一直給我打**讓我去做筆錄,他們好像給我定的是有能力償還拒不執行判決,但是我真的沒有錢,我想借錢還,這樣法院支援嗎?會不會判刑或者拘留我。

真的無力償還是不會被判刑的。

您可以再和對方協商一下,看能不能分期還。

提問我如果去刑警隊說準備一次性會不會抓我,如果真的抓我了,我能不能提起訴訟,我借錢都有證據的,真的沒有能力,找了不同意。

您的真沒有可以執行的財產,不會抓你坐牢的。

提問我找的律師說可能會抓人,刑警隊是36天,然後是法院的半年時間在放出來,在定罪。

提問如果一旦法院不支援,我蹲監獄出來可不可以告他們,我有必要請律師嗎?刑警隊抓我可不可以告他們,原告不接受我的還款我怎麼辦?一次性還清,從起訴到現在我需要付多少利息,謝謝。

回答如果一旦法院不支援,我蹲監獄出來可以告他們,你有必要請律師,刑警隊抓你,不可以告他們,原告不接受你的還款你就一起告,一次性還清,從起訴到現在付多少利息按年利率算,更多18條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借錢不還,**不會立案處理。

欠錢不還屬於民事糾紛,而公安機關主要負責刑事案件和治安管理。所以,欠錢不還不屬於公安機關的管轄範圍,**不會立案處理。當事人可以通過協商、訴訟、仲裁、調解來解決。

欠款不還,不屬於警察管理範圍,警察不能處理。但是,如果一方以借款名義詐騙他人財產,可能會構成詐騙罪,這時候可以報警處理。對於絕大多數借款案件,不能報警處理,只能通過訴訟方式,也可以發律師函,主張自己的權利。

7樓:凌茉燃

這個是可以的。

但是要看借多少錢,十塊八塊的公安局是不給立案的應該是達到一定數額可以報案。

並且你有相關的人證和物證。

借錢不還可以報警嗎

8樓:華律網

借錢後債務人消失尤其是當債務到期卻找不到債務人時,對債權人來說,沒有比這更頭疼的事情了。借錢後,與債權人失去聯絡的,可以報警 ,由公安機關審查確定案件性質 ,如果符合詐騙罪立案標準的予以立案偵查,追究對方的刑事責任;如果不符合立案條件的,公安機關應向報案人說明理由 。若借錢後找不到人,也可以通過準備訴訟材料,蒐集相關證據向法院起訴,法院會公告送達缺席判決,你取得勝訴判決後可以向法院提供對方財產線索,如對方名下的 車輛、房屋或存款等,申請強制執行,凍結拍賣相關財產,用來償還你的債務。

有欠條的可以使用欠條作為證據,沒有欠條可以使用其他證 據,如銀行轉賬記錄、**錄音、證人證言等,能夠證明欠款事實和欠款金額即可。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七十四條第一款債權人可以撤銷的債務人的行為,一是放棄到期債權的行為;二是無償轉讓財產的行為;三是以明顯不合理的低價轉讓財產的行為。

9樓:野馬幫何莫

不可以。債務糾紛不屬於公安機關管轄,由當事人自行協商解決,或者由第三方調解(例如人民調解委員會),或者向法院依法起訴。如果債權人請求債務人給付金錢、有價**,符合下列條件的,也可以向有管轄權的基層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

(一)債權人與債務人沒有其他債務糾紛的;

(二)支付令能夠送達債務人的。

如果雙方訂有明確的仲裁協議,則應當依法申請仲裁。

10樓:牟楠楠

如果是故意不還,不補借條,也可以收集其他證據比如聊天記錄和轉賬記錄,起訴還需要有對方的身份資訊,法院才能受理立案,借錢不還,申請起訴,欠條說可以協調,沒有什麼身份資訊,欠條說也可以幫忙協查。

11樓:麥田色玫瑰

借錢不還屬於民事糾紛,不是刑事案件,除非存在詐騙行為,但一般都是派出所立案不了,建議走訴訟途徑要回的,可以嘗試在微找欠條說 協助訴訟。

12樓:沉沉

這是民事案件,報警警察去了也就是調解調解,調解不成就讓你去法院起訴了。建議你直接走法律訴訟,也別做別的了,有借條,寫個起訴書送到你管轄法院。看看別人咋寫的,或者去欠條說也行,協商還了最好,不還就起訴,反正錢是肯定能要回來的,不用上火。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可以,這是普通的民事糾紛,不屬於公安機關管轄範圍。建議起訴維權。

14樓:吳律師法律情感**

欠錢不還屬於民事糾紛,不屬於公安機關的受案範圍,應當去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15樓:2014阿土

數額巨大,向法院起訴該債務人,要求他還款。

16樓:陝西李桂娟律師

民事糾紛由法院管轄, 可以直接起訴,派出所不管。

17樓:知道

借錢故意不還後果嚴重嗎?

18樓:熊貓快簽

借錢不還,屬於民事糾紛,報警一般不受理。可以考慮通過起訴解決。起訴要寫好起訴書,需要有原被告雙方的身份資訊,還需要證據,不會的可以找欠條說。

19樓:生活助手小羊三月

有欠條不還錢是可以報警的哦。

但是對於借錢不還的糾紛當事人最好是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只要提起訴訟的當事人與本案有直接利害關係,有明確的被告,有具體的訴訟請求及事實和理由等。

1、有借條對方不還錢報警是可以的,但是對於絕大多數借款案件,不能報警處理,只能通過訴訟方式,也可以發律師函,主張自己的權利。故此最好通過協商、訴訟、仲裁、調解來解決。

2、如果一方以借款名義詐騙他人財產,可能會構成詐騙罪,這時候可以報警處理。

提問之前乙個朋友把我錢偷走了 當時有報警 警察來處理了 寫了欠條 然後現在錢一直不還 可以報警嗎?

警察還會幫我處理嗎?

他一開始是偷你的錢。

提問金額比較小 2100元沒有還。

對 錢是他偷的。

提問報警了 處理了 現在一直賴著不還 我擔心警察覺得金額太少不還。

然後讓他們那邊施加一下壓力。

您朋友肯定覺得你不會拿他怎麼樣。

所以您去跟他說左右不大。

只能靠**聯絡他。

或者您聯絡他的家人。

借錢不還可以報警嗎?

20樓:羅曉豐律師

依據雙方當事人約定的借款合同處理,協商不成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欠錢不還沒有他的身份資訊可以到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調取其身份的資訊之後向法院起訴。可以提供其它能反映借款情況的材料,根據最高人員法院關於審理民間借貸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規定,出借人提起民間訴訟時,需要就借貸關係的成立承擔舉證證明責任。對於欠債不還的,可以向法院提起訴訟,但要想得到法院判決的支援,除了借款人承認外,必須提供充分的證據,否則將面臨敗訴的風險,對自身不利。

欠條只不過是其中的一種證據,即使沒有欠條,如果有其他證據可以證明自己的訴訟請求,那麼也是可以追討回欠款。

用別人的名字借出去的錢要不回來,可以自己起訴嗎

你不能起訴,在法律上你不是債權人,是別人的,你可以讓別人去起訴,與你沒有關係。由該別人起訴,或是讓他轉讓給你債權,由你直接起訴。借出去的錢要不回來怎麼向法院起訴 應當向被告人住所地的人民 法院起訴,如果住所地與被告人的經常居住地不一致的,則向其經常居住地的人民法院起訴。凡符合起訴條件的,人民法院必須...

父親去世,借出去的錢兒子能不能要回

如果有證據,或者對方 也承認 這種債務關係,是可以 要回的。以繼承人的身份起訴對方要求還款。父親去世,生前借出去的錢應該怎麼要回,求幫助 對於你的問題可以通過協商或訴訟解決。有借條的話,問債主要啊。不還的話就法律途徑嘛 有借條好辦,沒借條,憑良心。父親去世,單之前他借出去了一筆錢,能要回來嗎?多少?...

找別人要借出去的錢是自己要好還是讓別人幫著要好?

要錢當然是自己去要了,但是這年頭借出去的錢,你再去要的話就跟仇人一樣,這個錢不好,要搞不好,最後連朋友都做不了,不信你就試試。這個需要看欠你錢的人是誰,如果是一般朋友那麼就自己去要,如果是非常好的朋友那麼就讓別人去要,並且不要直接要,只需要提醒對方就可以了!要自己的錢,當然是自己出嘛,這樣要錢才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