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還可以組什麼詞?間可以組什麼詞

2023-01-12 15:45:03 字數 3071 閱讀 8568

1樓:爽口還清秀灬茱萸

房間,中間,人間,空間。

間隔,間接,相間,間或,間諜。

間可以組什麼詞

2樓:用心幫助他人

間/組詞。jiān

房間。中間。

人間。空間。

課間。鄉間。

jiàn間隔。

間歇。讀書得間。

間或。離間。間斷。

3樓:匿名使用者

間字是多音字,第一聲的組詞有:中間、晚間、房間、凡間、田間等;第三聲:間斷、間諜、間隙、離間、間歇等。

4樓:貴陽北大青鳥

第一聲:房間、空間、時間、中間。

第四色:間斷、間隔、間隙。

5樓:在西海滑旱冰的水杉

1.房間。2.間諜。

3.間隔。4.離間。

間字能組什麼詞

6樓:凱哥說劇

間字能組什麼詞 : 房間、 中間、 課間、 人間、 午間、 空間、 鄉間、 間隔、 間歇、 間或、 離間、 里間、 陽間、 間斷、 車間、 此間、 工間、 間架、 民間、 凡間、 間苗、 間距、 包間、 相間、 間作、 行間、 舍間、 其間、 反間、 間色、 日間、 晚間、 間接、 夜間、 世間、 套間、 外間、 間道、 陰間、 無間。

間可以組哪些詞語

7樓:無文玉罕燕

間可以組什麼詞語。

:房間、中間、課間、人間、午間、空間、間隔、間歇、間或、離間、里間、間斷、工間、車間、陽間、此間、包間、凡間、間架、間苗、民間、舍間、日間、反間、間接、間距、行間、夜間、間色、其間、相間、間道、晚間、世間、間作、間量、外間、套間、區間、間隙、陰間、單間、開間、居間、期間、年間、坊間、粒間、食間、內間、隱間、籮間、間種、阻間、非間、眉間、窺間、緣間、桑間、月間、熟間、諜間、譖間、犯間、坐間、節間、立間、排間、草間、因間、乖間、庋間、夾間、稀間、一間、元間、構間、廒間。

8樓:繁亭晚操戌

:房間、

中間、課間、

人間、午間、

鄉間、空間、

間隔、間歇、

間或、離間、

里間、間斷、

工間、車間、

陽間、此間、

包間、凡間、

間架、間苗、

民間、舍間、

日間、反間、

間接、間距、

行間、夜間、

間色、其間、

相間、間道、

晚間、世間。

「間」字能組成哪些詞語?

9樓:hao大森

「間」字能組:房間、鄉間、時間、中間、午間、間諜、間隔、間歇、間或、離間。

拼音: jiàn jiān 簡體部首: 門 ,部外筆畫: 4 ,總筆畫: 7

釋義:◎ 兩段時間相接的地方,或介於兩樁事物當中及其相互關係:中~。~距。~奏。

◎ 在一定空間或時間內:田~。人~。

◎ 房子內隔成的部分:裡~。衣帽~。~量。

◎ 量詞,房屋的最小單位:一~房。

◎ 一會兒,頃刻:瞬~。

◎ 近來。◎ 空隙:~隙。當~兒。親密無~。

◎ 隔開,不連線:~隔。~斷。~接。~日。~歇。黑白相~。

◎ 挑撥使人不和:離~。~諜。反~計。

◎ 拔去,除去:~苗。

◎ 偏僻的小路:~道。~行(從小路走)。

◎ 參與:「肉食者謀之,又何~焉」。

組詞◎ 間關 jiānguān

[chirp] 象聲詞。形容宛轉的鳥鳴聲。

◎ 間架 jiānjià

(1) [form of a chinese character]∶房屋建築的結構。

(2) [structure of an essay]∶文章的布局。

◎ 間距 jiānjù

[interval;clearance] 間隔的距。

◎ 間諜 jiàndié

[spy] 密探。被派遣或收買來叢事刺探機密、情報或進行破壞活動的人員。

◎ 間斷 jiànduàn

[be disconnected;discontinous;inconsecutive;intermittent;interrupted] 連續的事情中斷。

造句(1) 在那片樹叢中間,有一間小茅屋。

(2) 針對盲人的需要,在行人路的中間鋪設了盲道。

(3) 大堂的中間懸掛著兩條巨幅標語。

(4) 好好的一塊玻璃,不知什麼時候中間有了一道裂痕。

(5) 跑到馬路中間的孩子眼看就要被車撞上了,在這千鈞一髮之際,乙個眼疾手快的過路人救下了他。

間組詞有哪些詞語

10樓:匿名使用者

空房間、人間、間諜、河間、空間站、太平間、民間故事、瞬間、民間藝術、區間、中間人、陰間、不食人間煙火、洗手間、彈指之間、樓梯間、工間操、車間。

"間"字能組什麼詞語?

用「間」字組詞有哪些詞語?

11樓:不知無名小卒

間的組詞

空間、開間、近間、居間、沮間、課間、間苗、間隙、間柱、間雜。

間[ jiān ]

1.兩段時間相接的地方,或介於兩樁事物當中及其相互關係。

間[ jiàn ]

1.空隙;2.隔開,不連線。

12樓:郭彧文若

不知道你說的「間」字在前還是在後。在前的有:間接janjie、間或jianhuo、間距jainju、間隔jiange、間隙jainxi等。

在後呢就多了:房間fangjian、中間zhongjian、人間renjian、午間wujian、課間kejian、民間minjian、夜間yejian等等等很多!!!

中國漢字還是很神奇的,各種想得到的,想不到的字都可以組成詞。

召還可以組什麼詞,召可以組什麼詞

zh o 1.召喚 集。見。2.召致,引來 禍。人怨。sh o 古通 邵 古邑名,在今中國陝西省岐山縣西南。三 姓氏。相關組詞 召喚 召開 召集 徵召 宣召 號召 感召 嘯召 召置 欽召 詔召 召杜 簡召 召僱 召可以組什麼詞 召喚 召集 召見 召致 引來 召禍 召人怨召喚 召回 召集 召見 召開 ...

城堡的堡還可以組什麼詞,姥還可以組什麼詞

堡組什麼詞 堡壘 堡子 暗堡 碉堡 城堡 地堡 別堡 堡砦 邏堡 寨堡 稜堡 堡障 堡聚 砦堡 燧堡 堡堠 巖堡 土堡 臺堡 墩堡 障堡 樓堡 邊堡 堡寨 戍堡 村堡 堡塢 邨堡 圖堡 營堡 堡塞 頓堡 關堡 堡壁 烽堡 屯堡 橋頭堡 漢堡包 大堡礁 土木堡 紅包 你們的紅包一不小心 紅包啟用碼的小...

竹筍的筍還可以組什麼詞,筍可以組什麼詞

石筍 竹筍 春筍 蘆筍 鬥筍 筍毛 竹筍 荻筍 筍尖 苦筍 筍鞭 很高興為你解答滿意望採納 筍能組什麼詞語 暗筍 冰筍 邊筍 斑筍 箯筍燈籠 苞筍 籩筍 迸筍 鞭筍 楚筍 茶筍 錯筍 冬筍 鬥筍 凍筍 荻筍 丹筍 石筍 孚筍 過筍 寒筍 希望都幫你 加油 筍可以組什麼詞 竹筍 春筍 筍雞 石筍 蘆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