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背肉為什麼便宜,三黃雞為什麼那麼便宜?

2023-01-12 00:25:04 字數 3954 閱讀 9214

1樓:苦苦的掙扎

主要是口感問題,中國美食博大精深,選肉做食材的時候講究肉的層次豐富,絲絲入味。雞背肉口感相對於雞其他部位口感欠佳,塞牙。所以雞背肉較便宜。

一般來說,因為飼養雞的時間和成本都比豬低,本雞三個月就行,肉食雞乙個月左右就可以賣了,而豬最快也要半年,而且豬的食量也比雞大的多。許多人還是喜歡吃雞肉的呀。豬肉屬於紅肉,因為脂肪比較高,吃起來解饞,尤其是五花肉,很香,男人相對更喜歡吃豬肉吧。

雞肉屬於白肉,脂肪含量較低,女人、小孩子比較喜歡吃雞肉。為了身體的健康,建議平時多吃雞肉,少吃一些豬肉。

雞肉的功效。

雞肉含有維生素c、e等,蛋白質的含量比例較高,種類多,而且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有增強體力、強壯身體的作用,另外含有對人體生發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類,是中國人膳食結構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之一。雞肉對營養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勞、月經不調、貧血、虛弱等有很好的食療作用。祖國醫學認為,雞肉有溫中益氣、補虛填精、健脾胃、活血脈、強筋骨的功效。

雞肉的營養價值。

100克食部含量,可食部分34%,水分克,蛋白質克,脂肪2.

5克,糖克,熱量111千卡,鈣11毫克,磷190毫克,鐵毫克,胡蘿蔔素0,硫胺素0.

03毫克,核黃素毫克,尼克酸毫克,維生素c-,維生素a-,粗纖維0,灰分克。

2樓:來自遊子山學貫中西的老鷹

雞背肉脂肪比雞腿肉會低一些,但口感雞腿肉比較滑嫩、好吃點,多人買點,所以雞背肉會便宜點。

3樓:拜璇雋

因為雞背肉,他不是火肉。

三黃雞為什麼那麼便宜?

4樓:小芳聊教育

因為投入成本低,其養殖方式簡單,三黃雞為肉雞,出欄週期快,一般飼養56天。多採用放養在山坡、溪灘、草地、片林等。不用特別建立飼養雞舍,利潤空間大每只可獲利5-6元。

在一幢500平方公尺的雞舍內,可以飼養肉用仔雞5000-6000羽,飼養週期56天出欄,一年生產五批,則年產量可達25000-30000羽肉雞,可是淨利潤3萬元以上。

三黃雞是由優良地方品種經雜交培育而成的優質肉雞品系,從外觀上看具有黃色的羽毛、黃色的**、黃色的腿脛等特徵。與白色羽毛的肉雞相比,三黃雞的生長速度要慢一些,飼養週期要長一點;但三黃雞的肉質細嫩、皮薄、肌間脂肪適量、肉味鮮美,所以在市場上受到消費者的歡迎。

5樓:達興老師聊教育

三黃雞本身就是一種肉雞的品種,飼養期間飼料的成本較低,市場的飼養量也很大,生長速度快,出欄的週期也很快。一般情況下養殖50天到60天左右就可以上市售賣了,因此**比較便宜。

三黃雞是土雞也是肉雞,土雞指的是中國本土的品種雞,三黃雞就是我們國家的品種。肉雞一般指的是規模養殖,往往不會養到產蛋期,就直接售出屠宰了,由於三黃雞養殖週期短,還是偏向於肉用的。大型養殖場提高它的生長速度,提高一系列的手段,甚至能將它的出欄時間縮短在40天內。

6樓:阿肆說教育

飼養三黃雞,投入成本低,其養殖方式簡單,三黃雞為肉雞,出欄週期快,一般飼養56天。

多採用放養在山坡、溪灘、草地、片林等。不用特別建立飼養雞舍,利潤空間大每只可獲利5-6元。

在一幢500平方公尺的雞舍內,可以飼養肉用仔雞5000-6000羽,飼養週期56天出欄,一年生產五批,則年產量可達25000-30000羽肉雞,可是淨利潤3萬元以上。

為啥很多大集上的雞才8元一斤?究竟能不能吃?

雞胸肉與雞里脊肉的區別

7樓:你好

里脊肉是滑滑嫩嫩的口感,沒有豬肉那麼硬,而且非常的好解決,許多小孩子還有老年人比較適合吃里雞肉,里脊肉的做法有很多種,可以油炸,可以清蒸,可以烤製,也可以紅燒,很多人不能區分雞里脊和雞胸肉究竟有什麼區別,其實雞里脊就是雞胸肉,這兩種是差不多的,都是雞身上最嫩的一塊肉。

里脊肉是雞肉嗎。

里脊肉是雞肉嗎?很多人都會有這樣的疑問,事實上,里脊肉不僅僅是雞肉,里脊肉最常見的就是豬肉;除此之外,還可以是羊肉、牛肉等。

由於豬肉在我們的生活中是被接觸得最多的,也因為豬已經成為大多數人的主要食用肉類,所以一般里脊肉都會採用豬肉作為原材料,所以逐漸的很多人也理所當然地把里脊肉當做是豬肉啦,但是里脊肉其實是豬肉,或雞肉,或牛肉,或羊肉。

而且里脊肉還可以分為大里脊肉和小里脊肉。小里脊肉就是豬、羊、牛、雞脊椎骨內側一條肌肉,通常這條肌肉的肉會比較少,肉質很嫩,很適合做湯。而大里脊就是大排骨相連的瘦肉,外側有筋覆蓋,通常吃的大排去骨後就是里脊肉,是很適合炒菜用的。

里脊肉是哪個部位。

可能很多朋友都知道里脊肉是豬肉、牛肉、羊肉、雞肉,但是未必知道里脊肉是指豬和牛和羊的哪個部位吧?

其實,里脊肉就是豬、雞、牛、羊脊椎骨內側的條狀嫩肉。小里脊就是豬、羊、牛脊椎骨內側一條肌肉,通常這條肌肉的肉會比較少,肉質很嫩,很適合做湯。而大里脊就是大排骨相連的瘦肉,外側有筋覆蓋,通常吃的大排去骨後就是里脊肉,是很適合炒菜用的。

大里脊肉與小里脊肉的區別就是,小里脊肉較為嫩些,而且肉少,無論是豬的、羊的,還是牛的都是這樣哦,現在知道了吧。

8樓:仉玉軒

雞背的吃法:

雞背一般是用來做雞骨架,因為雞骨架上的肉比較少且分布零碎,用來做醬雞架或炸雞架。但由於這兩種做法準備起來比較複雜,且雞架在市場裡也比較少見,所以一般不會在家裡烹飪,不過如果你會自己做滷雞架的話那就更好了。

如果你恰好買了乙隻整雞自己處理,又剩下一些骨架的話,用這些滋味濃郁的骨架熬製雞湯就是最好的選擇了。

雞胸的吃法:

雞大胸是乙個大三角塊,雞小胸是附著在大胸上的一豎條肉,也就是雞的里脊。雞胸肉很嫩,雞小胸比雞大胸更嫩一些,**也更貴。現在在超市能買到的雞胸肉,大多做了去皮處理,因此是純瘦肉,基本沒有油脂。

雞胸肉纖維清晰,肉質密實,很容易做切分處理。

如果直接烹製雞胸肉,煎或者煮都可以。如果雞胸肉過於厚實,則推薦用煮的方式,避免煎的時候外皮已經焦糊,而裡面的肉還是生的。

雞腿的吃法:

乙個完整的雞全腿是手槍狀的,由腿肉塊、琵琶腿和雞爪3部分組成。和雞胸肉相比,雞腿肉中筋膜較多,而且有骨頭,處理起來比較麻煩,難以切成均勻的塊狀。但是相比於雞胸肉,雞腿肉的口感更好,不會太柴,味道也更香。

一般雞腿的話在家裡可以烤著吃也可以是炒著吃,雞腿比較多的話還可以做成紅燒雞腿。

雞肉背上的肉墨綠色,嚇死人,能吃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烏雞就正常。如果不是烏雞,分兩種情況:一是季節交替,雞的背部尚未長出的新毛,在毛囊中會有大量色素,會讓背部呈黑綠色;二是雞肉變質。第一種可能性較大。

10樓:無盡的葉

顏色不正常,肉質可能有變化,以防萬一還是別吃了。

雞內背上靠尾部肉色的東西是什麼拜託各位了 3q

11樓:招心語

這東西好髒的,是用來吸收一些費東西的,包含一些細菌~~~盡量不要吃!

麻煩採納,謝謝!

吃三黃雞對人身體有什麼好處,三黃雞吃的三黃素是什麼

雞肉高蛋白低脂肪,還含有多種磷脂,是人體生長發育必不可少的營養。中醫認為,雞肉有溫中益氣 補虛填精 健脾胃 活血脈 強筋骨的功效,尤其適合營養不良 畏寒怕冷 乏力疲勞 貧血虛弱等症狀者,雞皮則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對保持 彈性有很大好處。香菇有防癌增強人體抵抗力的功效,豐富的膳食纖維對保持身材苗條頗有...

三黃雞剩的能吃嗎,三黃雞肚子裡面的什麼能吃

只要沒有汙染和變質,可以繼續食用的。答案是最好不要的,因為 1 寧剩葷菜不剩蔬菜 蔬菜在儲藏中容易產生亞硝酸鹽,其中的抗氧化成分和維生素c 葉酸等在儲藏和反覆加熱之後損失極其嚴重。剩下葷菜要比素菜更好儲存 一方面,放在冰箱裡的葷菜,只要在吃之前徹底加熱,可以儲存1 2天,雖然損失一些b族維生素,但蛋...

咖哩雞為什麼顏色不夠黃,咖哩雞燒出來不夠黃,有時候發黑,還有咖哩粉是什麼時候加比較合適呢

做法一食材準備 肥嫩生雞1.5公斤,去皮山芋750克,雞湯3公斤,料酒60克,精鹽30克,味精7克,白 咖哩雞糖15克,豆油2公斤 實耗150克 咖哩油250克,蔥段50克,生薑25克,水澱粉25克,芝麻油25克,芝麻面25克,幾個土豆。製作步驟 1 先製出咖哩油 炒鍋燒熱,放入200克豆油,燒至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