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做功公式,物理做功的公式

2023-01-11 23:30:09 字數 4262 閱讀 2921

1樓:熊蘊

j是焦耳,乘以10的六次方 (功率)p=w/t功率單位是瓦特,簡稱瓦,符號是w,

2樓:火車上的冰激凌

j是焦耳 能量的單位 功用w表示 w=fs f和s的方向應保持一致 電學中w=(u²/r)*t 或i²rt

功率p=w/t 與上面的公式結合不難發現 p=fs/t=fv 大體就這些。

3樓:伏地鱸

功=力×距離,即w=fs

功率=功/時間,即p=w/t

做功公式

4樓:元氣小小肉丸

w=fscosθ=pt。

做功是能量由一種形式轉化為另一種的形式的過程。做功的兩個必要因素:作用在物體上的力和物體在力的方向上通過的距離。

對於一移動的物體而言,作功量/時間可以從距離/時間(即速度v)來計算。因此,在任何時刻,力所作的功率(焦耳/秒、瓦),其值為力的標量積(向量)和作用點上的速度向量。力的標量積和速度被歸類為瞬時功率。

而正如速度可能會隨著時間的推移以獲得更長的距離,同一條路徑上的總功率也同樣是作用點沿著同一條路徑上之瞬時功率的時間積分的總和。

經典力學的定義:當乙個力作用在物體上,並使物體在力的方向上通過了一段距離,力學中就說這個力對物體做了功。

5樓:塞一瑾和茗

你應該是記錯了公式,應該是:w=fs

(w的單位是:焦耳)

這裡的f是指力的大小,單位是:牛頓。

這裡的s是指物體在力的方向上移動的距離,單位是:公尺這才應該是。

做功公式。在物理學中,把力與在力的方向上移動的距離的乘積叫做功===

6樓:匿名使用者

做功等於力與在力的方向上通過的距離的乘積。

動力學中。定義式 w=fscosθ (是力與位移的夾角)重力做功(或克服重力做功) w=gh=mgh阻力做功(或克服阻力做功) w=fs

根據功能原理還可得 w=e2-e1 (機械能的增量)電學中:w=uit

=u^2t/r

=i^2rt

(u是電壓,i是電流,t是工作時間)

任何情況都成立的:w=pt(功率與做功時間的乘積)

7樓:蒼龍龍龍

w=fs 是功的公式,f為力的大小,s為力的方向移動的距離。

這裡克服重力做功,力就是重力g,高度是力的方向移動的距離h,所以w(克服重力)=gh

克服摩擦力就是w=f(摩擦力)s,就是w=fs

8樓:庹望亭郭胭

⒈電功w:電流所做的功叫電功。電流作功過程就是電能轉化為其它形式的能。

公式:w=uq

w=uit=u2t/r=i2rt

w=pt單位:w焦。

u伏特i安培。

t秒q庫。p瓦特⒉電功率p:電流在單位時間內所作的電功,表示電流作功的快慢。【電功率大的用電器電流作功快。】

公式:p=w/t

p=ui(p=u2/r

p=i2r)

單位:w焦。

u伏特i安培。

t秒q庫。p瓦特⒊電能表(瓦時計):測量用電器消耗電能的儀表。1度電=1千瓦時=1000瓦×3600秒=焦耳。

例:1度電可使二只「220v、40w」電燈工作幾小時?

解t=w/p=1千瓦時/(2×40瓦)=1000瓦時/80瓦=小時。

做功 公式

9樓:e拍

功的基本計算式為w=fs cosθ。國際單位制中功的單位為焦耳(j)。

一般來說這種方法在計算的時候只適用於恒力做功。

其中,f表示力的大小,s表示位移的大小,θ為力f的方向與位移s的方向的夾角。

力和物體在力的方向上通過的位移是功的兩個必要因素,缺一不可。

物體受多個力作用時,可以先求合力,再求合力所做的功,也可以先求每乙個分力所做的功,再把每乙個分力所做的功用代數方法求和得出合力所做的功,計算功的大小時一定要明確是求哪乙個力或者哪幾個力所做的功。

10樓:網友

你應該是記錯了公式,應該是:w=fs (w的單位是:焦耳)這裡的f是指力的大小,單位是:牛頓。

這裡的s是指物體在力的方向上移動的距離,單位是:公尺這才應該是 做功公式。

在物理學中,把力與在力的方向上移動的距離的乘積叫做功===

11樓:大肚彌陀佛

是指重力做的功。特定環境下的做工公式。

物理做功的公式

12樓:聲金普翰

⒈電功w:電流所做的功叫電功。電流作功過程就是電能轉化為其它形式的能。

公式:w=uq

w=uit=u2t/r=i2rt

w=pt單位:w焦。

u伏特i安培。

t秒q庫。p瓦特⒉電功率p:電流在單位時間內所作的電功,表示電流作功的快慢。【電功率大的用電器電流作功快。】

公式:p=w/t

p=ui(p=u2/r

p=i2r)

單位:w焦。

u伏特i安培。

t秒q庫。p瓦特⒊電能表(瓦時計):測量用電器消耗電能的儀表。1度電=1千瓦時=1000瓦×3600秒=焦耳。

例:1度電可使二只「220v、40w」電燈工作幾小時?

解t=w/p=1千瓦時/(2×40瓦)=1000瓦時/80瓦=小時。

初中物理功與功率的公式

13樓:可可粉醬

p=w/t,p=w/t= fs/t=fv(v=p/f),功率可分為電功率,力的功率等。故計算公式也有所不同。p表示電功率w表示電功t表示時間,公式p=w/t 表示單位時間內做功的多少, 所以用電功除以時間表示電功率公式w=p*t與公式t=w/p由上面那個公式用數學方法推導出來的。

正功和負功的分辨:

1、當0°≤x≤90,cosx>0,w>0,力f對物體做正功。

2、當x=90°時,cosx=0°,w=0°,力f不做功。

3、當90°≤x≤180°時,cosx <0,w<0,力f做負功。

14樓:抱守歸一

w=f*s (該物體在該力的方向上的位移乘以該力的大小)w=p*t (功率乘以時間)

w= (初動能減末動能,這裡我預設末動能為0)p=f*v(瞬時)(該時刻的力的大小乘以該時刻速度)

15樓:

w=fs=gh=i2rt=u2/rt=uit=mqp=w/t=fs/t=gh/t=ui=i2r=u2/r=mq/tf力 s距離 h高度 i電流 u電壓 r電阻t時間 q電荷量。

物理做功的計算公式物是什麼

16樓:謇秀梅偶裳

在物理上,物體做功的條件:力度、位移(注:這兩個量為同一方向的量)如:

乙個重1kg的物體受到水平向右的5n推力,但沒有移動距離,對物體做的功為:w=fs=5n*0m=0j受到水平向右5n的推力並且向右水平移動3mw=fs=5n*3m=15j

用手把物體提起來,向有移動不管多少距離,推力都不做功。

17樓:靖義邶鶯

功率表示做功。

快慢的物理量,物體在。

單位內所做的。

功叫做功率,計算公式為p=w

t,推導公式為。

w=pt.故本題答案為:快慢;單位;功;p=wt

;w=pt.

物理彈性勢能的公式是啥,彈力做功的公式是啥

18樓:假面

根據胡克定律 f=kx,在 f-x影象中 是過座標原點的直線,影象和橫軸x所圍的面積為彈力做功,w=1/2kx^2 彈性勢能 ep=1/2kx^2 k彈簧勁度係數 x彈簧形變數。彈力做功的公式是e=1/2*k*x^2,即e=1/2*k*x*x

發生彈性形變的物體的各部分之間,由於有彈力的相互作用,也具有勢能,這種勢能叫做彈性勢能。同一彈性物體在一定範圍內形變越大,具有的彈性勢能就越多,反之,則越小。

彈性勢能可與動能直接相互轉化,但不能與重力勢能直接轉化。核心或實質:(勢能和動能間之間可直接轉化,但勢能不能與勢能直接相互轉化,就是說不可能在動能不變的情況下轉化)。

物體做功的公式(所有的,越多越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公式:w=f×s

重力做功g=mgh

摩擦力做功:w=nfs

20樓:小公尺寶

原始公式w=f✘s。豎直方向:w=g✘h=mgh

高中物理 功,高一物理(做功)

首先,因為p fv,知道曲線是額定功率啟動,直線是勻加速啟動。設三角形面積為s1,1 4圓的面積為s2 面積就是位移 v1 s1 t,v2 s2 t 顯然s1所以v1選c至於為什麼兩者到達v耗時相等。我想題目本身是有點問題的。因為如果從能量的角度考慮,很顯然是恆定功率快。因為機車達到某一速度時,其動...

物理公式推導,物理的公式推導過程

vt v0 0.5gt 2是原始公式,裡邊的每乙個量都是向量,而在計算時,要根據具體情況判斷,看加速度是阻礙物體運動還是幫助運動,如果加速度和速度方向相反,就用減號,如果是方向相同,就應該用加號。你在上拋時,重力加速度與速度方向相反,就用減號了。這種利用標量來進行計算,再根據情景改變符號的情況是很常...

摩擦力做功 高一物理,高中物理求摩擦力做功

解 摩擦力f 加速度a 與傳送帶同速時間t v a 5 3 所以工件在3秒內是勻加速動行。s 秒內傳送帶的位移是s1 3 20 60 相對位移是s2 s1 s 51 w mg v a t t 20 3 所以,在傳送帶上一直加速。t 3w a t a t 首先計算一下物塊與傳送帶共速所需時間 v g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