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爺爺弄的十大酷刑大概有那十大?

2023-01-11 12:30:03 字數 1805 閱讀 9079

1樓:匿名使用者

從史籍和雲夢秦簡的記載著,秦的刑罰名目繁多,大約可分為死刑、肉刑、徒刑、答刑、髡耐刑、貲刑、贖刑、廢、淬,收、連坐等十二種。而在同一種刑罰內,又按處死的方式、對肢體殘害的部位,鞭苔多少,刑期長短。遷徙遠近和貨罰輕重等,分為不同的等級。

如死刑有戮、戮屍、奔市、碟、定殺、族、夷三族、、車裂、腰斬、體解、囊撲、剖腹、蒺藜、鑿顛、抽脅、鑊烹,肉刑有黥、箅、刖、宮,貲刑有貲甲、貲盾、貲戍、貲搖,連坐有親屬連坐、什伍連坐、官吏和士兵上下級之間的連坐、薦舉人與被薦舉人之間的連坐,等等。按秦律的規定,各種刑罰既可單獨使用,也可重複使用,還可兩種、三種結合使用。「黥顏額」,就是在額頭和雙顴均施以黥刑。

又雲:「擅殺子,黥為城旦舂。」「五人盜,臧(贓)一錢以上,斬左趾有(又)黥以為城旦。

」這兩條律文,前者是肉刑(黥)與徒刑(城旦)的合用,後者則是刖(斬左趾)、黥兩種肉刑與徒刑(城旦)的合用。這種不同刑種的交錯重複使用,使本來就名目繁多、用刑苛酷的秦代刑罰變得更加繁雜而殘酷了。而這種種酷刑,又主要是針對農民和奴隸群眾的。

秦律對農民和奴隸往往是輕罪重刑,從嚴懲處。如規定:盜採人桑葉,賠不到一錢,應「貲搖三句」;甲盜不盈一錢,前往乙家,乙「見智(知)之而弗捕,當貲一盾」。

還規定:城旦春毀折瓦器、鐵器、木器,輒治(笞)之。直(值)一錢,治(笞)十;直(值)廿錢以上,孰(熟)治(笞)之。笞,實際上也是一種肉刑。

服城旦舂的刑徒在勞動生產過程中,只要對用器或工具稍有損壞,其損失雖只值一錢,就得鞭笞十下,如果值二十錢以上,竟可「熟答之」,即不計次數地任意重打,直到打夠為止。這種不加限定的行刑規定,實際上是給封建官吏任意殘害人民提供了乙個重要的法律依據。

2樓:網友

秦始皇爺爺沒搞過什麼十大酷刑,推薦的答案居然和樓主提問的答非所問,是朱元璋發明的梳洗穿越到秦始皇爺爺身上了,還是呂后弄得俱五刑穿越到秦始皇爺爺身上,還是唐朝時代烹煮穿越到秦始皇爺爺身上,還是司馬遷受到的宮刑穿越到秦始皇爺爺身上,還是明成祖殺方孝孺就是用腰斬穿越到秦始皇爺爺身上,怎麼這年頭都興穿越玩。上下幾千年的穿越玩。

3樓:小耐

秦始皇的爺爺親孝文王是出了名的老好人,怎麼會弄十大酷刑?

秦始皇自己也只是恪守前輩的法制,**搞過什麼十大酷刑?

秦朝的十大酷刑是什麼 5

秦始皇的酷刑有哪些?

秦朝十大酷刑是什麼?

4樓:番茄宅

棄市:在市中殺死。

戮:先羞辱後斬殺。

磔:割裂肢體而殺。

腰斬:從腰間斬斷。

阬:即坑殺,活埋。

梟首:割下頭懸在木頭上示眾。

車裂:五馬分屍 (商鞅就是這麼死的)

定殺:將患疾病的罪人拋入水中或者生埋。

族刑:滅三族。

具五刑:對罪人的族人用五種酷刑而殺之。

秦始皇十大酷刑

5樓:蘇州梁律師

秦律的死刑種類主要有:

①棄市,即所謂殺之於市,與眾棄之;

②戮,即先對犯人使用痛苦難堪的羞辱刑,然後斬殺;

③磔,即裂其肢體而殺之;

④腰斬;⑤車裂,⑥阮,即活埋;

⑦定殺,即將患疾疫的罪人拋入水中或生埋處死;

⑧嫋首,即處死後懸其首級於木上;

⑨族刑,通常稱為夷三族或滅三族。

⑩具五刑,即《漢書、刑法志》所說:「當夷三族者,皆先黥、劓、斬左右趾,笞殺之,嫋其首,菹其骨肉於市。其誹謗詈詛者,又先斷舌,故謂之具五刑。

秦始皇實行酷刑情景

秦始皇十大名將,秦始皇的將軍有哪些

第1位 白起 羋姓 爵位 武安君,昭襄王時期著名名將,秦統一六國最大貢獻者 貢獻 一生戰績七十餘戰未嘗敗績,為秦國消滅了六國超過百萬的軍隊 第2位 王翦,爵位 武成侯,秦始皇時期著名名將,也是秦始皇統一六國的最大貢獻者 貢獻 攻滅燕國 楚國 趙國 南征百越 第3位 王賁,爵位 通武侯,秦始皇時期著名...

滿青十大酷刑有什麼?滿清十大酷刑有哪幾種?

你去看一下 那部電影 你就知道了。滿清十大酷刑有哪幾種?zhu清朝 1636年 1912年 是中國歷史最後乙個大一統封建王朝,共傳十帝,享國二百七十六年。主要還是。剝i皮ai,腰斬,車裂,u俱五刑,凌遲,縊首,i烹煮,宮刑,刖ao刑,坐木版馬。清朝 權1636年 1912年 是中國歷史最後乙個大一統...

滿清十大酷刑和四大奇案是怎麼回事

一 在清宮的四大奇案是 1.孝莊 皇太后下嫁攝政王,歷史上可沒有順治皇太后 2.順治出家 3.雍正奪嫡 4.幹隆出於海寧陳家 二 在清廷的四大奇案是 1.莫老實 五台山僧人定慧案 2.張汶祥刺馬案 3.楊乃武與小白菜 4.楊月樓誘拐捲逃案 滿清十大酷刑是什麼?滿清十大酷刑是中國封建時期 清朝 審問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