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多肉可以養在家裡,多肉都可以在家裡養嗎

2021-03-03 20:41:36 字數 5268 閱讀 6712

1樓:蟑螂花語

大多數多肉植物都可以養在家裡的,放在陽台上,明亮通風處比較好,乾透澆點水,寧幹勿溼比較好

多肉都可以在家裡養嗎

2樓:錦羿航成

多肉可以在家裡養,多肉非常適合在室內種植。

現在天氣炎熱,正好多肉在家裡避暑。可以在早上九點之前補充光照。

冬天氣溫寒冷,多肉放在室內通風明亮處就行了。

多肉植物在家裡養安全嗎?

3樓:匿名使用者

1、大部分多肉植物可以在家裡養,對人體無害。

2、多肉植物的確有淨化空氣的功效,但由於自身體積過小,作用微乎其微。

3、奇峰錦屬和大戟科這兩個類別的大部分多肉植物有毒,不過它的毒素包含在植物的汁液之中,應避免扎傷。通常情況下,有毒的多肉植物都有刺,因此人們在養殖這類植物時,應將其放置在平時接觸不到的地點,以免被扎傷後中毒。如家中有兒童,家長更應該留心。

4樓:精靈妙語

很多多肉植物都非常安全,而且還可以吸收裝修的有害物質和室內輻射,適合家裡種的植物如下:

蘆薈、吊蘭、虎尾蘭、一葉蘭、龜背竹,天然的清道夫。研究表明,蘆薈、虎尾蘭和吊蘭,吸收室內有害氣體甲醛的能力超強。 常青鐵樹、菊花、金橘、石榴、紫茉莉、半支蓮、月季、山茶、公尺蘭、雛菊、臘梅、萬壽菊,可吸收家中電器、塑料製品等散發的有害氣體。

玫瑰、桂花、紫羅蘭、茉莉、檸檬、薔薇、石竹、鈴蘭、紫薇,這些芳香花卉產生的揮發性油類具有顯著的殺菌作用。紫薇、茉莉、檸檬等植物,5分鐘內就可以殺死原生菌,如白喉菌和痢疾菌等。茉莉、薔薇、石竹、鈴蘭、紫羅蘭、玫瑰、桂花等植物散發出的香味對結核桿菌、肺炎球菌、葡萄球菌的生長繁殖具有明顯的抑制作用。

虎皮蘭、虎尾蘭、龍舌蘭以及褐毛掌、矮蘭伽藍菜、條紋伽藍菜、肥厚景天、栽培鳳梨,這些植物能在夜間淨化空氣。10平方公尺的室內,若有兩盆這類植物,如鳳梨,就能吸盡乙個人在夜間排出的二氧化碳。 仙人掌、令箭荷花、仙人指、量天尺、曇花,這些植物能增加負離子。

當室內有電視機或電腦啟動的時候,負氧離子會迅速減少。而這些植物的肉質莖上的氣孔白天關閉,夜間開啟,在吸收二氧化碳的同時,放出氧氣,使室內空氣中的負離子濃度。一般在廳堂裡擺放的花草,數量應控制在3盆以內;而在品種上,最好選一些對光照要求不高的植物,如萬年青、巴西鐵樹和中國蘭類;臥室裡最好不要擺設花草,如果一定要擺,可選一些仙人掌、仙人球等小巧玲瓏的肉質植物作點綴。

蘆薈、吊蘭和虎尾蘭,可清除甲醛。15平方公尺的居室,栽兩盆虎尾蘭或吊蘭,就可保持空氣清新,不受甲醛之害。虎尾蘭,白天還可以釋放出大量的氧氣。

吊蘭,還能排放出殺菌素,殺死病菌,若房間裡放有足夠的吊蘭,24小時之內,80%的有害物質會被殺死;吊蘭還可以有效地吸收二氧化碳。 紫苑屬、黃耆、含菸草和雞冠花,這類植物能吸收大量的鈾等放射性核素。 常青藤、月季、薔薇、蘆薈和萬年青,可有效清除室內的三氯乙烯、硫比氫、苯、苯酚、氟化氫和乙醚等。

桉樹、天門冬、大戟、仙人掌,能殺死病菌,天門冬,還可清除重金屬微粒。 常春藤、無花果、蓬萊蕉和普通蘆薈,不僅能對付從室外帶回來的細菌和其他有害物質,甚至可以吸納連吸塵器都難以吸到的灰塵。 龜背竹、虎尾蘭和一葉蘭,可吸收室內80%以上的有害氣體。

柑桔、迷迭香和吊蘭,可使室內空氣中的細菌和微生物大為減少。 月季,能較多地吸收硫化氫、苯、苯酚、***、乙醚等有害氣體。 紫藤,對二氧化硫、氯氣和氟化氫的抗性較強,對鉻也有一定的抗性

一、 沙漠甘泉——仙人掌 如果在你的計算機旁放置一二盆仙人掌,可以幫助人體盡量少地吸收計算機所釋放出的輻射。因為仙人掌是在日照很強的地方生長,所以吸收輻射的能力特別強。 原因:

1、仙人掌(球)可抗輻射 仙人掌和多肉植物有個別稱———「懶人植物」,這一類的植物栽培無須太多的呵護和照料,水培仙人球更是容易養護,由於仙人掌(球)是在日照很強的地方生長,所以抗紫外線等輻射能力特別強.水培仙人球由於清潔環保,無異味。如果在你的計。

算機旁放置一二盆水培仙人掌(球),可以幫助人體盡量少地吸收計算機所釋放出的輻射。因為仙人掌(球)是在日照很強的地方生長,所以吸收輻射的能力特別強。 2、被稱為夜間「氧吧」仙人球 仙人球呼吸多在晚上比較涼爽、潮濕時進行。

呼吸時,吸入二氧化碳,釋放出氧氣。所以,在室放置金琥這樣乙個龐然大物,無異於增添了乙個空氣清新器,能淨化室內空氣。故又為夜間擺設室內的理想花卉。

3、吸附灰塵的高手 別小看仙人球,人家還是吸附灰塵的高手呢!在室內放置乙個仙人球,特別是水培仙人球(因為水培仙人球更清潔環保),可以起到淨化環境的作用。

二、「家種吊蘭,汙鬼膽寒」 吊蘭不僅形態似蘭、四季鮮綠,而且具備強大的吸汙本領。「家種吊蘭,汙鬼膽寒」。閩南、台灣等地的人們是這樣誇讚吊蘭的。

吊蘭是淨化室內空氣最好的植物,這已經得到科學家的首肯。美國環保問題專家比爾•沃維爾曾經進行過實驗,他將吊蘭放在乙個特製的有機玻璃容器中,給予良好的光照,然後充入已汙染房間的空氣,過上一段時間再測量經過吊蘭吸收過的空氣成分,結果發現,容器內的有害氣體所剩無幾,其效率幾乎超過空氣過濾器。 實驗證明,吊蘭可以在24小時內將實驗容器中的有害氣體全部吸收淨化。

寢室裡只要放上一盆吊蘭,就可以在一天之內將室內電器、爐子、塑料製品、塗料等散發出來的一氧化碳、過氧化氮等有害氣體吸收並輸送到根部,再經過土壤裡的微生物分解成無害物質,作為養料被吸收掉。 吊蘭在自身的新陳代謝中,還能把空氣中致癌的甲醛轉化為糖和氨基酸等物質。並且能夠分解影印機、印表機所排放的苯,還能「吞噬」尼古丁等等。

因此在一間約10平方公尺的房間內,只要有一盆吊蘭,就相當於安裝了一台空氣淨化器,足以抵消有害氣體帶來的負面影響。 科學家還在類似太空梭密封艙那樣的封閉環境中放進幾盆吊蘭,12小時後測得艙內的一氧化碳、

氧化亞氮與甲醛之類的有害氣體減少了85%。西安植物園的科研人員說,近年來,挑選吊蘭作為家庭盆栽植物的人越來越多,它的吸汙本領已經被大多數人所認可。

三、蘆薈 蘆薈,為阿拉伯語allcoh演變而來,是一種民間藥草。蘆薈,並不稀奇,許多美容品中都含有蘆薈的成分。

四、美人蕉 美人蕉 對二氧化硫有很強的吸收能力。 美人蕉科多年生宿根草本。易栽培,喜陽光充足和溫暖的氣候,不耐寒。

對土壤要求不嚴,以肥沃、深厚、排水良好的沙質壤土最佳。怕澇,土壤積水易爛根。盆栽時可選矮型、大花品種。

在4月下旬將美人蕉塊莖埋入40釐公尺左右口徑的盆中,栽植前盆底要先施足氮、磷結合的有機肥作基肥。生長及開花期間需追施幾次復合液肥(也可施雞糞或麻醬渣漚制的肥水)。栽後澆水不可過勤,在室內要放在陽光充足、空氣流通的地方。

如肥料不足或缺施磷鉀肥,則植株衰弱只長莖葉,開花少或不開花,花謝之後要及時剪除花蓮並追施液肥。 萬年青 可有效地除去三氨乙烯的汙染。 百合科多年生常綠草本。

根莖粗短,節處有須根,葉基生,帶狀或倒披針形,頂生穗狀花序,栽培品種很多,有金邊、銀邊、斑葉萬年青等。喜半陰環境,夏季放置在蔽蔭處,以免強光照射,每3月至4月可換盆一次,換盆時,剔除衰老根莖和宿存枯葉,用加入基肥的酸性栽培土栽植。上盆後要先放在遮陰處幾天。

澆水要做到盆土不幹不澆,寧可偏乾些,也不宜過濕。除夏季需保持盆土濕潤外(在氣候炎熱時,早、晚還應向花盆四周噴水),春、秋季節澆水不宜過勤。生長期可追施2次至3次腐熟的稀薄液肥。

盆土一般園土即可栽培,但以富含腐殖質、疏鬆透水性好的沙質壤土最好。另有虎眼萬年青、廣東萬年青、花葉萬年青等,均可作室內盆栽。

五、龜背竹

龜背竹 夜間有很強的吸收二氧化碳的能力。 又名蓬萊蕉,天南星科多年生常綠藤本植物。還有斑葉、斜葉龜背竹等。

其莖粗壯,節多似竹,莖上生有大量肉質氣根。葉互生,葉片近圓形,巨大,幼葉心臟形,無穿孔。長大後在其大型的葉片上,呈龜甲形散布許多長圓形孔洞和深裂。

原產南美洲,喜溫暖、濕潤環境,喜半陰,忌陽光直射,喜肥沃、富含腐殖質的沙壤土。盆土可用腐葉土(泥炭土)2份+園土1份+河沙1份+少量基肥混合。適生溫度20℃至25℃,越冬溫度大於8℃為宜。

生長期每個月可追施一次稀薄液肥(如餅肥水),平時寧溼勿幹,空氣乾燥時可向葉面、地面噴水。植株長大後需給予支架或沿物攀緣。繁殖以扦插為主,4、5月可剪取帶有兩節或三節的莖段,去掉氣生根後,直立插入素沙盆中,沙外露出一節,每盆一株,置溫暖半陰處,保濕,乙個月可生根抽芽。

六、此外,夜間能吸收二氧化碳的植物還有仙人掌科的蟹爪蘭、緋牡丹、仙人柱等,鳳梨科的紫花鳳梨、火炬鳳梨等,龍舌蘭科的酒瓶蘭等。能淨化空氣的植物還有石榴、石竹、月季、薔薇、雛菊、一葉蘭、莎草等。室內綠化植物應合理搭配,才能更有利於我們的身體健康 甲醛超標、電磁輻射、廚房油煙、香菸灰塵、街頭噪音……伴隨著現代辦公、居室大量豪華裝修,室內汙染大大增加,令人聞「汙」色變。

昨天,被譽為申城「花博士」的著名園藝林學專家鄔志星高階工程師在全國首次披露了60種可以減少汙染、淨化空氣的家養花草。記者發現,這些阻擊環境汙染的「花草特攻隊」都是市民平時買得到、買得起、易種植的普通植物。與此同時,由他主編的《淨化空氣的家養花草》將在明天開幕的「2005上海書展」上亮相。

家養吊蘭、蘆薈阻擊甲醛 一盆小小的吊蘭,就能對付新裝修房中的頭號「殺手」———甲醛。如果在室內放上一兩盆吊蘭,甲醛等有毒有害氣體就能大大減少。

吊蘭在眾多吸收有毒物質的植物中,功效位居第一。一般而言,一盆吊蘭能夠吸收一立方公尺空氣中96%的一氧化碳和86%的甲醛,還能分解由影印機等排放的苯,這是其他植物所不能替代的。特別是吊蘭在微弱的光線下,也能進行光合作用,吸收有毒氣體,尤其是吊蘭喜陰,更適合室內放置。

相比之下,蘆薈喜陽,更適合放置在明亮的地方,才能發揮其最大功效。據測試,一盆蘆薈大約能吸收一立方公尺空氣中90%的甲醛。」 據了解,能夠吸收甲醛的植物還有蘭花、一葉蘭、虎尾蘭、大花蕙蘭和龜背竹等。

花草「生病」可監測空氣汙染 「其實,不少花草還具有能夠監測空氣的作用。一旦發現家裡的花草『生病』了,罪魁禍首可能就是室內的空氣。在不經意間,發現花草『生病』,你可能也需要提防你居室內是否遭遇環境汙染,是否需要做次空氣測試。

」 可以監測空氣的花草有很多。比如:虞美人、美人蕉、萱草、杜鵑、牡丹、牽牛花、秋海棠和梅花等。

像虞美人對有毒氣體硫化氫反應極其敏感,如果被這類毒氣體侵襲,葉子便會發焦或有斑點,可以作為理想的監測植物;而美人蕉葉子失綠變白、花果脫落時,特別要當心氯氣汙染;當空氣中存在氟汙染時,萱草的葉子尖端會變成褐紅色,可利用它對環境氟汙染進行監測;桃花還是監測硫化物、氯氣排放的良好指示植物;而梅花還有監測甲醛的作用。 沿街房放棵柏樹減少噪音 購房位置不好,不得已買進了沿街、或鄰高架的商品房,每天24小時總感到陣陣噪音,汽車喇叭聲、高架上車來車往……即使花費不小的代價,安裝上隔音玻璃窗,也不可能終日不開窗戶……其實,不少植物都具有吸收噪音的作用,比如:柏樹、針柏就是非常好的「噪音吸收器」,如果把它擺放在房間視窗或陽台處,就能有效降低30%左右從街上傳來的噪音。

常春藤、鐵樹可以吸收苯,有人計算過,這兩種植物都能去除香菸、人造纖維中釋放的80%苯。 電腦旁擺仙人掌防輻射 隔離電腦電磁波輻射,除了電腦螢幕保護器、防輻射服外,原來一盆小小的仙人掌也能夠減少電磁輻射可能帶來的傷害。仙人掌肉質基上的氣孔在白天會關閉,夜間會開啟,所以在夜間會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因此有增加新鮮空氣和負離子的功能。

多肉都可以在家裡養嗎,多肉植物在家裡養安全嗎

多肉可以在家裡養,多肉非常適合在室內種植。現在天氣炎熱,正好多肉在家裡避暑。可以在早上九點之前補充光照。冬天氣溫寒冷,多肉放在室內通風明亮處就行了。多肉植物在家裡養安全嗎?1 大部分多肉植物可以在家裡養,對人體無害。2 多肉植物的確有淨化空氣的功效,但由於自身體積過小,作用微乎其微。3 奇峰錦屬和大...

多肉植物在家裡養安全嗎,多肉植物在家裡養有毒嗎

1 大部分多肉植物可以在家裡養,對人體無害。2 多肉植物的確有淨化空氣的功效,但由於自身體積過小,作用微乎其微。3 奇峰錦屬和大戟科這兩個類別的大部分多肉植物有毒,不過它的毒素包含在植物的汁液之中,應避免扎傷。通常情況下,有毒的多肉植物都有刺,因此人們在養殖這類植物時,應將其放置在平時接觸不到的地點...

多肉什麼樣的可以露養,哪些多肉植物適合露養

在春秋季節,氣候溫和,空氣濕度大,此時大部分的多肉都可以露養。到了夏天和冬季,皮實的多肉如長生草等可以放在室外養護,其餘多肉建議膀入室內,減少死亡。幾乎都可以露養啊 但是要選好土質,最好透氣透水的沙土 請確認一下吧 哪些多肉植物適合露養 多肉其實都適合露養。因為在野外的多肉本身就是處於天然的露天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