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在家聽楞嚴咒嗎,供在家裡的祖先可以聽楞嚴咒嗎?

2022-05-06 06:06:51 字數 3557 閱讀 1217

1樓:亓官亦玉勞通

隨喜以下是楞嚴咒持頌須知,其中功德部分省略了,供參考:

楞嚴咒持誦須知二(環境)

1、楞嚴咒誦時,上空一切神聖經過該處,均駐雲合掌侍立,甚至有神跪聽雲中以待咒終方行;故誦持者應萬分誠敬,不可草率從事。

2、持楞嚴咒者,須淨口常素,住菩薩戒,發菩提心;至少能守五戒,力行十善;否則花素者,俟值齋期,方可讀誦。(本站注:若以清淨心、至誠心誦讀此咒,即使不持齋素,功德亦是不小。

建議誦楞嚴咒前多讀幾遍淨業真言。)

3、持楞嚴咒時間,以每晨寅卯時(夜間三點到晨六點鐘)為最宜;因此時宇宙清淨,能易獲聖果。(這裡指的是最宜,不是限制只能是這個時間段念,愣嚴咒在守好五戒的前提下時時刻刻可以念)

4、持楞嚴咒地點,以庵觀寺院,正設壇場,布置如儀為宜。次則家庭靜室,整潔香花。(本站注:心清淨,一切清淨,不點香供花亦無不可。)

楞嚴咒持誦須知三(讀法)(但必須心地清淨,至誠恭敬)

1、楞嚴咒全咒計2620字,共554句。楞嚴咒為入大定之法門,可代一切大乘經典。每晨可讀一遍、三遍、五遍、七遍、十九遍或讀一遍後接讀咒心(即咒末10句)108遍,功德無量。

2、楞嚴咒讀後,應接著讀十小咒各一遍。楞嚴咒如鼎,十小咒如鼎足。又楞嚴咒系召請一切佛菩薩諸天神聖,及度六道眾生;十小咒則退送法界一切佛神等眾,各安其所;故須同時持誦,不可偏廢。

(本站注:應以個人能力而靈活變通。某些緣故,如若以唸佛108聲來作恭送亦無不可。

)南無阿彌陀佛

2樓:段幹荏彤邈

不影響其他人的情況下,可以的。

最好是背下來,每天都誦一遍。

如果做不到,可以受持楞嚴咒心,隨時隨地都可以持誦用一句咒語,轉換妄念煩惱。

供在家裡的祖先可以聽楞嚴咒嗎?

3樓:

淨空法師---我們發心加持它,發真心加持它,這個唸佛機播經機它的能量至少以這個為中心周圍四十里幽冥界眾生都得利益,

就我們今天學佛了,學佛要存菩提心,要行菩薩道。我們怎樣救護這些眾生? 沒有救護的心,沒有救護的行為,你不是真正學佛者。

真正學佛者一定有救護的心、救護的行為。這行為是什麼呢? 一心專念阿彌陀佛,給這個世界眾生回向,這就是見怖畏者,能為救護把唸佛功德迴向給一切眾生。

那麼對人,有意無意,要勸導大家唸佛。怎麼勸? 我們自己唸佛,他就會跟著唸佛。

所以,自修就是度人。尤其大乘經上所說的自他不二,這個意思很深。這話是真話,實實在在事實真相。

4樓:妙慧姐姐

您好!供在家裡的祖先當然可以聽楞嚴咒,還有別的經都可以聽,也可以功德迴向給虛空法界一切眾心。以後你的功德越來越大。阿彌陀佛!

楞嚴咒可以在家裡24小時**嗎?

5樓:潛川如斯

當然可以呀!為了不吵到別人或讓不信佛教的人牴觸反感,可以把音量調到離開一步就聽不見的程度也是一樣的效果的,我們聽不見,不代表六道眾生聽不見

6樓:匿名使用者

楞嚴經第七章:……晝夜不停,音聲相連……。南無楞嚴會上佛菩薩!

在家居士在家裡可以誦楞嚴咒嗎

7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可以。誦楞嚴咒的地方會很吉祥 無一切災難 所以家裡更應該誦。

8樓:曲終人未散

完全可以 佛法廣大 沒那麼多忌諱

在家居士可以念楞嚴咒嗎?

9樓:潭忠令丙

當然可以念誦啦。佛教的早晚課誦除了蒙山施食儀盡量不要在家念誦外,其餘的都是可以的,尤其是楞嚴咒。末法楞嚴經與楞嚴咒是最先受到攻擊而消失的,所以世界上只要有乙個人念誦楞嚴咒楞嚴經的,這個世界上魔王波旬就不敢以魔王的身份公開出來宣傳邪知邪見,就會有正法在。

所以無論出家人還是在家人,念誦楞嚴咒都是很有必要的。

楞嚴咒在家念是不是有不好的影響

1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在家的時候完全可以念楞嚴咒,念誦咒語不會因為你的所在之處或者你的身份有所改變,真正影響念誦咒語的是你的心。楞嚴咒是最長的咒,又叫「靈文」因它太靈太妙,妙不可言,俗話說的好:」誰念誰知道」。

畢竟誰念誦誰就會得到金剛藏菩薩的護持。所以完全不用擔心在家念誦楞嚴經會有什麼不妥。但是你修這咒必須要誠意正心,修身,格物,何謂「格物」?

即格除一切物慾,也就是沒有貪心,能以虔誠的心,誠意正心,則持此咒就有大感應。

修行人誦持這個咒也要恭敬諸天善神。要把自己的傲慢習氣收歛起來。所以受持楞嚴咒的好處說也說不完,我也不想說究竟有何好處,因為我要是說出,你們去念誦的時候又生出一種貪心,念誦楞嚴咒能得到什麼好處。

這樣會影響你的感悟,得不償失。

不過很多師兄都跟末學說過,楞嚴經和楞嚴咒可以一起念誦,這樣的話就會妙用無窮。

誦持楞嚴經的功德利益,這些就是我所了解的關於楞嚴咒一些事情,如果有不充足或者錯誤的地方還望海涵。

11樓:匿名使用者

出家人是白天念,晚上念,24小時都在念。佛說了,誰要說這幾個小時可以念,那幾個小時不能念,誰要是說上午可以念,下午不可以念,誰要是說在廟裡可以念,在家不能念,這人就是天魔外道,外道典籍,罪不可赦。他是會下阿鼻地獄的,這種話千萬不敢亂說。

持誦楞嚴咒可助世界和平,國泰民安,忠孝雙全。說有規定時間才可念楞嚴咒的人是誹謗佛法。楞嚴經是佛親口說的,楞嚴經是為了解釋楞嚴咒說的。

楞嚴咒的每乙個字,每一筆一劃都是教人成佛的。

12樓:大話京劇

一切咒術都不是佛陀所提倡的,因為對生命無切實的益處,生命本是無常、苦、變易之法,佛法的真實利益是為了破除對生命的維護和執著,為何還要使用咒術來滿足無厭足的生命?

13樓:妙因果

楞嚴經和楞嚴咒是正法的體現,我們都可以念的,還很殊勝,南無阿彌陀佛

楞嚴咒在家可以讀誦嗎?有人說,楞嚴咒不持戒不可以誦讀,否者會遭到災難是嗎?

14樓:蝸牛太牛

楞嚴咒在家可以讀誦,隨時都可以讀誦,沒有任何的講究,只要自己想讀就可以讀。楞嚴咒不持戒不可以誦讀,否者會遭到災難是嗎?這是一種迷信的說法,也就是沒有正知正見。

楞嚴咒是一種修行的方法,修行的工具,通過這個工具在心上用功,提高心的層次,佛法是心法,心地法門,一切的修行方式方法都是為修心服務的。佛教中任何的方法,只要個人願意使用就可以使用,沒有任何的規定什麼人不能用,要怎麼用。學佛先把正見培養起來,八正道中正見是排第一位的,沒有正見的信都是迷信。

15樓:卡卡狼

我認為修佛最重要的是修心,心淨至誠,我也是在家讀的,不過在前邊加了幾句,意思就是說條件有限,讀誦中有不適合不對的地方多加原諒,呵,也是師姐教我這麼說的

16樓:陽光使者街機

聽聽宣化上人開示就明白了

17樓:納蘭竹依

不會的,是可以在家讀的。有居士設為早課的

18樓:世間法多浮雲

當然可以讀,佛法為修行廣設方便,

說不可以讀,多是凡夫妄定的。

佛頂尊勝陀羅尼咒和楞嚴咒哪更適合掛在家裡辟邪保平安呢

嗯。要懂咒的意思。才有用。修行善法。守好戒律。經書有記,佛祖有教,真正護佑自己的,是自己過去所積的善事功德。佛頂尊勝陀羅尼咒輪可以貼在臥室天花板上嗎 臥室不合適。最好貼在利益更多眾生的地方,比如小區大門口,單元門口,最好是高的地方。實在不行就貼在自家門口 佛頂尊勝陀羅尼咒與尊勝佛母心咒有什麼區別和聯...

楞嚴咒可以給沒有持戒的親人用來保平安嗎

楞嚴咒是咒中之王,亦是咒中最長者,這個咒關係整個佛教的興衰。楞嚴咒是佛頂光明,化身如來所說的神咒,所以妙不可思議。每一句有每一句的用途,每一字有每一字的奧妙。佛頂光明表示咒的力量,能破除一切黑暗,降伏一切妖魔,成就一切功德。無論是否持戒,只要你能用清淨無染之心來持咒,抱著慈悲救度眾生之願來持咒,一定...

楞嚴咒可以放在夫妻房間裡嗎臥房的床頭櫃裡

哈哈,很精進,經咒不起衝突的,在你身邊的都是 身,這個你不要擔心。建議先早課在施食。晚上睡覺前念一遍楞嚴咒,又協臥。沒有鬼神會打擾你休息。你所做功德都回向你的債主即可。記住早上是諸天食,晚上才是神鬼食 宗教和佛教有什麼區別啊?宗教是一種社會行為,它包括指導思想 宗教信仰 組織 宗教組織,如教會,宗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