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肖》字給我侄子起個名字?要能說明意思

2023-01-11 04:40:02 字數 2797 閱讀 2267

1樓:夜諾之

梓光 偌光 黎光 琉光 陌光。

2樓:網友

懷光 萌光 文光 仁光。

3樓:牙齒大

肖翊光(讀「逸」音)肖昱光。

姓肖,給我侄子起什麼名字好呢?我侄子這個輩分是要求兩個字的!請懂行的人士給我點建議,每個名字最好有

4樓:匿名使用者

肖子悅,我是這樣想的:前兩個字和「孝子」「小子」諧音,證明是個小男孩,希望長大是個孝子,悅就是高興地意思,也可以解釋為生個小子很高興。

5樓:匿名使用者

古人云:「賜子千金,不如教子一藝;教子一藝,不如賜子一名。」

公曆:2023年12月3日9時(星期五)

農曆:庚寅年十月廿八日巳時。

納音:松柏木 屋上土 屋上土 復燈火。

八字:庚寅 丁亥 丁亥 乙巳。

五行:金木 火水 火水 木火。

生肖:虎。肖斌 肖荷 肖鶴 肖幹 肖瀚。

6樓:網友

肖尹 尹:古代官名。

肖澤 澤:光澤 光亮。

肖奕 肖逸 肖毅。

幫我侄子起名 姓肖 名字要3個字

7樓:桌球跳豆

昊天 展鵬 雪松 思源 源淵 思淼 浩然 鷺洋 振家 樂駒 曉博 文博 昊焱 炫琰 金鑫 檸浩 嘉熙 貝璽 子默。

8樓:網友

肖雲天很大氣的名字哦~~

9樓:白菜速食麵

肖博東蕭邦特。

肖英俊肖勁光。

肖雲天肖鵬成。

肖仁光肖天彤。

10樓:樓友卉

肖羽軒 羽字可改(宇 雨 等等。

帛字作為名字解釋,想給大侄子起乙個帶帛字的名字、求大神們支個招、本人大侄子姓肖!

11樓:畫堂晨起

如下:

肖帛雍(中正和諧,文雅大方,從容不迫的意思)。

肖帛駿(馬年,頭馬,白馬王子之意)。

肖帛皓(明月,繁星)。

肖帛浩(無邊的意思)。

肖帛睿(聰慧可人)。

起名字注意事項。

1、在字音上,讀起來響亮、悅耳、注意陰陽平衡、富於節奏感。

起名的音律聲調有以下四種:聲韻母相同、聲調相同;聲韻母相同、聲調不同;聲韻母不同、聲調相同。

聲韻母和聲調都不同。第一種最差,第。

二、三種一般,第四種最佳。

2、在字形上,搭配協調、富於變化,便於書寫。

在人的姓和名字的組合上,一定要字形美觀、書寫方便,注意肥瘦得當、長短搭配、充滿活力,平衡穩定,有出處來歷。

12樓:第n只老狼

帛本意是老大排行第一的意思,還有就是絲巾的意思,想必是第乙個孩子,孩子的名字不能起得過大,也不能太俗氣,大則過剛易折,俗則難登大雅之堂。取名要綜合考慮,既要朗朗上口又要有一定的含義,你沒有給出生辰和其他要求,我只能可供幾個參考。

肖帛雍 (中正和諧,文雅大方,從容不迫的意思)肖帛駿(馬年,頭馬,白馬王子之意)

肖帛皓(明月,繁星)或。

肖帛浩(無邊的意思)

肖帛睿(聰慧可人)

姓肖,"國"字派,想給自己侄子取名字,不知道叫什麼好哦,謝謝

13樓:防禦嘎嘎嘎

肖哥子,這個名字很不錯,肖你的姓,哥子有霸氣,並且諧音鴿子,和平的代表!

14樓:魚擺擺不是胖頭魚

肖國麗女孩的。

肖國興男孩的。

幫忙取個名字吧? 我侄子,我哥姓肖,我嫂子姓安,復名,最好兩個姓都有 10

15樓:情歌

肖安輝。

肖安洪。肖安遠。

16樓:網友

博聞:見聞廣博。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漢書•東方朔傳》:「自以智慧型海內無雙,則可謂博聞辯智矣。」

在取名的時候,既需要美好的意境,也需要名字發音好聽,才能讓人容易記住。例如說「悅月」一名,「悅」字寓意高興,甚有祝願孩子快樂的美好願望,而「月」代表月亮,更有美好的意境。兩者結合甚是巧妙。

另外兩字同音(讀起來甚有溫柔善美的感覺,便讓人一聽則銘記在心。

給侄子取個好聽的名字,幫幫我

17樓:周怕怕

肖以軒肖以哲。

肖澤肖羽熙。

我侄子姓肖缺水(臘月二十三)要取個什麼名字好呢? 要好聽的 10

18樓:網友

周翰:比喻國家的棟樑之材。適用於男孩取名字。源自《詩經•大雅•崧高》「維申及甫,維周之翰」。

說句實話,取名確實需要考慮很多因素。須根據姓氏配合將要用的字,去其忌諱用字,根據時代特徵,取其字的理、意、、象、音等,看是否是命主所需,配合命主姓氏將其合理搭配,使之大氣、順耳能寄寓某種深意,姓與名渾然一體,名如其人,這才是真正到家的好名字。漢字就是漢字,每個字均因它的根、意、聲、形不一而有其五行屬性。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姓肖,名字算過了。最好12劃的字和4劃的字組合。

不行就1個12劃的字 也還是可以。

肖淼 不錯。淼是指水很浩大,無邊無際的意思。筆畫字數和五行都很配。你可以到測字**看下。這個名字應該在91分左右。 其他不是12劃的都很差。

我要給我侄子起個名字,男孩子,2023年正月十五左右就要出生

男孩子,bai2009年正月十五左右du就要出生 龍恩 我們是龍zhi 的傳人,理應有一顆dao 嘉韻復 佳韻 嘉 佳 善 制美 好 誇獎 讚許bai 吉慶 幸福 歡樂du,亦 zhi 家 之諧音。韻 美妙dao動聽之聲音,運 之諧音 好運 福運 福氣也 亦 蘊 之諧音 包含 積蓄 事理深奧。寓意一...

本人姓李想給我起個後面帶晨字的名字

還是我來取乙個比較有意義的得吧。李星晨。李晨民 李興晨 李晨軒 本人姓李,想給兒子取一名字 想帶乙個晨字 求幫助 李懿軒 懿 美好 軒 氣宇軒昂 當我們孩子長大後,什麼樣的名字才是能讓他引為傲的呢?我認為,文化內涵和教育意義才是最重要的。有文化內涵的名字可以從時節 時代 出生地 詩句 哲理 成語 希...

本人姓張幫忙給我女兒起個帶「子」字的名字好聽不帶「子」也可以一經採用追加一百分

子書,子舒,子倩,子瑜,子宣,子怡,子硫,子冰 思蕊 希孟 夢萌 思萌 逸思 海倫 家琦 文慧子臂蘿 子臂灣 子薄必 子薄吧 子薄臂 子薄薄 子薄護 子薄漓 子薄鎦 子薄鑫 子薄蘿 子薄灣 子薄灣 子薄蘿 子避子 子護鎦 子護鑫 子護蘿 子護灣 子鎦跋 子鎦靶 子鎦幣 子鎦罷 子鎦臂 子鎦薄 子鎦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