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用五筆怎麼打,由用五筆怎麼打

2023-01-11 03:45:04 字數 6567 閱讀 2543

1樓:網友

「由」的五筆編碼為:mhng

「由」是乙個字根,在m鍵上。多筆字根的輸入法為:先輸入字根所在鍵,然後一筆一筆寫,例如這個「由」,先是m,接著是豎h,折n,最後一筆橫g。

由的詳細釋義:

1、原因:原~。事~。理~。~於(介詞,表示原因或理由)。

2、自,從:~表及裡。~衷(出於本心)。

3、順隨,聽從,歸屬:~不得。信馬~韁。

4、經過,經歷:必~之路。~來已久。

5、憑藉:~此可知。

6、古同「猶」,尚且,還。

7、古同「猶」,猶如,好像。

8、姓。由的字形資訊。

拼 音: yóu

部 首:丨。

筆 畫: 5

五 筆: mhng

筆 順:豎,橫折,橫,豎,橫。

2樓:匿名使用者

「由」是乙個字根,在m鍵上。多筆字根的輸入法為:先輸入字根所在鍵,然後一筆一筆寫,例如這個「由」,先是m,接著是豎h,折n,最後一筆橫g。

其實「由」是個二級簡碼字,正如樓上所說,所以一般輸入mh就可以了。

3樓:愛豆愛公尺

由:是二級簡碼,mh,就能打出來,完整的是mhng

4樓:匿名使用者

五筆輸入法需背過五筆的**,挺多的,但五筆就是比較快。

用字用五筆怎麼打

5樓:阿芬

一、用的五筆:etnh

二、用的釋義:

1、使用:~力。~兵。公~。大材小~。

2、費用:~項。家~。

3、用處:功~。多少總會有點~。

4、需要(多用於否定式):天還很亮,不~開燈。東西都準備好了,您不~操心了。

三、用的組詞:

不用、用心、作用、用品、公用。

借用、中用、用功、日用、使用。

6樓:聞榮花柴壬

你好,這個用字本身是乙個字根在e

鍵上,就是月衫乃用家衣底的鍵。

它們都在一起。

。做為乙個字根,有一套區別於其它漢字的打法。

。順序是。它所在的鍵+第一筆。

+第二筆+最末一筆。

。用字在e鍵上,第一筆是丿。

第二筆是。最後一筆是丨。

因此全碼是etnh

它同時又是乙個二簡。

和三簡字,所以et

和etn也可以打出這個字來。

7樓:赫新蘭皋鸞

了,首先是一級簡碼:b,如果不是一級簡碼打法為:bnh=報字根b+第一筆「乙n」+第二筆「丨h」

這種字型要打,首先他已經是b鍵裡面包含的字根了。

如:丁。灬,彡,阝都是一樣的道理,都在字根裡面本來就有的。

要怎麼打呢,要了解怎麼拆才對你有幫助。

如艹:首先報字根所在位置即:a,然後第一筆:橫,在g,第二筆豎,在h,第三筆,豎,在h,所以,艹的組成是,a+一+丨+丨,注意,不是一橫加二豎,必須一筆一筆來,而不是。

(一+刂)同樣:灬怎麼打?

報字根:o+第一筆,丶即:y,+

第二筆,y+最後一筆,也是點在y。即:oyyy

「西瓜」的西,你可能也不會打,見解:

1.報字根在s,+

2.第一筆,一g

+3.第二筆,丨h

+4.最後一筆:一,g=sghg

「早上」的早:

早:報字根j+,丨h,+乙n,+丨h=早=jhnh早字就很明顯了,最後一筆,不是「十f」而是丨h,只算單筆畫的字根。

希望對你有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字是在二級簡碼表裡固有的。

如果硬要問為什麼,那麼,1,用字本身作為乙個字根是在e鍵上。

2,這種情況下,首先鍵入e,再輸入第。

一、二畫及最後一畫。

3,「用」字的字根完整輸入後是etnh

9樓:拱和順蓬樂

「用」字在五筆字根表中有,在e中。按e後再按t,即用它的第一筆(撇)來確認。

即:et,打出用字。

10樓:俎長順牛琴

【用】字五筆輸入法需:etnh

四碼。多元輸入法(多元漢字與圖形符號輸入法)只需。

m一碼。

11樓:捷學岺賀昭

了,liao3(ㄌㄧ

部首:乙,部外筆畫:1,總筆畫:2

繁體部首:亅,部外筆畫:1,總筆畫:2

五筆86&98:bnh

倉頡:nn筆順編號:52

四角號碼:17207

unicode:cjk

統一漢字:u+4e86

形近字:孑mkm孓(jie

jue)

12樓:第合英堯甲

海峰五筆、小鴨五筆或超集鄭碼並加裝大字集才可以打出,不是什麼輸入法都能打出生僻字的。

13樓:速望亭叢子

電腦裡是打不出來這個字的,因為無論哪種編碼的字符集裡都沒有收錄這個字,只能夠打出來「王」字旁加乙個繁體的「瑩」,即五筆編碼gooy,而且這個字一般的五筆輸入法打不出來,目前只有海峰五筆可以打出該字來。

14樓:蹉秀雲夔賦

、好像不是字,是標點符號,在中文模式下輸入」退格「右邊的那個鍵就行了。

15樓:言玉琲貴真

呢=knx

最好買個五筆字典。

對於學五筆的人來說很實用。

16樓:鐘夢嵐徭銘

「用」字在五筆字根表的e中。所以先按e後再按t(它的第一筆(撇)來確認)

17樓:鄂蕊尋婉

太好打了嘛。

b字就出來了,不過我用的是86版五筆。呵。

18樓:實賢皇秋

yyll

丶yyll一ggll

丨hhll丿ttll

乙nnll這五個是特殊的,要記住。

19樓:門耕順嬴寅

bnh了。

我複製了一下樓主的字跟了字一樣阿,你實在糾結的話就按bnh這個編碼打吧。我們其他人就乙個b字打了。

20樓:律育堯奕

yynw

y代表言字旁,第二個y代表亥字上面的點和橫(高字頭),n代表高字頭下面的撇折,w代表最後兩筆,也就是個人字。希望採納~謝謝。

「看」用五筆怎麼打?

21樓:匿名使用者

「看」的五筆編碼是「rhf」

第一筆(第1字根):「目」上面那一部分即「看頭」——r—— 白手看頭三二斤。

第二筆(第2字根):「目」 —h——目具上止卜虎皮這個字是上下結構,最後一筆為橫筆(即「目」的最後一筆為「一」)所以取識別碼f (橫筆中,g為左右結構,f為上下結構,d為獨體字)

22樓:魚婉柔袁家

看rhfrh

目f末筆識別。

上下結構,末筆一。

23樓:仲思北煙

看:rhf

f是識別碼。

因為看不是上下結構也不是左右結構。

24樓:皇靈陽聖昕

看可拆分為?(在r上),目(在h上)。末筆識別碼為f(因其最後一筆是橫,且它是上下結構)所以輸入rhf。

25樓:索玉花吾夏

rhf(看)

五筆打字不再求人:用乙個事有拼音反查的版本吧,比如陳橋智慧型輸入平台,他可以幫你記憶字根,加深使用片語的意識,幫你找出不會打的字的五筆碼……可以在。

拼音/五筆/英數。

之間切換,只需用右shift

ctrl試一試吧,肯定不會再讓你這樣等好長時間才知道怎麼樣打乙個字了。你這樣等這幾天,豈不是很不划算,

怎麼用五筆打符號?

26樓:小丁創業

實現的方法和詳細的操作步驟如下:

1、第一步,需要切換到萬能五筆輸入法。

切換到輸入法後,將看到狀態列,在其中單擊「齒輪」圖示,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

2、其次,完成上述步驟後,將看到乙個彈出的選單,在其中找到「工具箱」選項,然後單擊以開啟,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

3、接著,完成上述步驟後,將在其中看到乙個工具箱。

在這裡,需要輸入特殊符號,因此選擇「符號庫」選項,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

4、最後,完成上述步驟後,將看到乙個開啟的「符號庫」視窗,其中充滿了各種符號,選擇想要的符號即可,如下圖所示。這樣,問題就解決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用五筆打符號方法如下:

1、首先我們需要切換到萬能五筆輸入法,切換到輸入法之後我們就會看到乙個狀態列,在裡面我們點選後面的齒輪圖示。

2、點選齒輪圖示後就會看到乙個上拉的選單,在裡面找到工具箱點選開啟它。

3、然後在裡面就會看到乙個工具箱,這裡我們需要輸入特殊符號,所以我們選擇符號庫。

4、然後就會看到乙個符號庫的視窗開啟,在裡面都是各種符號,可以隨意切換上面的型別,下面就會顯示對應型別的符號,找到自己想要的符號點選即可輸入。

28樓:匿名使用者

打這些偏旁部首其實是有規律的,通常情況下是先打這個部首的所在字根+部首的第一筆、第二筆、最後一筆。所以「灬」應該打oyy

29樓:茅孟霜沈雅

不同的五筆軟體不一樣的,以qq五筆為例:

zzsz是數字符號,如❶❷❸

zzts是特殊符號:如♂♀

zzsx是數學符號,如√⊿

練用五筆怎麼打

30樓:曉龍修理

練字的五筆為:xanw

練字的五筆拆分:

練拼音:liàn

1、白絹。2、把生絲、麻或布帛煮熟內,使柔軟潔白。容3、反覆學習,多次操作。

4、經驗多,精熟。

5、姓。漢字筆畫:

精兵。2、練日[liàn rì]

選擇日期。3、幅練[fú liàn]

成幅的白練。

4、練句[liàn jù]

錘煉文句。5、貫練[guàn liàn]

貫通熟練。

31樓:雪v歌

雲五筆:

[拼音]zhi[yún]

[釋義] 1.說話dao,引文:人~亦~。

版子曰詩~。~如權此,這樣;引用文句或談話時,表示結束或有所省略)。 2.

文言助詞,句首句中句末都用:~誰之思?歲~暮矣,著記時也~。

3.水氣上公升遇冷凝聚成微小的水珠,成團地在空中飄浮:行~流水。

~蒸霞蔚。 4.指中國「雲南省」:

~腿(雲南省出產的火腿)。

32樓:宿德文杜甲

第一步:可以下來個打字自練習軟體,金山就不錯;準備張字根表(鍵盤形式,好知道哪些字根在哪個字母上)

不一定非要用五筆輸入。

現在很多輸入法都不錯,只要你用久了自然就快了關鍵是多練多用。

33樓:牽雨澤韓君

求:fiy

球:gfiy

俅:wfiy

逑:fiyp

求字是先打中間的十字f,再打兩邊的水i,最後打右上邊的點y,球則先打王字邊g,俅先打人字邊w,逑最後打走之邊p。

希望能樓主有所幫助並被採納。

34樓:類嘉容芒琪

還不會嗎?建抄議你先背五筆字根把,背會之後就是多練習,練習的時候不要用拼音打字,練會一點用五筆就與別人聊天,速度慢都沒關係,主要是適應,最後做好思想準備,學五筆很難,但是當你打熟了以後就會覺得五筆很有趣,而五筆的優點是快,相比來說不會拼的字可以用五筆來拆,比如說蠡,學會之後就要多練,練熟,最忌諱的就是中途放棄,我就是一直練過來的,我現在的打字速度最高可以達到一分鐘130多字,並且在我的學校打字第一名。

35樓:蓬菲儀昭

——nhty

請先開啟輸入法設定成輸出gbk漢字。

在常用漢字狀態下是打不出的。

36樓:謇秀梅偶裳

這是bai乙個字根,輸入法du

在原始狀態下打不出。

zhi來。可以把這個字根加到dao輸內入法中。

這個像小字容,就把它的拼音設定成xiao,並排列在候選空格的第四位。

37樓:匿名使用者

你得先學會拆根,「糹」字根在x鍵,然後右邊要拆個「七」字出來,因為它是七字的變形,再往下就是橫折鉤,最後兩筆就是「八」字。所以字根鍵應該是xanw

38樓:勞碧曼字鈺

只需打每兩個字前bai邊的兩筆就du可以了。

zhi比如「五筆」這dao

個詞語。「五專」的前兩筆打法:gg

(第乙個屬g是「五」所在的那個鍵。而第二個「g」則是五字的第一筆。

下面我們再來看「筆」字。

tt:第乙個t是「筆」字的上面那個「竹「即上面的部首。而第二個t則是」筆「字下面的那個。

「毛」字的第一筆「丿」

所以呢。「五筆」這個詞語就只需打「ggtt」就ok了。

五筆怎麼打? 用五筆怎麼打

五筆 ahjj 簡體部首艹部,部外筆畫8畫,總筆畫11畫,繁體部首艸部,部外筆畫8畫,總筆畫14畫,倉頡 tyaj,鄭碼 eike,四角 44406,結構上下,統一碼 44ec,筆順 一丨丨丨一丨 一一一丨。用五筆怎麼打?這不是漢字,是連線符,按shift 7 主鍵盤區的7 用滑鼠左鍵點五筆輸入法圖...

為用五筆怎麼打,用字用五筆怎麼打

為部 首 丶 筆 畫 4 繁 體 為 五 筆 ylyi 名稱 點 撇 橫折鉤 點 打乙個o字,為字就出來的啊。正確指法是右手無名指 點選o。看來是新手,先背背一級簡碼吧!一地在要工,上是中國同 和的有人我,主產不為這 民了發以經。共25個!為 在五筆裡是一級簡碼,用 o 空格 就可以出來。用字用五筆...

文怎麼用五筆打, 文 字 用五筆怎麼打

讀音 w n 部首 文 五筆 yygy 釋義 1.事物錯綜所造成的紋理或形象 燦若 錦。2.刺畫花紋 身。3.記錄語言的符號 字。盲。以 害辭。4.用文字記下來以及與之有關的 憑。藝。體。典。苑。獻 指有歷史價值和參考價值的圖書資料 採 a 文辭 文藝方面的才華 b 錯雜艷麗的色彩 5.人類勞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