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君子蘭盆兒裡埋幾粒黃豆行嗎

2023-01-11 03:10:01 字數 750 閱讀 4149

1樓:肉肉綻鑰

在君子蘭的花盆裡埋點黃豆就能養的這麼好,因為黃豆裡面含有豐富的氮元素等微量元素,非常適合用來養植物。

黃豆養花原理:

黃豆養分豐厚,蛋白質含量高,腐熟後是很好的氮肥,而且黃豆中的鈣、鎂、磷成分對花草的生長都很有協助,用黃豆做肥料,不燒苗,還很利於花草生長。

黃豆養花的操作辦法:

平常,我們還可以將發霉的黃豆煮熟,將熟黃豆埋在綠蘿、虎皮蘭、君子蘭的花盆裡,經事後期的澆水,黃豆中的養分成分就會被剖析出來,植物吸取了往後,會長得枝繁葉茂,花開不斷;運用的時候在盆邊上挖4、5個小坑,然後每個小坑放3-7粒煮熟的黃豆後覆土蓋好澆點水即可。

除了將煮熟的黃豆埋進花盆裡,黃豆還有其他養花的辦法哦!

1、黃豆漚肥。

將黃豆浸泡1晚上,浸泡好的黃豆要煮爛,煮好的黃豆我們將它搗碎,裝入大瓶子中,將淘公尺水也一同放到容器裡,密封好,不要裝太滿,裝到九成滿即可,瓶蓋別擰太緊,留點縫隙。將密封好的瓶子放到陰涼處靜置1~2個月,可以用來養花了,運用兌水稀釋後再運用。

2、黃豆水。

先將黃豆浸泡一宿,連同水和黃豆全部倒入乙個大的容器中,蓋上蓋子,留意留一些縫隙,在發酵的流程中,有些難聞的氣息,可以在裡面加一些橘子皮或許是柚子皮,可以有效的遮擋怪味,大約經過20天左右,就可以腐熟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等到黃豆發酵完全後,在君子蘭的盆土當中,挖出幾個小洞,將處理好後的黃豆放入其中,之後使用土壤蓋住即可。待黃豆在土壤之中逐漸分解,則可以起到給花卉補充養分的效果,

君子蘭澆水小技巧,多久澆水一次盆栽君子蘭多長時間澆一次水

季節不同澆水頻率也不相同,春季天氣晴朗可每天澆水 夏季水分蒸發快可每天早晚澆水 秋季氣溫不穩定可每隔一天澆一次水 北方冬季可每週澆水一次,南方可間隔3 4天澆一次水。另外,雨季要少澆水,植株生長環境通風好可增加澆水量。君子蘭 學名 clivia miniata 別名劍葉石蒜 大葉石蒜,是石蒜科君子蘭...

怎麼養殖君子蘭,怎麼養殖君子蘭

主要採用分株法和播種法。君子蘭怎樣進行有性繁殖?君子蘭通常只用兩種繁殖方法 一種是有性繁殖,即播種繁殖法 另一種是無性繁殖中的分株繁殖法。大花君子蘭用播種繁殖比較普遍。繁殖方法的優點是可以大量繁殖,以滿足從多養花者的需要。但用播種繁殖頭版 先要進行人工授粉,最好是進行異株授,在為異株授粉結子率高,健...

君子蘭的特點,君子蘭的特點

君子蘭是石蒜科君子蘭屬的一種多年生草本植物,花期長達30 50天,以冬春為主,元旦至春節前後也開放。忌強光,為半陰性植物,喜涼爽,忌高溫。生長適溫為15 25 低於5 則停止生長。喜肥厚 排水性良好的土壤和濕潤,忌乾燥環境。君子蘭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君子蘭的形態特徵和品種是什麼?君子蘭有什麼特點 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