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塑皮鞋是什麼意思?注塑鞋是什麼

2023-01-10 22:10:02 字數 3467 閱讀 1471

1樓:主動除雜模頭

像靴子一樣的鞋子,中幫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鞋子的大致分類:主要有注塑和冷粘兩大類。

注塑也就是機器做的鞋子,幫面扎在鋁楦上後,一般由轉盤機直接注入pvc,tpr等材料,一次性形成鞋底,現在也有pu(化學名聚氨脂)注塑(機器和模具跟一般的注塑不一樣)。優點:由於是機做滑敏談,產量大,顧**低廉。

缺點:如果款式多,換模具較麻煩,鞋子定型困難,沒冷粘鞋做工精緻,所以一般適合鞋底款式單一的訂單。

冷粘就是我們一般說的手工做的鞋子,義大利,西班牙那些名牌的鞋子都屬於這類。一般需要冷粘流水線加工(家庭作坊除外),冷粘的鞋底一般都由專門負責打鞋底的工廠提供,如果他們沒有鞋底的模具,那需要另外開模,一般鞋底廠1w雙以上免費開模。做法是幫面用塑料楦定型好後和鞋底用拿蔽膠水粘在一起。

優點:做工精細,做出的鞋子效果較好。缺點:

日產量小信碰,**較高,一般適合中型以上的工廠生產才能形成規模。

區別方法:區別冷粘和注塑的鞋子最明顯的特徵在於鞋底,注塑的鞋子後跟或者邊沿都有條線,那是因為鞋子出模具留下的。而冷粘鞋底的那條是在幫面和鞋底粘合的那面,所以是看不出來的。

注塑鞋是什麼

3樓:董悅暢柔翠

那看你是什麼鞋子了,不同的鞋子當然會用不同的方法了。

廣州誠達鞋業裡是沒有模具的,如果有也是從外地發貨發過來的。你要想做這個還是到浙江去看看吧,

注塑鞋和冷粘鞋的區別

鞋業生產有乙個叫「注塑鞋」,注塑鞋是指哪類鞋?

4樓:愛景

你好,我是乙個注塑領班,所以這個行業我非常熟悉,所謂注塑鞋是指,原材料是採用塑料,用注塑機注塑成形,就好比家裡的臉盆,也是注塑成形,往求。

硫化鞋和注塑鞋的區別?

5樓:網友

1、材料不同。

硫化鞋vulcanization shoe是以橡膠、織物或皮革為幫面,橡膠為底料,用貼上、模壓或注膠等方式加工成型,再在一定溫度和壓力下進行硫化,賦予鞋幫、鞋底高強度和高彈性,並使二者牢固地結合在一起,故稱硫化鞋。

注塑鞋:注塑鞋的鞋底一般使用塑膠。塑膠注塑鞋成型是一種將膠料直接從機筒注入模型硫化、織物或皮革鞋面粘接的生產方法。

2、工藝不同。

採用硫化工藝的皮鞋又有硫化皮鞋之稱。

注塑鞋在一定溫度和壓力下進行注塑,賦予鞋幫、鞋底有一定的柔韌性和彈性,並使二者相互融合結合在一起,故稱注塑鞋。採用注塑工藝的皮鞋又有注塑皮鞋之稱。

6樓:匿名使用者

注塑鞋與硫化鞋的不同點:

1. 底的材料 - 注塑鞋為塑膠, 硫化鞋為橡膠。

2. 結幫方式 - 注塑鞋為拉幫, 硫化鞋為鉗幫。

3. 成型方式 - 注塑鞋是幫面在楦頭上拉幫好後, 在注塑機上直接注入鞋底而成型; 硫化鞋是結幫後貼底貼圍邊, 再放入加硫罐加硫(使鞋底的半生膠成為熟膠)後成型。

7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的區別的 前兩個字不一樣。

皮鞋製作工藝注塑鞋與膠粘鞋有何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注塑的是乙個整體 粘膠的話害比較多 不方便。

9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膠粘的 乙個一體的。

七面的uni系列鞋子所說的注塑工藝是什麼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注塑工藝(dip)是注射兼塑模的一種製鞋成型方法,將聚合物的料粒或粉粒放入注塑機的料筒內,經過加熱、壓縮、剪下、混合和輸送作用,使物料進行均化和熔融,將pu原料注射入外模具並與鞋幫粘為一體,這一過程稱為塑化。然後再借助柱塞或螺桿向聚合物熔體施加壓力,使其射入閉合的低溫模腔中,經過冷卻定型,然後開啟模具頂出製品的過程。

注塑鞋大底的新料和老料指什麼

11樓:網友

新料:tpu鞋底、tpr鞋底、橡膠鞋底、tr鞋底、pvc鞋底等鞋化工原料粒子。

老料:已經使用過的回爐舊料,經過加工可以使用。

皮鞋是橡膠底好還是注塑底好

12樓:sky不用太多

注塑底和塑膠底區別在鞋底成份和加工工藝。

首先成份區別:塑膠底 份主要成份是塑膠也就是pvc聚氯乙烯。橡膠底成份主要橡膠天然橡膠或人工橡膠。

其次加工工藝區別:注塑的鞋底料一般是沒有發泡的,一般是pvc鞋底,不防滑,冬天就會變得很硬,夏天就會軟。

塑膠底是一種防滑材料,而且很有彈性,穿起來很舒適,是使用tpe或者tpr材質加工冬天夏天的氣溫影響不大。

橡膠鞋底是指由橡膠製作的鞋底,橡膠鞋底材料大概可分為天然橡膠或人工合成橡膠。天然橡膠的優點就在於它非常的柔軟,彈性極佳,能適和於各種運動,但是缺點也是很明顯的那就是很不耐磨。室內運動鞋多用天然橡膠。

人工合成橡膠。

人工合成橡膠裡又分為耐磨橡膠,環保橡膠,空氣橡膠,粘性橡膠,硬質橡膠,加碳橡膠。

(1)耐磨橡膠:耐磨橡膠的耐磨性和韌性都是非常好的,所以非常的耐用,這種橡膠材料一般在網球鞋的大底上使用。

(2)環保橡膠:也被稱為**料橡膠,這種橡膠大底含有最多10%的**橡膠,主要目的是為了環保。

(3)空氣橡膠:橡膠裡含有空氣,有一定的減震功能,但是不很耐磨,用途不是很廣泛。

(4)粘性橡膠:粘性橡膠的特點是柔韌性比較好,而且非常的防滑,一般用在室內的運動鞋上。

(5)硬質橡膠:硬質橡膠是大底橡膠材質裡最全面的橡膠,堅韌防滑又很耐磨,用途自然也就很廣泛。多功能鞋和籃球鞋大多是用此種橡膠來做大底。

(6)加碳橡膠:在普通的橡膠材料裡加入了碳元素,使得橡膠更加的堅韌耐磨,跑鞋大多使用此種橡膠,而且在跑鞋鞋底的後掌部分都會留有brs的字母標示,以表示大底使用了加碳橡膠。

13樓:匿名使用者

橡膠底(rb):手感較澀,遇潮濕地面其抓地效果非常明顯;

eva:較輕便,手感有些像塑料泡沫。

epr:超輕底材 具有橡膠所有特性,但其重量是同體積橡膠1/2;

pu:材質較輕,仔細觀察其表面有針扎小孔,不防滑 不耐磨 主要是輕便;

re:rb+eva 組合材料,兩種材料液體融合為整體,具有兩者特性,但區別於epr;不如epr;

真皮底:沒啥說的 皮面鞋底 不耐潮 需粘合橡膠片,要不就天天走地毯;

14樓:c風生水起

運動鞋類md高彈底最舒適 耐穿。

老北京類 聚氨酯底最好。

勞保鞋 橡膠底。

15樓:來自虎頭崖賢惠的寒蘭

橡膠底比注塑底的好,後者會不透氣,個人覺得。

16樓:二分

皮鞋感覺還是橡膠底的好一些。

17樓:少年張三丰的師傅

你好,我認為皮鞋是橡膠底比較好。

住友注塑機伺服器a13報警,是什麼意思

住友電動機半自動頂針出後開門報警a13 首先,應該是 比不用伺服的至少要差距一萬左右吧。其次,易損程度。加裝了伺服驅動系統之後,那麼,伺服驅動系統就會存在故障 損毀的可能性,這比沒有加裝伺服驅動系統的注塑機,就多了乙個故障點。住友注塑機伺服器i11,io報警,是什麼意思?首先,應該是 比不用伺服的至...

塑料瓶的注塑工藝是什麼

一般塑料瓶上的注塑是表示該型別的塑料瓶成型的加工工藝.包括溶料 塑模 傾注 成型 冷卻等工藝步驟.標註在瓶身上是為了讓消費者清楚明白加工流程以便放心.不是這麼問的,應該問塑料瓶是怎麼做出來的 pet切片烘乾,通過機器注塑成型,成為瓶坯,然後再通過拉伸吹瓶,成為塑料瓶的 當然也可以直接吹塑成塑料瓶的,...

注塑機射不出料是什麼原因,注塑機射膠射不出有多少種原因,應該怎麼處理?謝謝!

如果機筒內有料,噴嘴堵塞了,如果機筒內沒有料,檢查料斗內如有料則在機筒和料斗連線處 架橋 了。常州模具廠 常州科捷模具公司為您解答 注塑機射膠射不出有多少種原因,應該怎麼處理?謝謝!1 射嘴堵塞,把射嘴卸下用火燒,直到射嘴通暢2 加熱圈壞了,換 3 螺桿斷開,換螺桿 4 射嘴溫度不夠,把加熱 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