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線的水晶頭有A與B之分,這是什麼意思

2023-01-10 10:45:02 字數 964 閱讀 1569

1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避免混淆,首先必須明白對線的標準有兩個:eia/tia 568a和eia/tia t568b標準(如圖)。二者沒有本質的區別,只是在顏色上的區別,即用的線不同。

本質的問題是要保證:1、2線對是乙個繞對;3、6線對是乙個繞對;4、5線對是乙個繞對;7、8線對是乙個繞對。不可在電纜一端使用t568a標準,另一端使用t568b標準。

目前使用比較多的是t568b標準接線方法,那我們就遵循eia/tia 568b的標準來製作接頭。

如果您做的是hub與計算機的連線線,兩端使用同一標準就可以了。如是兩台計算機對接的線,則需要一端用eia568a,另一端使用eia568b的做法。

【網線製作的兩種標準】

★ 普通網線製作比較簡單,兩邊rj45中線的排列方式完全一樣,都為12345678。

★ 如果是雙機直聯,必須使用交*網線(實際上就是1236四根線交*),實際上電信adsl所提供的那根網線就是這種網線,其兩頭的排列方式分別為:

如果是使用簡易網線測量儀,其燈跳順序應為:12→45→78→36→12,下面更詳細的再說一遍:

一端: 白橙/橙/白綠/藍/白藍/綠/白棕/棕(12345678) 1 2 3 4 5 6 7 8

一端: 白綠/綠/白橙/藍/白藍/橙/白棕/棕(36145278) 3 6 1 4 5 2 7 8

你也可以把4578四根線也交*,即:

白橙 橙 白綠 藍 白藍 綠 白棕 棕。

tx_d1+ tx_d1- tx_d2+ tx_d2- tx_d3+ tx_d3- tx_d4+ tx_d4-

tx_d2+ tx_d3- tx_d1+ tx_d2- tx_d3+ tx_d1- tx_d4+ tx_d4-

白綠 綠 白橙 藍 白藍 橙 白棕 棕。

2樓:匿名使用者

平行線和對絞線。

兩種的線序不一樣。

一般區域網連線hub和交換機等用平行的即可。

網線的水晶頭和電話線的水晶頭連線

線和網線的傳輸方式不一樣,它們之間必須通過貓來轉換,不能直接連線。你的 是分離器的接線 就是 線進分離器的單獨一口端,兩根線接通就行,不需要區分哪一根。然後另一端有兩個出口,乙個口接 機,兩根線接通就行 乙個口接貓,也是兩根線接通就行。碰到四芯線就接中間兩根。網線是 橙白,橙 綠白,藍 藍白,綠 棕...

四根網線與模組的接法,四根網線水晶頭的接法?

如上圖所示,按照模組色譜下面一排b類線序來排列,而如果只用四芯的話,就只需要其中對應的1 2 3 6芯,也就是 白綠 綠和白橙 橙這兩對絞線 附普通網線做法 1 網線有兩種做法,一種是交叉線,一種是平行 直通 線2 交叉線的做法是 一頭採用568a標準,一頭採用568b標準3 平行 直通 線的做法是...

四根網線如何接水晶頭,四根線的水晶頭怎麼做?

水晶頭有八個線孔,從左至右編號為1.2.3.4.5.6.7.8,採用1 3,2 6交叉法接線,四根線分別接在1.2.3.6號孔中,其餘的4.5.7.8孔空著不用.其中一頭接法為1橙2藍3白6紅,另一頭接法為1白2紅3橙6藍.你用網線把電腦連線在什麼裝置上了?是路由器還是另一台電腦?網線的接法是正確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