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線的水晶頭和電話線的水晶頭連線

2021-03-04 08:29:03 字數 5849 閱讀 3181

1樓:匿名使用者

**線和網線的傳輸方式不一樣,它們之間必須通過貓來轉換,不能直接連線。

你的**是分離器的接線:就是**線進分離器的單獨一口端,兩根線接通就行,不需要區分哪一根。

然後另一端有兩個出口,乙個口接**機,兩根線接通就行;乙個口接貓,也是兩根線接通就行。

碰到四芯線就接中間兩根。

2樓:匿名使用者

網線是 橙白,橙 綠白,藍 藍白,綠 棕白,棕

**線就是隨便接

**線與網線水晶頭的區別與線序?

3樓:大叔

1、主要功能不一樣。

**線是rj11介面,rj11介面和rj45介面很類似,但只有4根針腳(rj45為8根)。在計算機系統中,rj11主要用來聯接modem數據機。日常應用中,rj11常見於**線。

2、物理口徑不一樣

不同的標準,不同的尺寸 (rj11有6p6c\6p4c\4p4c\4p2c,其中c代表水晶頭的金針數由於兩者的尺寸不同(rj11為4或6針,rj45為8針連線器件)

顯然rj45插頭不能插入rj11插孔。反過來卻在物理上是可行的(rj11插頭比rj45插孔小), 由此讓人誤以為兩者應該或者能夠協同工作。實際上不是這樣。

強烈建議不要將rj11插頭用於rj45插孔。

3、網線有線序要求,**線沒有線序要求。

網線採用rj-45水晶頭,有線序要求。每條雙絞線兩頭通過安裝rj-45聯結器(俗稱水晶頭)與網絡卡和集線器(或交換機)相連。

4樓:金寶貝月嫂

1、水晶頭都不一樣,你可以看到**的裡面有4個彈簧片。網線的有8個彈簧片。

2、**線上網的話使用**的水晶頭(rj11),家用一般的**線的線中只使用2根線,接到水晶頭裡中間2芯就可以了。

電腦使用的水晶頭(rj45),有8芯,網線對應的也是8根,做水晶頭的時候8根線都要掐到水晶頭中。普通家用100m線,只要保證1,2,3,6芯通就可以正常工作了。 常用線序:

黃白,黃,綠白,藍,藍白,綠,棕白,棕,另外乙個做法是把,1,3 2,6的位置顛倒。

3.、水晶頭大小都不一樣,**線的水晶頭查到電腦的modem上,你插網線的水晶頭插不進去的。 反之,電腦的網線介面你去查**的rj11頭也插不了。

一、**線線序及連線約定

1、早前**都是使用脈衝撥號方式,現在幾乎都改成dtmf(雙音多頻)或fsk(移頻鍵控)制式了,但仍然屬於模擬撥號方式。不過這些對國內使用者而言不用擔心,市面購買的**機都是支援這些撥號方式的。

交換機輸出的使用者模組輸出的一般是4芯線纜,支援2路普通**或是一路數字**。普通**輸入線只有兩根線,正常供電為48v直流電壓,在振鈴、摘機等情況下還會發生變化,具體參考文末鏈結。但是在連線時不用區分線序,因為**機內有極性倒換裝置。

聽筒線四根線序是:揚聲器+、mic-、mic+、揚聲器-,分別對應揚聲器和麥克風。

2、普通**連線方式

**插座多使用非國際標準的rj11(registered jack,註冊插孔)水晶頭,有4pin或6pin兩種,跟rj45

8pin水晶頭相比要略小(參上圖)。另外,不要把rj11介面向rj45介面中插接,否則可能會損壞rj45引腳。此外,也有些轉接器使用rj45

8pin水晶頭,連線順序只需同線序即可,具體引腳可以反觀插座上的伸出引腳。

由於rj11使用混亂,所以線纜顏色也沒有規定,有紅白一路,黑黃一路的,也有紅藍一路、綠黃一路的,具體要根據接入線纜的不同可能不同,輸入線確認只需分辨出哪兩根可用即可,盡可交叉連線測試,反正即使短路了也不會燒到電信交換機的,那邊有保護。

普通**線就是指**輸入線,壓接到rj11

6pin接頭時,只需連線到水晶頭中間的兩個引腳上(3腳和4腳)上,不用區分線序,話機內部線路會自動倒換。

聽筒線是連線**聽筒和座機之間的連線線,接頭一般使用rj11

4pin水晶頭,線序按照1-4、2-3、3-2、4-1,也就是倒序壓接(水晶頭平擺正面朝向自己,線序倒反即可)。

3、數字**連線方式

本來數字**的概念是指**到交換機的傳輸也是採用數字方式的,而目前的數字**早期被偷換概念,跟數字電視機一樣,只要「源」和「接收」不是同時採用數字編碼的,都只能算是半數字處理。所以目前市面銷售的家用數字**也都只是母子機之間使用數字傳輸,所以外線其實仍然採用傳統的模擬話音傳輸。

所以,水晶頭的壓接方法可以仍然參考上面普通**使用兩根**線。

對集團**,除非介面不同或有特殊約定外,只要支援傳統撥號方式就可以接到普通的的兩根**線上,天緣對此接觸不多,單從技術角度考量,集團**可以做成全數字的,所以可能有些型號不能在家庭使用,對此有了解的網友不妨補充一下。

二、網線水晶頭接法和線序

1.從左到右的順序

568a標準:綠白,綠,橙白,藍,藍白,橙,棕白,棕

568b標準:橙白,橙,綠白,藍,藍白,綠,棕白,棕

這是線序 一般用b線序

100base-t4 rj-45對雙絞線網線接法的規定如下:

1、2用於傳送,3、6用於接收,4、5,7、8是雙向線。

1、2線必須是雙絞,3、6雙絞,4、5雙絞,7、8雙絞

(實際上在10m 100m網路中,僅僅使用12 36 這四根線,1000m網路要用所有的。)

(通常只要順序裡的1、2、3、6是通的就可以了)

2.如何判斷用直通線或交叉線:

裝置口相同:交叉線(同類)

裝置口不同:直通線(異類)

網線製作的互連方法:

pc pc 交叉線

pc hub 直連線

hub普通口 hub普通口 交叉線

hub普通口 hub級聯口 直連線

pc 路由器 交叉線

路由器 路由器 交叉線

pc 交換機 直連線

路由器 交換機 直連線

交換機普通口 交換機uplink口 直連線

交換機普通口 交換機普通口 交叉線

交換機uplink口 交換機uplink口 交叉線

作法:1、剝皮:漏線的距離30mm

2、理線(a和b不同之處就是橙、綠互換)

a類綠、橙、藍、棕四個色系

注意擺放的順序是:綠橙藍棕,白在前,藍橙互換。

b類橙、綠、藍、棕四個色系

注意擺放的順序是:橙綠藍棕,白在前,藍綠互換。

3、將線從根部整理平整,然後用斜口鉗從根部數15mm的長度剪齊

4、拿出水晶頭,有把的沖下,將水晶頭插入,可以從側面和頂部確認已經插到頭,皮也查過水晶頭根部的凹槽。

5、用壓線鉗壓下水晶頭

5樓:避雷櫃

**線採用rj11水晶頭,無線序要求:

rj11介面和rj45介面很類似,但只有4根針腳(rj45為8根)。在計算機系統中,rj11主要用來聯接modem數據機。

日常應用中,rj-11常見於**線。

網線採用rj-45水晶頭,有線序要求:

每條雙絞線兩頭通過安裝rj-45聯結器(俗稱水晶頭)與網絡卡和集線器(或交換機)相連。

1、網線水晶頭有兩種做法:

一種是交叉線,一種是平行(直通)線。

交叉線的做法是:一頭採用568a標準,一頭採用568b標準。

平行(直通)線的做法是:兩頭同為568a標準或568b標準,(一般用到的都是568b平行(直通)線的做法)

568a標準:白綠,綠,白橙,藍,白藍,橙,白棕,棕568b標準:白橙,橙,白綠,藍,白藍,綠,白棕,棕兩種做法的差別就是白橙色(白綠色)和綠色(橙色)對換而已。

2、**線水晶頭的做法

第一、準備好工具、水晶頭和**線。

第二、用壓線鉗的剪線刀口把**線的剝開長約3-4cm。

第三、剝開後會看到兩組線,排列好(要求兩頭一致)。

第四、用壓線鉗的剪線刀口把**線頂部剪整齊。

第五、將整理好的**線插入水晶頭內,直至插到線槽的頂端。

第六、用壓線鉗上面的p6槽把水晶頭上的銅片壓下去即可。

6樓:【血盟】小成

**線分4芯和2芯的,但是一般電信的坐機**都只用的到2芯 而網線分4對共8根,當然,網線也可以當**線用 網線接線標準分為568a和568b,不同標準表現在不同線序上 568a:白綠,綠,白橙,藍,白藍,橙,白棕,棕 568b:白橙,橙,白綠,藍,白藍,綠,白棕,棕

7樓:尉遲天亦

**線通常為4芯,而網線則為8芯

8樓:匿名使用者

水晶頭正面均朝向自己,rj45兩端線序一樣(正序,分568a和568b兩種線序),rj11線序相反(反序,一種線序)。

網線和**線水晶頭的水晶頭接法

9樓:匿名使用者

1.將**線插到貓的**插口上就行;

2.貓的出口用網線

接至路由器的wan口,線不會自己做,去電腦城找賣網線買一根,並要他將水晶頭做好;

3.按b類顏色,用壓線鉗把線打上,如圖:

4.一樣的。

網線測試要用下圖儀器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兩頭都按顏色用一樣的順序,如果有路由的話可以將兩頭分別插入兩個lan口, 如果指示燈正常顯示就代表這跟線可以用了

網線打水晶頭接法,**線打水晶頭接法,?

11樓:earth青青

網路插座接線

製作水晶頭尚需乙個網線鉗,接網路插座比這個還要簡單,連工具都不需要了。首先是剝線皮——牆內網線頂端的10~15cm處,剝掉網線外絕緣皮,注意不要用力過猛,以免傷到細線的絕緣層。

剝開後可以看到裡面有四股兩兩相交的細線,每一股雙絞線中,都有一根白色線,它們都自己的名稱——以與之相絞的網線顏色為名。

比如與綠色線相絞的白色線,就叫做白綠色線。我們下一步需要做的,就是將四股雙絞線拆開,拆成8根單獨的細線——拆的過程中不要弄混白色線,最好提前做標記。

開始剪齊——剝開線皮的部分,只留出8~10cm,捏緊所有細線,一刀剪齊。

下面就是最關鍵的一步,排序——

插座的接線順序有兩種:t568a——白綠、綠、白橙、橙、白藍、藍、白粽、棕;t568b——白橙、橙、白綠、綠、白藍、藍、白粽、棕。

這裡就是網路插座接法和水晶頭接法的不同之處,水晶頭的兩種順序為:t568a——白綠,綠,白橙,藍,白藍,橙,白棕,棕;t568b——白橙,橙,白綠,藍,白藍,綠,白棕,棕。

在插座的接線模組下方,也標註了兩種標準的顏色。一般家庭網路使用,都是t568b標準。按照每乙個接線槽下方的色塊顏色,排好八根線的順序。接下來是接線,先開啟插座後方的壓線板。

把每一根線都放入相應的接線槽中(務必保證每根線都頂到最頂端),用力按下壓線板即可。壓動接線板可能會費一些力氣,力氣小的人,可以每放入一根線,就按下壓線板一次。(在壓線的過程中,網線會被刺破並固定,因此我們不需要提前剝掉內層線皮。

)**線打水晶頭接法

1、首先利用壓線鉗的剪線刀口剪裁出計畫需要使用到的**線。

2、把**的白色保護層剝掉,讓刀口劃開**線的保護膠皮。

3、利用壓線鉗的剪線刀口把**線頂部裁剪整齊,需要注意的是裁剪的時候應該是水平方向插入,否則**線長度不一會影響到**線與水晶頭的正常接觸。4、裁剪之後,大家應該盡量把線纜按緊,並且應該避免大幅度的移動或者彎曲網線,否則也可能會導致幾組已經排列且裁剪好的線纜出現不平整的情況。

5、把整理好的**線插入水晶頭內。需要注意的是要將水晶頭有塑造料彈簧片的一面向下,有針腳的一方向上,使有針腳的一端指向遠離自己的方向,有方型孔的一端對著自己。此時,最左邊的是第1腳,最右邊的是第4腳,其餘依次順序排列。

插入的時候需要注意緩緩地用力把4條線纜同時沿rj-11頭內的4個線槽插入,一直插到線槽的頂端。

6、確認無誤之後就可以把水晶頭插入壓線鉗的6p槽內壓線了,把水晶頭插入後,用力握緊線鉗,若力氣不夠的話,可以使用雙手一起壓,這樣一壓的過程使得水晶頭凸出在外面的針腳全部壓入水晶並頭內,受力之後聽到輕微的「啪」一聲即可。

電話線水晶頭接法,電話線的水晶頭二芯和四芯怎樣壓接?

一般 線水晶頭用4p的,接中間2芯。如果你要接8p的網線頭,建議接在4,5腳上,不過因為 新比較細,線體夾不緊,拿個套管套上再夾會好些。你的插座面板的接線要和你的線路接法對應。把線頭插到口裡面 用鉗子加緊就可以了 2根線還問怎麼接,你想怎麼接就怎麼接。懂了嗎。線的水晶頭二芯和四芯怎樣壓接?以下為將用...

四根網線如何接水晶頭,四根線的水晶頭怎麼做?

水晶頭有八個線孔,從左至右編號為1.2.3.4.5.6.7.8,採用1 3,2 6交叉法接線,四根線分別接在1.2.3.6號孔中,其餘的4.5.7.8孔空著不用.其中一頭接法為1橙2藍3白6紅,另一頭接法為1白2紅3橙6藍.你用網線把電腦連線在什麼裝置上了?是路由器還是另一台電腦?網線的接法是正確無...

網線怎樣安水晶頭

網線有兩種做法,一種是交叉線,一種是平行線交叉線的做法是 一頭採用568a標準,一頭採用568b標準平行線的做法是 兩頭同為568a標準或568b標準,一般用到的都是568b平行線的做法 568a標準 綠白,綠,橙白,藍,藍白,橙,棕白,棕568b標準 橙白,橙,綠白,藍,藍白,綠,棕白,棕你可以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