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根網線如何接水晶頭,四根線的水晶頭怎麼做?

2021-03-21 10:27:25 字數 4105 閱讀 6028

1樓:介長征樸醜

水晶頭有八個線孔,從左至右編號為1.2.3.

4.5.6.

7.8,採用1-3,2-6交叉法接線,四根線分別接在1.2.

3.6號孔中,其餘的4.5.

7.8孔空著不用.

其中一頭接法為1橙2藍3白6紅,另一頭接法為1白2紅3橙6藍.

你用網線把電腦連線在什麼裝置上了?是路由器還是另一台電腦?

網線的接法是正確無疑的,但不能上網卻有多種原因.

不知你是否是多使用者通過路由器共享寬頻上網?若是,要將你的電腦ip位址和閘道器設定正確,ip設成與路由器相同的網段且不能與其它機子相衝突,閘道器則設成路由器的ip.其次路由器拔號上網帳號和密碼也不能搞錯.

2樓:巧公尺樂

網線有兩種做法,一種是交叉線,一種是平行(直通)線。

交叉線的做法是:一頭採用568a標準,一頭採用568b標準。

平行(直通)線的做法是:兩頭同為568a標準或568b標準,(一般用到的都是568b平行(直通)線的做法)。

568a標準:白綠,綠,白橙,藍,白藍,橙,白棕,棕。

568b標準:白橙,橙,白綠,藍,白藍,綠,白棕,棕。

兩種做法的差別就是白橙色(白綠色)和綠色(橙色)對換而已。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可接。

但只能到百兆,因為只用到2對線。千兆網線4對線。

所以你最多可做根上百兆的網線。

做直連線的話,接在兩頭分別接在1,2,3,6這4個位置上。顏色無所謂。只要你能分清。

4樓:貝玉枝婁詞

把水晶頭帶觸針的一面向上,水晶頭開口的方向對著自己身體,然後給觸針排序,從左到右依次為1、2、3、4、5、6、7、8,然後把網線的四根線插入1、2、3、6對應的位置,用網線鉗壓勞即可,另一頭也是。注意:兩邊網線排序的顏色一定要一致即可。

5樓:虢彭彭亢潤

首先你必須要有專用的網線頭子壓接鉗子,然後就是有水晶頭子直通網線,兩端都是:白橙橙白綠

藍白藍綠白棕

棕(568b標準)

交叉網線,一端是:白橙橙白綠

藍白藍綠白棕

棕(568b標準)

另一端是:白綠綠白橙

藍白藍橙白棕

棕(568a標準)

一般是同型別裝置之間連線使用交叉網線,不同型別裝置連線時候使用直通網線,但目前的裝置基本都具有智慧型識別功能,可以自動識別交叉網線和直通網線的,所以一般都使用直通網線較方便

6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線不是網線,像是**線。

儘管百兆網只需連通1、2、3、6,但你這線沒法打rj45水晶頭。而且由於不是雙絞線,抗干擾能力差,距離長點就通不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直通線 1、2、3、6線,顏色兩端一樣就行了,這樣的線傳輸距離不會太遠,效果不好,如果你是**的adsl的話,建議把**引到電腦處連modem,這樣上網效果要比你用這樣4芯的線好,希望對你有用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放在1,2,3,6芯就可以。8芯的雙絞線真正用來通訊的就是這4芯,所以一根8芯的網線可以分成兩根線使用。

四根線的水晶頭怎麼做?

9樓:習慣未語先笑

網線水晶頭接法有568a和568b兩種接法,

如下:tia/eia-568b: 1、白橙,2、橙,3、白綠,4、藍,5、白藍,6、綠,7、白棕,8、棕

tia/eia-568a: 1、白綠,2、綠,3、白橙,4、藍,5、白藍,6、橙,7、白棕,8、棕

但是我們日常生活中所製作的八芯網線其實只用了四根,就是線序中1、2、3、6是用於連線上網的,所以只要接這四根線就可以正常上網了。

用網線鉗剝開網線後,按照568a或者568b水晶頭接法將網線排序並將四根線插入到水晶頭的1、2、3、6線槽內(千萬不要弄錯),然後用網線鉗壓緊即可。

這樣一根四芯網線就做好了。

10樓:保文玉板淑

首先,可接。

但只能到百兆,因為只用到2對線。千兆網線4對線。

所以你最多可做根上百兆的網線。

做直連線的話,接在兩頭分別接在1,2,3,6這4個位置上。顏色無所謂。只要你能分清。

11樓:匿名使用者

1白橙,2橙,3白藍,6藍,,,,4578空掉,兩頭一樣

12樓:匿名使用者

順1 2 3 6就可以了 兩頭一樣。

四根網線水晶頭的接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使用568b標準:白橙,橙,白綠,藍,白藍,綠,白棕,棕

四根線:白橙,橙,白綠,空,空,綠,空,空。

如果顏色不對,位置對應也可。

4根線的網線怎麼接水晶接頭

14樓:傷心雨過

網線用 1 2 3 6 四根

bai,標準是色1--白橙du,2--橙,3--白綠,zhi6--綠,水晶頭順dao序,帶金屬銅平向上,從左到內右,你家的情況,找到另容一頭是怎麼做的,兩頭做的一樣就可以了,你有打水晶頭的工具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看網線的另乙個頭的顏色區分怎麼壓,你的水晶頭就一一對應就好了,水晶頭孔要記得對準了,水晶頭也別拿反了。因為水晶頭是8孔的,不要對錯了。希望能幫到你,給力的話別忘了給分。

16樓:匿名使用者

接1.2.3.6,1--白橙,2--橙,3--白綠,6--綠。

水晶頭接4根線和水晶頭接8根線有什麼區別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標準網線抄是8芯的,但一般普通使襲用就是用裡面的4芯。為了減少成本,現在有的網線就只做4芯了,在咱們普通使用情況下是一樣的。

如果在一些特殊場合,4芯網線就不行了。像千兆網線就必須是8芯的,還有給無源ap用poe提供電源的時候,也必須是用8芯網線。

如何區分主要看一下兩個方面:

1.八芯網線內部有4對雙絞線的線芯

而四芯網線內部只有2對雙絞線的線芯。

2.八芯網線規格有分室內和室外兩種的網線,而四芯網線一般都只有室外線皮的一種規格。

18樓:

事實上10m以太bai網的網線只du

使用 1、2、3、6編號的芯線傳遞數

zhi據,即1、2用於dao

傳送,3、6用於接收,按顏專

色來說:橙白、屬橙兩條用於傳送;綠白、綠兩條用於接收;4、5,7、8是雙向線。

100m和1000m網絡卡需要使用四對線,即8根芯線全部用於傳遞資料。由於10m網絡卡能夠使用按 100m方式製作的網線;而且雙絞線又提供有四對線,所以日常生活中不再區分,10m網絡卡一般也按 100m方式製作網線。

四根網線如何接水晶頭?

19樓:操場的哥

網線排列方法如下:

568a標準:白綠,綠,白橙,藍,白藍,橙,白棕,棕568b標準:白橙,橙,白綠,藍,白藍,綠,白棕,棕

如果只有四根,則四根彩色線,接入對應的即可。

2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可接。

但只能到百兆,因為只用到2對線。千兆網線4對線。

所以你最多可做根上百兆的網線。

做直連線的話,接在兩頭分別接在1,2,3,6這4個位置上。顏色無所謂。只要你能分清。

網線的水晶頭上面只接了四條線會影響網速嗎?

21樓:烈日晨曦

對網速沒有影響,其實網路傳輸資料只需要4根線就可以了,1、3線是傳送端,2、6是接收端。其他的線可以作為備用或者**線用。

22樓:菜菜蝸牛

不會,網線真正起傳輸作用的只有四根(一般是1.白橙 2.橙 3.

白綠 6.綠),其它四根起遮蔽作用,也有些網路公司為了省事把另外四根加乙個水晶頭做成網線,這樣一根8芯的網線實際上變成了兩根網線。

23樓:匿名使用者

四條線傳輸可以達到 100m ,對你所擁有的頻寬來講,已經很夠用了,不會影響的。

四根網線與模組的接法,四根網線水晶頭的接法?

如上圖所示,按照模組色譜下面一排b類線序來排列,而如果只用四芯的話,就只需要其中對應的1 2 3 6芯,也就是 白綠 綠和白橙 橙這兩對絞線 附普通網線做法 1 網線有兩種做法,一種是交叉線,一種是平行 直通 線2 交叉線的做法是 一頭採用568a標準,一頭採用568b標準3 平行 直通 線的做法是...

網路監控器四根線是怎樣接水晶頭的

乙個頭接一根網線 就象一台電腦拉一條網線一樣 方便的話也可以兩個比鄰的攝像頭處加乙個集線器。例 三層樓每層四個攝像頭。從機房分別拉三根主網線到每層的集線器,再從集線器到攝像頭。以後好檢查 怕線太多 想自己裝套數字監控,買的網線是四芯的,應該怎樣做水晶頭,如下 四芯網線指的是只有2對線芯雙絞的網線,也...

四根寬頻線如何轉接八根寬頻線的水晶頭

小水晶頭 rj11 是 線,8芯的是網線,中間必須通過貓連線。要麼保留貓,在貓後接路由器,要麼買個一體機 整合貓和路由器功能的 別無他法。在貓後面接個無線路由器就ok了。四根網線的水晶頭和八根網線的水晶頭的連線在一起可以用嗎 接線順序和原來的線不同吧!你好 可以的。要用直通頭,或連線1 2 3 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