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龍果花什麼時候可以摘除,火龍果開花後幾天可以把花剪下來

2021-05-04 01:46:37 字數 2405 閱讀 8104

1樓:熱情的簡單

不能摘,花摘掉了就沒有果實了。火龍果花是兩性花,雌雄同朵花。

你要看花柄部的孑房膨大了沒有,如膨大了,把花摘掉是沒問題的。也可以再簡單點,花謝了就可以摘了。--為什麼非要摘掉呢?花別有用處?

2樓:森林人灬小陳

火龍果花在授粉後凋謝,有見果實膨大即可切除凋謝的花朵,切除花朵有益果實生長,減少爛果發生

火龍果開花後幾天可以把花剪下來

3樓:小牛騎馬追火箭

火龍果的花是在傍晚開的,凌晨就會凋謝,花後隨時都可以剪了。

火龍果(拉丁文名:hylocereusundulatusbritt),又稱紅龍果、龍珠果、仙蜜果、玉龍果。仙人掌科、量天尺屬植物。

果實,呈橢圓形,直徑10-12釐公尺,外觀為紅色或黃色,有綠色圓角三角形的葉狀體,白色、紅色或黃色果肉,具有黑色種子的水果。火龍果營養豐富、功能獨特,它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以及花青素,豐富的維生素和水溶性膳食纖維。火龍果屬於涼性水果,在自然狀態下,果實於夏秋成熟,味甜,多汁。

4樓:蘇記園藝

剪下來的火龍果枝條,這樣扦插更容易冒根

5樓:匿名使用者

火龍果的花傍晚開放,黎明前凋謝,你可以在此之前剪下來泡茶,如果不想讓其結果,花開後隨時可以剪,授粉成功,花凋謝後30-40天果實成熟。

6樓:潛欣德

花剪下,果還能成熟嗎!

火龍果的花朵什麼時候可以摘除?

7樓:陌小阿狸

火龍果的花傍晚開放,黎明前凋謝,你可以在此之前剪下來泡茶,如果不想讓其結果,花開後隨時可以剪,授粉成功,花凋謝後30-40天果實成熟。

盆栽火龍果花什麼時候開?

8樓:o熱心網友

我家種著,自己用木建的花池,大約15cm高,長60cm,寬35cm,種了一棵每年都結10個以上的果。

盆不用深,但一定要寬大,火龍果的根是氣根,很多根都長到泥面跟枝條上。

不要用種子種,種子最少要4-5年才有果,最好找枝條纖插,管理的好,肥料、陽光充足,2年左右就能結果。

————回答僅供參考,希望對你有用!

火龍果在什麼時間開花?

9樓:一葉隨風

火龍果一般在5至10月開花,其中盛花期為6月下旬至7月上旬、8月下旬至9月中旬、10月上旬三個時間段。

一、火龍果的花期

火龍果花期從5~10月,其中6月下旬至7月上旬、8月下旬至9月上旬、9月中旬至10月上旬為三個集中開花的階段。

二、火龍果花芽分化規律

在炎夏高溫時火龍果自莖節刺下處著生花苞(一般認為高溫可促使它的花芽分化,低溫則抑制花芽分化),初期花芽呈小粒圓狀,至可見花芽後13天,漸長大呈長筒形,花荀是淺綠色的。滿17天時,花苞長度可達27~35釐公尺,前端的萼片會。當天夜晚綻放花朵。

萌芽較早的(5、6月間),花芽抽伸較慢,由可見花芽至開花需增加18~20天。如果同一莖節有同時萌3~5個花芽的,至可見花後10天,常自然淘汰,只剩下1~2個芽,或2個芽相差一天開花,使得果實與其他枝條只掛乙個果的果實相比較小,或兩果一大一小。因此,為保持果實的大小,不讓養分分散,最好在可見花芽後10天內疏芽(收花做菜用的除外)。

花芽萌出後須保持土壤水分,避免乾濕差異太大,以防黃化、枯萎(消蕾)現象發生。

三、火龍果開花時間

火龍果的花朵持續開放乙個晚上,從日落前1~1.5小時開始開放,到日落時完全開啟。16:

00~18:00花藥裂開,20:30左右蜜腺開始分泌,此時蜜腺分泌清晰可見,18:

40~19:00開放速度最快,花蕾散開,如漏斗狀,此時花萼是黃綠色,肉質厚,呈鱗片狀,向後反捲。花瓣純白色。

授粉後雌、雄蕊老化,柱頭裂片呈褐青色,至凌晨1:00時花徑達到最大,2:00開始逐漸萎凋,至陽光照射後完全調謝。

6:00~8:00蜂類活動頻繁。

若開花時下雨,溫度較低,則開花速度較慢。離體培養的花粉在開花後12小時活力達到最高,之後趨於降低。

10樓:小墨黑魚

火龍果花期長,開花能力強,5-10月均會開花,每枝平均每個花季會著生花蕾2.7朵。授粉受精正常後,可用環刻法剪除已凋謝的花朵(保留柱頭及子房以下的萼片)。

當幼查橫徑達2釐公尺左右時開始疏果,每枝留乙個發育飽滿、顏色鮮綠、無損傷和畸形,又有一定生長空間的幼果,其餘的疏去,以集中養分,促進果實生長。

11樓:匿名使用者

夜晚開花,一直開到翌日上午。傍晚太陽落山前已微微張開,蜜蜂可鑽入採粉授粉,次日一早還可再來採、授粉,近中午花冠就逐漸變軟下垂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火龍果花期長,開花能力強,5-10月均會開花

採收火龍果時怎樣做,「火龍果」什麼時候採摘最好?

火龍果採收後的果實應放在陰涼處,按果實大小和飽滿程度分級 清潔後,用打孔塑膠袋包裝,以防失重,用紙箱或木條箱盛裝。採收後的火龍果果實呼吸率低,果皮厚,又有蠟質保護,極耐貯運。在常溫下可儲存15天以上,若裝箱冷藏,貯藏溫度在15 左右,儲存時間更可長達乙個月以上。但在高溫季節,火龍果收穫後必須置於陰涼...

火龍果什麼時候成熟,火龍果是幾月份成熟

火龍果成熟季節大概都是在4,5,6,7,8月份左右,因為種植的方法不太一樣,也有可能往後推遲一點兒。火龍果一般在5 11月份時成熟。火龍果從開花到成熟可採摘大概需要40天左右的時間,當它的表皮從綠色變成紫紅色時就可以採摘了,一般在果期期間食用會更新鮮,味道也更甜美。在種植火龍果時,環境要滿足它的生長...

火龍果花可以燉豬腳嗎,火龍果花可以燉鴨孑嗎

這個倒是標新立異啊,可以的。火龍果花的功效與作用1.火龍果花富含植物蛋白,可以排除體內的重金屬,避免重金屬對人體的危害。火龍果花的功效與作用2.火龍果花富含低聚醣和水溶性膳食纖維,增加糞便的濕潤度,能有效地防治便秘,預防腸癌。火龍果花的功效與作用3.火龍果花富含多種維生素 花青素,具有抗氧化 抗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