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識別鋼筋質量,鋼筋的質量如何識別

2023-01-10 01:15:03 字數 3991 閱讀 1592

1樓:匿名使用者

判斷鋼筋質量的好壞,一般都是按照規範取樣,送到具有相關資質的建築材料實驗室,進行鋼筋的試驗,在施工現場判斷鋼筋質量的好壞,可以採用簡單的冷彎,如果鋼筋不能很好的冷彎,冷彎時發生脆斷,說明含碳量過高,用鋼筋剪子剪鋼筋,就是非常細的鋼筋剪的時候非常費勁,也不好。

一切的判斷僅僅是表面的判斷,介於質量合格於不合格之間的鋼筋更需要做試驗來界定。

建議採用試驗的方法來判斷和採用比較知名的廠家的鋼筋。

2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的 很好 在加。

1外觀:是鋼筋不要有鏽蝕,顏色一致.

2尺量:用尺度量鋼筋大小,誤差小。

3比較:可用手拿起鋼筋敲打聽不出破聲和雜音。

4冷彎:可把鋼筋經過幾次彎曲看其變形狀態。

3樓:匿名使用者

拉力試驗、冷彎試驗、反覆彎曲試驗。

4樓:獅子座

主要通過三個方面:

1、外觀。合格的鋼筋紋理應該清晰、一致,顏色隱藍,很少斑點、氣孔。整根的鋼筋有鋼筋強度等級和生產廠家的代號,這個代號的意義可以從網上查到。

合格的鋼筋長短一致,長度偏差很小,很直。如果是盤圓,粗細應一致,圓度很好,有出廠標牌。

2、物理檢測。合格的鋼筋單位重量應符合國家標準,一般的標準秤去測量他的重量,負偏差很小。在萬能試驗機上檢測抗拉強度、抗彎強度符合國家標準。

3、化學檢測。鋼筋的有害元素含量符合國家標準,尤其是含硫、磷不應超標,含碳量也應在國家標準內,否則很容易斷。含碳量高的鋼筋在冬天從樓上扔下來掉地上都會斷。

4、此外,建築用鋼必須有合格證,進入現場的鋼筋應該抽樣送權威部門檢驗。

鋼筋的質量如何識別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掌握鋼筋生產廠家的名稱、資質,盡量找有規模有信譽的生產廠家的產品,而且要記得要求對方出示鋼筋生產廠家提供的質保單據,有蓋著紅章的原件最好,如果沒有的話,影印件也行,但經銷商自己要在上面蓋上自己的紅章,而且該影印件上面最起碼生產廠家名稱、鋼筋公稱直徑、爐號或批次、出廠日期等內容能夠看得清楚。然後,核對質保資料與鋼筋實物銘牌上面的內容是否有出入,看一下鋼筋表面所表示的公稱直徑跟資料是否相符,鋼筋扎束是否完整緊密,單根鋼筋長度是否標準(一般是12公尺長)等等。跟著檢查鋼筋表面是否存在生鏽、裂紋、受腐蝕斑痕、油漬、汙垢等現象。

生鏽如果比較嚴重的話,譬如出現泛紅、表面鏽跡有剝落的現象、隨手能夠摸到大量的鐵鏽顆粒等等,這些鋼筋絕對不能要。如果鋼筋表面佈滿黃褐色鏽跡但比較平整的話,可以視實際情況來取捨,如果是重大工程或者是比較關鍵的工程部位,不應使用,但如果在一般的工程上來講,這種鋼筋還是有使用的一定餘地的,關鍵還得看以後抽樣複檢的試驗結果如何,而且即使檢驗通過了,技術上還是要求降級使用。如果鋼筋表面大體是新的,只是有個別鏽斑,這一類就沒什麼問題,只要抽樣複檢通過就ok了。

如果鋼筋表面有裂紋或者腐蝕性斑痕的話,也是比較嚴重的質量問題,這種鋼筋也是不能要的。如果鋼筋表面只是有一定的汙垢或者輕微刻痕或者不夠順直等等的話,對質量不存在重大影響,可以接受。鋼筋進場後的明確標識和及時取樣送檢也是乙個關鍵,如果複檢結果確認該批次的鋼筋質量達不到要求的話,應馬上通知經銷商安排該批次鋼筋的退回。

6樓:網友

一看出場合格證,二看鋼筋是否有生鏽,三看表面顏色,四看外形!

怎樣識別好鋼筋?

7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方法:是送實驗室檢測;

另一種方法:從外觀來區分,可以從以下幾點入手:

首先從外觀尺寸看,可用游標卡量具簡單測量實際尺寸是否比標明尺寸(一般鋼筋身上均軋有規格標誌)小約乙個規格左右或更多。(例如:鋼筋12標準內徑是11.

5±,而小廠鋼筋內徑大多為10mm左右)。

其次是從表面質量看,小廠鋼筋由於用土坯軋製,其表面質量差,常帶有結疤等缺陷,整體有粗糙感。

最後大型鋼筋廠家在出廠時大多大捆包裝,成綑鋼筋上均掛有與實物相對應的金屬標牌,裡面會標明廠家、牌號、批號、規格及檢驗代號等,同時大廠鋼筋都是不拆件的,而小廠鋼筋由於生產條件簡陋,一般出廠的時候就是小捆包裝。

8樓:聽雨聲

判斷鋼筋質量的好壞,一般都是按照規範取樣,送到具有相關資質的建築材料實驗室,進行鋼筋的試驗,在施工現場判斷鋼筋質量的好壞,可以採用簡單的冷彎,如果鋼筋不能很好的冷彎,冷彎時發生脆斷,說明含碳量過高,用鋼筋剪子剪鋼筋,就是非常細的鋼筋剪的時候非常費勁,也不好。 %d%a一切的判斷僅僅是表面的判斷,介於質量合格於不合格之間的鋼筋更需要做試驗來界定。 %d%a建議採用試驗的方法來判斷和採用比較知名的廠家的鋼筋。

9樓:百曉生顧問

1 觀察表面,好的鋼筋表面光潔,黝黑發亮。質量不好的鋼筋,表面黑皮容易脫落,表面無光。而且表面有稜。

起毛刺。2 手感,用手折彎鋼筋,比較柔軟,各段硬度均勻,折彎後無彈性。質量不好的鋼筋,各段硬度不均勻。

不宜折彎,折彎後有彈性,反覆折易折斷。3 用砂輪,或切割機判斷。仔細觀察火花,火花小,且分叉少是好鋼筋。

火花大,且分叉多是略質鋼筋。這是因為鋼筋是普通底碳鋼,含碳量少所致。質量差的鋼筋含雜質多,火花就大,含碳量高火花分叉就多。

1、看鋼筋的外觀,存在的斑點、氣孔少,且同批鋼筋偏差小,***;2、通過試驗機,檢測鋼筋的抗拉、抗彎強度,看其是否達標;3、檢測鋼筋內的元素,硫和磷含量不可過多;4、看鋼筋合格證,看是否經過國家檢測合格。

望可以幫助到您,謝謝。

如何控制和檢測鋼筋質量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指的是鋼筋原材料吧,首先合同甲方有無指定購買廠家,購回時要隨時查閱其出廠證明的爐號、規格、品種與鋼筋上硬牌標籤是否相符,到工地馬上取樣,送試驗室,通過試驗後再進行成型製作。

11樓:小強

得拿試件去實驗室做實驗。

如何辨別鋼筋真假

12樓: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攬明月

辨別鋼筋真假的方法有:

一:技術效能指標的查驗。使用者在識別鋼筋質量時,必須對其技術效能指標進行複驗,也就是隨機抽取幾根鋼筋送到國家認可的質檢部門進行拉伸實驗(測定鋼筋的屈服點和抗拉強度及伸長率)和冷彎實驗(測定冷彎效能)。

若其效能不合格,則為劣質鋼筋。

二:鋼筋的規格尺寸。不同規格尺寸的鋼筋具有的技術效能也有差異,滿足的使用要求也不同。

若鋼筋尺寸低於結構設計計算時的要求的尺寸,那麼用這種不符合尺寸要求的鋼筋製作的鋼筋混凝土結構的承載能力就會降低,不能承受實際所加的重量,危及建築物的安全。

三:表面質量。鑑別表面質量是防偽標籤鋼筋質量即可行又簡便的方法。

國家標準對熱軋鋼筋、熱處理鋼筋等都規定了其表面質量的要求,使用者選定鋼筋時,可以用肉眼逐根檢查,表面質量不合格的鋼筋即為不合格的劣質鋼筋。直觀鋼筋的表面,不允許其表面有裂紋、結疤和摺疊,允許有不超過表面橫肋的高度的凸塊。

四:檢查生產資格。檢查生產廠有無生產許可證。同時還要檢查產品有無質量合格證明,產品標準號。

怎樣分辯鋼筋質量的好壞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除非是非常之劣的鋼材一般人的肉眼是分不出來的。

一般要送質監站做冷彎及抗拉試驗。

你可以取鋼筋25cm及45cm個兩根送質監站。(取的鋼材必須為鋼筋頭段50cm以外)

先做冷彎試驗。冷彎試驗要求是25cm鋼筋必須在壓力機重壓下彎曲到90°且不開裂無裂縫。然後才能做下一步抗拉試驗。

抗拉試驗要求為,hpb235(圓鋼)最大屈服點要達到235mpa,抗拉強度要達到二級螺紋鋼)最大屈服點為335mpa,抗拉強度為大於455mpa.具體為屈服點和斷裂點的拉力除以鋼筋截面面積。

然後要用游標卡尺量取斷裂點之間的間距。斷裂處的延伸率圓鋼必須達到25%,螺紋鋼要達到17%。

達到這一要求的也只能說明其鋼筋力學效能合格。如果使用要求對鋼筋含碳量及其他金屬含量有具體要求的,還應送樣做化學成分分析。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這裡有啊!

怎麼辨別鋼筋的***壞?

鋼筋安裝工程檢驗批質量驗收記錄怎麼填寫

主要是指歸檔各類工序質量檢驗驗收單,井進行分類,為監理工程師進行質量控制和進行計量工作提供依據。鋼筋安裝完成之後,在澆築混凝土之前,應進行鋼筋隱蔽工程驗收,其內容包括 1 縱向受力鋼筋的品種 規格 數量 位置等 2 鋼筋連線方式 接頭位置 接頭數量 接頭面積百分率等 3 箍筋 橫向鋼筋的品種 規格 ...

GXG的衣服 質量怎麼樣?GXG質量怎麼樣?

gxg這價正常,羽絨服就是貴!不過教你一招,記下來吊牌上的貨號,去 啦 至少了可以便宜200 300左右。這個得看裡面的料啦,絨不一樣 不同,你可以看下裡面的含量和絨的不同,然後上網比較一下。買都買了,不要心疼。更不要問 讓你每天都美滋滋的。質量不錯。衣服 y fu 衣裳服飾。今泛指身上穿的各種衣裳...

海爾冰櫃質量怎麼樣,海爾冰箱質量怎麼樣

海爾的產品還行吧,具體的得看你的具體需求了,不過聽朋友說,海爾會根據您的需求提供合適的產品,呵呵。您好,感謝向企業知道提問。海爾冷櫃連續多年產品銷量第一,產品質量和服務都是 的,歡迎選購。歡迎您再次向企業知道提問。祝您工作生活愉快 從售後服務來說 它是全國最好的 深有體會。從銷售量來說 它是全國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