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記憶體大小設定成多少最好呢?

2023-01-09 16:20:03 字數 735 閱讀 8877

1樓:蒿涵煦卷修

1、設定為實際記憶體的2倍左右就可以了。

2、所謂"虛擬記憶體",顧名思義,就是指其並不是真正的記憶體,但是可以用來發揮記憶體的作用。我們知道,記憶體是電腦用來處理資料時將待處理的資料暫時存放的地方,這裡的記憶體是物理記憶體,也就是所謂的「記憶體條」硬體。記憶體條裡的資料是用電的方式來儲存的,所以很多軟體都會告訴您「電腦斷電後或重啟記憶體中的資訊將丟失」來提醒您經常儲存存檔。

3、記憶體越大,能夠存放的資料越多,處理速度越快,從而效能越高。但是如果物理記憶體不夠,系統會自動將一部分的硬碟空間保留,將記憶體中暫時不用的資料寫入這部分硬碟,待需要用時再寫入物理記憶體中,這部分硬碟空間被稱為「虛擬記憶體」,如果您設定了虛擬記憶體,您將會看到硬碟上有乙個名為「的「頁面檔案」,就是「虛擬記憶體」了。

但是,虛擬記憶體和物理記憶體的速度相差很大,物理記憶體讀取資料的速度要遠遠快於虛擬記憶體。但是同是記憶體條,又有速度的差別。

2樓:長孫詩槐針懌

虛似記憶體正常情況下為基本記憶體的倍,具體設定如下:

1、開啟「我的電腦」屬性;

2、點選「高階」,開啟「設定」;

3、滑鼠點在c上,依次點:無分頁檔案、設定:

4、返回設定:

4、依次點:d、自定義大小、輸入虛似記憶體數字、設定、確定;

5、虛似記憶體一般設定為本身記憶體的:倍即可,6、虛似記憶體最好設定在d盤裡,因為一般執行檔案都安裝在這個碟符;

我這個設定是為512m記憶體設定的虛似記憶體,希望你能滿意。

虛擬記憶體具體設定多少,虛擬記憶體值該設定多少?

電腦虛擬記憶體設定多少合適 搞個優化大師自動優化下就好了,那東西根據你系統效能自動分配虛擬記憶體,有些東西自己搞麻煩的很,靠綠色軟體完善下電腦,挺好的。根據一般的設定方法,虛擬記憶體交換檔案最小值 最大值同時都可設為記憶體容量的1.5倍,但如果記憶體本身容量比較大,比如記憶體是512mb,那麼它佔用...

電腦虛擬記憶體設定多少合適,電腦虛擬記憶體設定多少合適?是不是越大越好?

windows來自動分配管理虛擬記憶體,它能根據實際記憶體的使用情況,動態調整虛擬記憶體的大小。虛擬記憶體設定大小一般應該為物理記憶體的1.5倍為好,如果物理記憶體為2g,虛擬記憶體應該設定為3g 3072mb,如果物理記憶體為4g,那虛擬記憶體應該設定為6g 6144mb,我的物理記憶體為1g,那...

電腦記憶體16g虛擬記憶體設定多少合適

記憶體16g的電腦,虛擬記憶體可以設定為跟物理記憶體相同的16g,也可以設定為0 推薦設定0.1 windows一般將作業系統的虛擬內設定為物理記憶體的1 1.5倍大小,在早期win98 win2000時代,記憶體很小 32m記憶體居多,後來64m,128m 經常不夠用,所以需要在硬碟上劃定一塊區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