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開車遭遇檢查,開車逃跑了會有什麼後果

2023-01-09 09:00:02 字數 5030 閱讀 5974

1樓:lady鍶茹

我國對飲酒、醉酒駕駛機動車輛的認定標準較其他國家放得過寬。目前我國認定酒後駕車標準的起點是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20mg/100ml),瑞典為0.

02%,德國,日本,美國0.

中國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條規定: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乙個月以上三個月以下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醉酒後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處十五日以下拘留和暫扣三個月以上六個月以下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規定:「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國家規定:酒駕處罰四個「一律」

對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一律暫扣駕駛證3個月;

對醉酒駕駛機動車的,一律拘留15日,暫扣駕駛證6個月; 對一年內2次醉酒駕駛的,一律吊銷駕駛證,2年內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屬營運駕駛員的,5年內不得駕駛營運車輛;

法律法規規定有罰款處罰的,一律從重處罰。

這四個「一律」均為《道路交通安全法》中的法定處罰上限。「對酒後駕駛,無論涉及什麼人,不管什麼理由,都要一視同仁,從嚴處罰,絕不允許開口子,絕不搞下不為例,讓酒後駕駛成為不能碰、不敢碰的高壓線。」公安部副部長劉金國14日如是說。

他同時稱,此次全國性集中整治後,嚴厲打擊酒後駕駛違法行為仍將堅持不懈地抓下去,實現常態化。

2樓:不想飛過海

如果你確定你能跑的了 不會被抓到 那不跑才是傻子呢 呵呵 當然如果被抓回來也頂多是多罰點錢 多吃幾天窩頭 逃跑成功當然能逃避法律的制裁了 不過要看你沒有這樣的門路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承擔酒駕的法律責任,罰款或者拘留。

碰到查酒駕逃跑成功了會有後果嗎?

4樓:跟著老王看新鮮

如果當事人是醉駕了,還逃跑,那就是醉駕逃逸,應從重處罰。車主不要抱僥倖心理,公安機關會利用一切手段找到你的。

對當事人被查獲後,為逃避法律追究,在呼氣酒精測試或者提取血樣前又飲酒,經檢驗其血液酒精含量達到醉酒駕駛機動車標準的,應當立案偵查。當事人經呼氣酒精測試達到醉酒駕駛機動車標準,在提取血樣前脫逃的,以呼氣酒精含量為依據立案偵查。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5樓:網友

喝酒後遇到前方查酒駕,汽車逃走會有啥後果?看看交警怎麼處理。

6樓:有問題問度娘

遇到查酒駕的,離卡點十幾公尺就棄車逃跑了,然後後面又遇到查酒駕的那幾個人這次離五六公尺左右,追我在追的過程中,我和乙個輔警因看不見路摔倒了,還是沒追到,輔警和我都受傷了,輔警磕到嘴唇了,會不會構成妨礙公務,或這襲警再或者酒駕!

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也沒什麼後果,雖說交警有執法記錄儀,但是也沒有證據到底喝沒喝酒,被查到車牌號最多是不配合檢查,一般的時候交警也不會去較真。

下次別逃跑了,多危險,交警查車現在一般的時候都不允許追逃了,發生車禍後悔就晚了,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8樓:網友

碰到查酒駕逃跑成功了會覺得這個人太不懂現在的交通法制,今天你逃了,還有明天後天。總逃不掉法律之裁。你要是傷了人良心上也過不去。老天也會將你送進法庭。

9樓:唰粉加衛

可以說遺患無窮。你現在逃跑成功了,只是暫時性的,說不定哪天被挖掘出來,肯定會重罰。

10樓:日曆地縣人

真的逃跑成功了?其實被抓住還比較簡單!就乙個結果。

吊銷駕照!成功逃脫了能帶來的結果那就太多了……比方這次跑掉了!以後有僥倖心理繼續酒駕!

直至被抓!又或者大徹大悟立馬戒酒!用自己的事情來勸導其他酒駕的!

等等等!太多了!

11樓:野馬幫何莫

有,不過問題不算嚴重,頂多行政拘留。

喝酒開車遇到查酒駕,棄車逃跑了,要怎麼處罰?

12樓:嘩嘩嘩譁

對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一律暫扣駕駛證3個月;對醉酒駕駛機動車的,一律拘留15日,暫扣駕駛證6個月;對一年內2次醉酒駕駛的,一律吊銷駕駛證,2年內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證。屬營運駕駛員的,5年內不得駕駛營運車輛;法律法規規定有罰款處罰的,一律從重處罰。

說明:1、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乙個月以上三個月以下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醉酒後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處十五日以下拘留和暫扣三個月以上六個月以下機動車駕駛證;

2、並處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開車喝酒遇到查酒駕 逃逸以後抓到了怎麼處罰

13樓:楊子電影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條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6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10日以下拘留,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15日拘留,並處5000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10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第一條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12分:

(一)駕駛與準駕車型不符的機動車的;

(二)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三)駕駛營運客車(不包括公共汽車)、校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20%以上的;

(四)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五)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的,或者故意遮擋、汙損、不按規定安裝機動車號牌的;

(六)使用偽造、變造的機動車號牌、行駛證、駕駛證、校車標牌或者使用其他機動車號牌、行駛證的;

(七)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倒車、逆行、穿越**分隔帶掉頭的;

(八)駕駛營運客車在高速公路車道內停車的;

(九)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校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20%以上或者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以上,以及駕駛其他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以上的;

(十)連續駕駛中型以上載客汽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超過4小時未停車休息或者停車休息時間少於20分鐘的;

(十一)未取得校車駕駛資格駕駛校車的。

14樓:浮雲長生

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規定,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不難看出,刑法規定的精神並非鼓勵肇事人逃逸,而是鼓勵逃逸者積極投案。確切地說就是,在交通肇事後,首先鼓勵肇事人保護現場、搶救傷者,並向公安機關報告,從而獲得認定為自首並在較大程度上從寬處罰的「寬大處理」,這是法律給肇事人提供的第一次「機會」。

如果肇事人逃逸,浪費了這次「機會」,法律就鼓勵逃逸的肇事人自首,雖然以較重法定刑為基準進行處罰,但仍可通過自首獲得一定程度的「寬大處理」,這是法律提供的第二次「機會」。如果肇事人再次錯失良機,仍沒有自動投案,那麼,在被查獲歸案後就沒有「自首」這一法定從寬處罰情節;如果案件存在「因逃逸致人死亡」的情節,那等待肇事人的將是更嚴厲的懲罰。 所以即便肇事人系酒後駕車,在肇事後最有利的選擇仍是及時自首,而並非先逃逸、待酒精濃度下降到無法測出之後再自首,因為酒後駕車是酌定從重處罰情節,逃逸是法定加重處罰情節,酌定情節對量刑的影響一般小於法定情節,肇事人為了逃避「酒後駕車」的酌定從重情節而造成「逃逸」的法定加重情節,可謂「得不償失」。

況且,即便肇事人逃逸,仍可根據其他證據認定其為酒後駕車,這樣一來,量刑時既要考慮逃逸情節,又要考慮酒後駕車情節,對肇事人自然會判處更重的刑罰。

15樓:溫柔夢鄉

有駕駛證的吊銷駕駛證和發款。 沒有駕駛證的拘留和發款。

喝酒開車遇到查酒駕,棄車逃跑了,要被怎麼處罰,請高人指點

16樓:cayneen丶

跑過之後就報警 說車被偷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酒後駕車撞車棄車逃跑會怎麼處理。

喝酒駕車遇查酒駕的。沒有停車,直接逃跑了,過後交警會追查麼,看到車牌了 5

18樓:網友

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情節嚴重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五十條規定: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罰款;情節嚴重的,阻礙國家機關工作人員依法執行職務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條第六條規定,違反交通管制的規定強行通行,不聽勸阻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19樓:華夏在西北

您好,如果您在酒駕逃跑中沒有發生車禍等嚴重性的問題,沒有嚴重影響到社會秩序的,一般情況下逃跑成功後,交警隊不會找你麻煩,不會有太大的問題,如果您在逃跑的過程中造成他人財產損失或者人身損害的,則要承擔相應的責任的。

遇到前面查酒駕開車掉頭跑了後果是什麼?

喝酒開車把對方的車察了 開車跑了會有什麼承擔

喝酒開車要不要拘留,喝酒開車就要被拘留嗎

一般酒後駕駛不會,但是如果血液中每百毫公升酒精濃度達到醉酒駕駛的標準就要被拘留 看你的酒量。酒量多的話會拘留 酒後駕駛,第一次被抓後暫扣駕照 罰款。再次被抓後就會進行拘留。法律規定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

夢見開車撞到人,逃跑被抓,夢見開車撞到人後逃跑被人追者到處跑

夢見自己駕駛汽車,精神方面出現問題。這是由緊張的情緒鬱積所致。應該選乙個假日,跟幾個要好的朋友去爬山 夢見自己駕駛汽車,精神方面出現問題。這是由緊張的情緒鬱積所致。應該選乙個假日,跟幾個要好的朋友去爬山 夢見別人開車撞到人,預示著你的可能不久會遇到別人之間鬧矛盾 起衝突。夢見自己開車撞到人,身心一起...

夢見開車撞到人後逃跑被人追者到處跑

夢見自己駕駛汽車,精神方面出現問題。這是由緊張的情緒鬱積所致。應該選乙個假日,跟幾個要好的朋友去爬山 夢見自己駕駛汽車,精神方面出現問題。這是由緊張的情緒鬱積所致。應該選乙個假日,跟幾個要好的朋友去爬山 夢見別人開車撞到人,預示著你的可能不久會遇到別人之間鬧矛盾 起衝突。夢見自己開車撞到人,身心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