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久不用的冰箱通電後壓縮機運轉多久才停?

2023-01-09 03:35:04 字數 4605 閱讀 8921

1樓:菜籃子

冰箱壓縮機一般停20-30分鐘啟動一次,執行時間的年平均值與停機時間的年平均值接近;較新型的節能冰箱在保溫層的選材、厚度下了功夫,隔熱性能較以前的型號好多了。

冰箱(refrigerator)是保持恆定低溫的一種製冷裝置,也是一種使食物或其他物品保持恆定低溫冷態的民用產品。冰箱箱體內有通過壓縮機、製冰機來結冰的櫃或箱,還帶有製冷裝置的儲藏箱。其發明可以追溯到十九世紀,而世界上第一台人工製冷家用冰箱則是於2023年誕生,後經過多年的發展與創新,中國在20世紀50年代後半期開始生產家用電冰箱。

人類從很早的時候就已懂得,在較低的溫度下儲存食品不容易腐敗。西元前2000多年,西亞古巴比倫的幼發拉底河和底格里斯河流域的古代居民就已開始在坑內堆壘冰塊以冷藏肉類。中國在商代(西元前17世紀初一前11世紀)也已懂得用冰塊製冷儲存食品了。

在中世紀,許多國家還出現過把冰塊放在特製的水櫃或石櫃內以儲存食品的原始冰箱。直到19世紀50年代,美國還有這種冰箱**。

2樓:清秀還飄逸灬喜鵲

冰箱壓縮機停機時間要求是不小於5-8分鐘。合理的時間是開15分鐘停30分鐘。溫控器調在2就可以了。

注意冬季熱補償開關不要開啟。壓縮機,將低壓氣體提公升為高壓氣體的一種從動的流體機械,是製冷系統的心臟。它從吸氣管吸入低。

2022-07-05 者: 溫文新890 2個 1

3樓:長悅叟

許久仃用的冰箱,如冷藏室物品少或無物品,壓縮機工作30分鐘左右仃機,如東西很多任務作時間會很長,只有溫度低於設定值時才能仃機。

4樓:生活小妙招

10到25分鐘。

冰箱壓縮機啟動。 遲到25分鐘才會停下來。 停止也是一樣,也要10到25分鐘。

5樓:每天見證回憶

這個是溫度控制器決定停機,治冷量達到預定溫度才停機。正常空載冰箱執行30到40分鐘會停機。

6樓:君哥爰生活

這個是通電以後,冰箱內的溫度達到了它沒置的溫度,壓縮機就會停止。這個時間不等。

7樓:柔美還順心灬菠蘿蜜

冰箱運轉時壓縮機是熱的。但是,如果壓縮機沒有噪音,而且非常熱,那麼冰箱的起動機壞了(壓縮機接線盒內)或壓縮機壞了是不正常的。

8樓:嘿嘿愛紅紅

冰箱在工作時壓縮機是比較燙的。但如果壓縮機不響而很燙,那就不正常了,可能是冰箱的啟動器壞了(在壓縮機的接線盒內),也可能是壓縮機壞了。

9樓:君君

謹性,而「能力本位」則強調專業實踐能力培養的重要性。所以,教學理念的轉變、教學模式的革新是教學改革的關鍵。教學方法改革的目標就是要』提高教學的形象性、生動性和通俗易懂性。

應根據課程的性質和內容、施教物件以及有利於職業技術能力和創新能力培養,選擇切實可行的教學模式和教學方法。

冰箱一般工作多久停機?

10樓:親愛者

冰箱一般工作了3到5個小時左右可能會停機。

壓縮式電冰箱通過壓縮機對製冷系統做功。製冷系統利用低沸點的製冷劑,蒸發汽化時吸收熱量的原理製成的。其優點是壽命長,使用方便,世界上91~95%的電冰箱屬於這一類。

常用的電冰箱利用了一種叫做r600冰箱a的製冷劑作為熱的「搬運工」,把冰箱裡的「熱」「搬運」到冰箱的外面。

11樓:籃球部落隊

一般1級能好的冰箱開機為13~25分鐘,停機一般在13~20分鐘,2級能耗冰箱的開機在16~25分鐘,停機通常為8~13分鐘左右,有部分的冰箱會長達半小時,具體是根據冰箱的不同而定,對於剛插上開機的,一般是執行3個小時後才會停機。」

12樓:唯愛信白

冰箱剛剛插電開機的,一般執行三小時左右才會停機,這個是由冰箱冷藏室溫度決定的,裡面東西放的少,冰箱門不經常開啟,一般啟動十分鐘就會聽停一段時間。

13樓:網友

我的冰箱工作兩小時停,停兩小時這正常嗎。

14樓:來電真好

看你怎麼使用了只要裡面得罪溫度達到了設定就會停機。

冰箱放了很久沒有用 再用的時候 要先通電多久才能放東西 ??

15樓:熱愛健康生活的小公尺兔

一般來說冰箱啟動4小時後,就可以放食物了! 你可以放些檸檬,也可以加快去除異味!

相關說明

一、風冷與直冷的分界點在300公升左右,大容積多間室風冷有優勢。

二、容積大,間室多,風冷在冷量分配上有絕對優勢。如果採用直冷將有技術上的障礙,很不容易實現。直冷間室做到3個基本到了極限,如想做更多間室,將犧牲一些效能。

因此看到市面上的某些大容積多間室(甚至是抽屜門)的直冷冰箱,千萬不要相信它。這種產品市面上並不少見,多集中在小品牌的產品,主銷三,四級市場。一些大城市的周邊和家電批發市場也可見到。

三、風冷冰箱由於多了風扇的送風,所以冰箱室內溫度比較平均,沒有很大的溫度變化,製冷效果也自然比較出色,不過同樣考慮到風扇的作用和複雜的線路設計,風冷式冰箱在能源消耗和噪音方面相比於直冷式冰箱要高了不少。

四、直冷式由於沒有電風扇,不會產生額外的雜訊和耗電,同時也不會在食物表面由於吹風而引起乾燥現象。

16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下,冰箱冷凍室的溫度應在零下18度左右,冷藏室在4-8度之間為宜。應等冰箱內的溫度下降穩定後,壓縮機的開停機時間正常後,再慢慢放入食品,不要一次性放的太多,避免壓縮機超負荷工作。

另外,冰箱不宜長時間不用,這樣會導致系統管路出現腐蝕破損洩漏故障。如果長期不使用,最好每隔半個月或乙個月通電讓壓縮機工作幾個小時。

17樓:網友

通電後先從低檔慢慢過渡到高檔。一檔開一會,二檔開一會,三檔開一會,四檔,五檔這樣。再調到你需要的檔位。放東西的話,最好是先清洗一下,再敞開門通風一下。這個可以在通電前做完。

18樓:網友

這個要看是冬天,還是夏天,冬天通3個小時就可以了,夏天需要5個小時。

19樓:匿名使用者

2-3個小時,溫度達到設定溫度後。

冰箱壓縮機工作多久才能停下來?

20樓:小溪

進入正常保溫時,壓縮機一般工作20分鐘左右會自動停下來。但剛開機或大量存放食品,冰箱壓縮機的工作時間是會長一些,有時1-2小時也很正常。

21樓:蠟筆小白瞎

達到設定溫度一下就會自動停止!

22樓:廣州遊戲人生

看你調的檔位高低,高的話開機時間長。

冰箱啟動後多久停一次?

23樓:話談天下事

大家都知道剛買來的冰箱在使用時要注意的細節還是比較多,要知道第一次使用特別的注意,如果沒有正確使用好後,會影響到後期的使用。下面就來給大家介紹一下冰箱初次啟動多久會停。

冰箱初次啟動多久會停。

通常情況下,初次啟動冰箱後,10至25分鐘左右就會停,大概10至25分鐘之後,又會再次啟動;因為市面上冰箱種類較多,所以具體時間不能確定,但壓縮機啟動的時間與停機時間,一般都會是一樣的。

第一次使用冰箱要注意什麼。

1、先要檢查一下放冰箱的位置是不是符合要求的。

2、還要對著裝箱的單子清點一下它的附件有沒有齊全。

3、在使用前一定要詳細閱讀說明書,同時還要按照說明對它全面的檢查。

4、還要檢查一下電壓是不是符合要求,一般來說電源是為220伏,如果是在正常工作時,可以允許在187~242伏之間,如果出現比較大的波動時,就是會影響到它的使用。

5、電壓過高,這時就會燒壞它的電動機線圈,如果是太低時,這時啟動起來就會比較困難,有可能也會將電動機燒壞。

6、檢查沒有錯誤後,要靜置半小時,才能將電源接上,還要聽一下壓縮機是不是正常的,如果噪音太大的話,就要檢查一下冰箱是否平穩了,要做乙個相應的調整,如果較大異常聲音,就要電源切斷。

7、在存放東西前,最好讓它先空載執行下,等到箱內的溫度下降後,才可能將一些食物放入,一定不能放太多的食物,防止冰箱滿負荷執行。

總結:關於冰箱初次啟動多久會停相關內容就介紹到這,一般來說10至25分鐘左右就會停,停機通常來說是在15分鐘左右就會再次將它啟動起來。

24樓:匿名使用者

冰箱在正常開啟製冷情況下一般3-5個小時左右才可能會停機,但這都是不能確定的。開啟一段時間後冰箱在正常的製冷情況下,達到一定的溫度就會自動停機了,一般10-15分鐘會停機一次,過後會再次啟動的,因為這個是由冰箱冷藏室溫度決定的,冰箱連續工作一段時間以後慢慢停機是正常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冰箱壓縮機開停機時間長短與季節環境溫度高低有關,還與溫度設定調節的高低有關。正常情況下,冷凍室應設定調節在零下18度左右,冷藏室在4-8度左右比較合適。這樣不僅有利於食物的冷凍保鮮,也相對比較省電。

通常夏季壓縮機開停機時間比例一般在1:1左右;春秋季在1:3左右,冬季在1:

5到1:10之間。具體還要看使用者的地理位置是在**了?

放置冰箱的室內溫度越低,壓縮機的工作時間就越短,停機時間就越長,所以冰箱應放置在陰涼通風的位置處,四周也要留一定的空間,以利於冰箱通風散熱,提高冰箱的製冷工作效率。

冰箱停機後不要馬上再通電啟動壓縮機,應停2 5分鐘後再行啟動,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停機後不應馬上再啟動,主要有兩個方面 現在冰箱用的啟動器都是ptc,也就是正溫度係數熱敏電阻,它在停機時是熱態的,是高阻的,這時啟動,無法將電加到壓縮機的啟動繞組上,造成壓機保護,無法運轉,只有在接近冷態時,才能正常啟動,停這幾分鐘,就是給ptc冷卻的時間。冰箱在執行時,製冷劑被壓縮機打到冷凝器裡,...

冰箱加氟後開機執行一段時間,高壓管和壓縮機很燙,毛細管溫度很低,低壓管溫度常溫

過濾器和毛細管連線處不夠通暢,也許有髒堵。現略作調整試試。關機洩壓半小時,將過濾器的進口管折彎,使過濾器倒置,毛細管最好向上,多次大力敲擊過濾器,開機試驗。維修冰箱加氟以後先高壓管發熱,一會兒就涼了是什麼情況?維修冰箱加氟以後先高壓管發熱,一會兒就涼了是什麼情況,根據你說的情況,高壓管發熱後一會就涼...

我家的是海信的冰箱通電後燈亮,壓縮機不工作是怎麼回事

現在bai的室內溫度較低du,把溫控器調到較高zhi的檔位上試一試,如果有 dao冬季溫度補償開關,內應把開關開啟。如果容室內溫度太低,把溫控器調整較高的檔位後,壓縮機還不啟動,先把檔位調到最高檔強制壓縮機啟動後,再往 一些就可以了。如果調到強制製冷當 最高檔 壓縮機還是不啟動,說明壓縮機或保護器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