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停機後不要馬上再通電啟動壓縮機,應停2 5分鐘後再行啟動,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2021-07-16 10:09:55 字數 6210 閱讀 3504

1樓:匿名使用者

停機後不應馬上再啟動,主要有兩個方面:

現在冰箱用的啟動器都是ptc,也就是正溫度係數熱敏電阻,它在停機時是熱態的,是高阻的,這時啟動,無法將電加到壓縮機的啟動繞組上,造成壓機保護,無法運轉,只有在接近冷態時,才能正常啟動,停這幾分鐘,就是給ptc冷卻的時間。

冰箱在執行時,製冷劑被壓縮機打到冷凝器裡,這時的冷凝器是處於高壓狀態,蒸發器是處於低壓狀態,停機後馬上再啟動,冷凝器裡的高壓會導致壓縮機不能啟動,憋住後電流過大,也會造成壓機保護。要等高低壓平衡之後再啟動。所以停幾分鐘是必須的。

至於冰箱平放,主要是怕機油迴流到蒸發器裡,造成油堵,還可能造成壓機脫簧,不過你已經開機沒事,以後就沒什麼問題了。

科普不易,滿意請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1、冰箱停機後,不能馬上通電使用,這是因為壓縮機停機後,兩端的管路壓力差別很大,壓縮機無法正常啟動工作,這樣會導致壓縮機電機電流積聚增加,電機發熱,雖然壓縮機都有熱保護器,但如果保護器損壞就會導致壓縮機燒燬,所以必須停機3-5分鐘後,等兩端管路壓力一致後再通電,這樣就可以保證壓縮機順利啟動工作。

2、為減少壓縮機的工作噪音,壓縮機電機都是被三根吊簧懸掛在空中的,如果傾斜度太高,或者冰箱平放搬運,就很容易導致壓縮機電機脫鉤,導致壓縮機無法正常工作,所以冰箱在搬運時,傾斜度不能超過45度,更不能平放。你平放搬運後壓縮機可以正常工作,說明沒有脫鉤,算你幸運。

3樓:來麥冬

冰箱都停機了,停機不等於斷電吧,停機後,我怎麼人為操作能讓壓縮機馬上啟動呢?

斷電是說認為斷電,最好不要頻繁操作(當然壓縮機是有保護的,損壞的機率也就萬分之一)

還有就是,在網上說冰箱沒法平放-

這是涉及到了一個問題,壓縮機的內部構造,壓縮機內有三根掉簧,好像拳擊沙袋,當壓縮機反轉角度過大可能會導致脫鉤現象,好比沙袋從天而降,壓縮機即便能運轉,噪音也會巨大,因為失去了良好的減震,也必將很快損壞(脫鉤的機率萬分之一)

要靜置2小時才能通電--保證潤滑油迴流到壓縮機保護壓縮機綜上以後再出問題也不是這次的操作引起的,請把肚子放到心裡好了

4樓:藝電力子升

那就等一段時間再開啟,應該是有道理。畢竟是電容器啟動,一停一開,就怕難以啟動,燒爛馬達

5樓:虹橋家維

您好 嚴格說起來平放的冰箱立起來不能夠馬上工作的 這樣壓縮機內部的冷凍油就有很大一部分進入到製冷系統中 如果製冷系統內部的油達到一定程度以後 冰箱製冷系統就會堵塞造成不能夠製冷的故障 因此拉回來最好放上一段時間 冰箱如果是使用中突然斷電 就不能夠馬上又通電 必須5分鐘以後才可以 這樣主要避免工作不久的冰箱壓縮機正處於高壓狀態 系統內部壓力不平衡而造成壓縮機內部線圈燒燬 只要你知道原理了 就可以避免這些人為故障 一般情況冰箱還是可以正常工作的 希望對你有幫助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冰箱提示不能平放是因為那個壓縮機的關係,冰箱壓縮分立式和臥式的。但現在通常用的都是立式的。立式的不能平放是因為怕壓縮內部的掛鉤脫落。

因而導制壓縮機不能運轉,那個要靜置2小時也是有這個原因的。但通常很多人都沒有注意到這個問題。賣你冰箱的那個人對你還是很負責的。

你說的冰箱正常工作停機,你要讓它馬上啟動也很容易。你就是找到它的溫感器加熱就行了,另一種不建議你用,那個不注意會出問題。冰箱停機不要馬上啟動壓縮機,過個5分鐘左右再行啟動,是要讓壓縮正常的停機停完全後再啟動,這樣壓縮機的使用會更合理,使用還長時間

7樓:匿名使用者

上樓的 很好的回答了這個問題

冰箱外殼帶電,怎麼解決?

8樓:g燦寶兒

1、感應漏電。由於冰箱壓縮機的控制線路和冰箱內照明線路均從箱體外殼和內壁之間穿過,若其導線絕緣老化,冰箱無可靠的接地線,當人手觸及箱體時,就會產生麻電感。

解決方法:做好接地保護。家裡的所有插頭和電源插座都應該採用三線式的,相線、中線以及地線,對應到插座上就是:插座左孔應該接中線,右孔應該接相線,上面的插座孔應該接地線。

2、防潮導線漏電。防潮導線由於使用年限較久,在接通電源後,啟動過載保護繼電器頻繁通斷,壓縮機不能啟動,箱體帶電,人手接觸時有麻電感。

解決方法:更換防潮導線。

3、絕緣效能下降。如個別冰箱,使用中,內部產生凝水,浸泡內部的電線或接頭,導致漏電。

解決方法:將冷凝水去除,並且加強絕緣性。

擴充套件資料

使用冰箱的注意事項:

1、電冰箱工作時應儘量減少開啟箱門的次數,減少冷氣的外溢。

2、如果電源電壓波動很大時,應暫停電冰箱的使用,拔去電源插頭, 防止燒壞壓縮機。

3、電冰箱停機後不要馬上再通電啟動壓縮機,應停2~5分鐘後再行啟動。

4、臨時停電,應先將電冰箱插頭拔下。在停電期間應儘量減少開箱門的次數,通常在冰箱 門緊閉的情況下,箱中食品可以保鮮15~20小時 。

5、在冰箱使用過程中,應注意它的製冷效能,進而選擇一檔最適合於自己家庭的冰箱溫度 。轉換溫度控制器旋鈕可改變冰箱內溫度。

9樓:驕陽似我

常見漏電原因:壓縮機漏電。

解決方法:

1、立即開啟機殼檢查。

2、重點檢查繞組引線絕緣層是否破損,導致鋼線裸露,與機殼接觸而產生漏電。

3、若存在上述現象可用聚脂薄膜將破損處包紮,以免與機殼直接摩擦。

4、若查得漆包線的絕緣層脫落,則應取下重新浸漆或更換電機。

冰箱漏電情況統計:

1、靜電

原因:冰箱在執行中會產生靜電,如果接觸到,會對人產生瞬間電擊。

解決方法:冰箱一定要有良好接地,以消除此現象。

2、元器件故障

原因:有的元器件,在使用中,會產生接地現象,如壓機,溫控器,加熱絲等,產生漏點,導致保護動作。

解決方法:更換元器件。

3、絕緣效能下降

原因:個別冰箱,使用中,內部產生凝水,浸泡內部的電線或接頭,導致漏電。

解決方法:去除水漬,做好絕緣防護。

10樓:愛hifi音響網

冰箱外殼漏電的處理

電冰箱外殼帶電有外殼正常帶電(感應電)和非正常帶電(漏電)兩種情況。感應電流強度小,通常不會危害人身安全,而漏電則會對人身安全構成嚴重威脅。對此要注意以下幾點:

1、測量電冰箱帶電外殼的絕緣電阻。該絕緣電阻不能小於2兆歐(用500/v兆歐表測量)。

2、測量電冰箱外殼的對地電壓。外殼對地電壓等於電源電壓減去帶電部件對地電壓,應越小越好。

3、測量電冰箱外殼對地之洩漏電流。可用一隻燈泡,一端接在電冰箱金屬外殼上,別一端接在地線上。通電後,若燈泡亮則說明外殼為不正常帶電,否則是感應電引起的。

電冰箱不管哪種帶電都是有害的,必須處理。通常可採用接地保護並按規定配上電源保險絲。接地保護是將電冰箱的金屬外殼連線於三芯插頭中的接地插腳,再與專門的保護地線相接。

採用這種保護方式時要注意:首先,三孔插座的保護接地插孔不能與中性線插孔連在一起;其次,電源保險絲必須按電冰箱所用的電機容量大小選配,不得隨便加粗,更不能用鐵絲、銅絲等代替。

11樓:lz劉自

首先檢查冰箱電源線是否有破損點接觸冰箱外殼了?如果有用塑料綁紮帶把破損處綁紮即可,再是檢查冰箱接地線是否接了?

12樓:

你的冰箱是不是沒接地啊?!自己找個導線粘在外殼再接地也可以~

1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接地線壞了,趕緊找個維修師傅吧,被電到可不好。

為什麼電冰箱停機後不能馬上再通電啟動壓縮機?

14樓:鐵匠半百

支援樓上。

電冰箱剛停機時,冷凝器內壓力大大高於蒸發器內壓力,此時啟動壓縮機可能因為電機過載而不能啟動,造成電機發熱甚至燒燬。

電冰箱停機後過一段時間,製冷劑通過毛細管從冷凝器流向蒸發器,冷凝器內壓力等於蒸發器內壓力,就是樓上所說的“系統壓力平衡了”。這時啟動,電機所需要的啟動轉矩很小,不會損壞壓縮機電機。

15樓:

因為ptc啟動器還未恢復到原有狀態,很容易燒掉壓縮機。

16樓:匿名使用者

和啟動器沒什麼關係,舉個簡單的例子,騎自行車上坡,如果速度快衝坡不成問題,如果在坡道上上自行車騎起來就特別費力,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系統壓力還沒有平衡壓縮機啟動不了

18樓:遊戲娛樂大家

不要頻繁通斷電,壓縮機的頻繁啟停會容易造成燒燬。壓縮機頻繁啟停會使系統的冷媒和油沒能很好迴圈,當壓縮機長時間空載時而得不到冷卻就會燒壞。

停機是不等於斷電,停機是主要兩種情況:達到設定要求停機和故障停機。想讓壓縮機馬上啟動,可以手動讓壓縮機接觸器強制合上,壓縮機就無條件啟動了,但操作時,請小心謹慎!

電冰箱停機後要停多長時間再啟動較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弄清這個問題,首先要弄清電冰箱的工作原理,下面就壓縮式冰箱介紹一下。

壓縮式電冰箱是電機壓縮式電冰箱的簡稱,它主要有以下三個構成部分:箱體、製冷系統與控制系統。而其中最關鍵的是製冷系統。

現在就來看看製冷系統是如何工作的。它是利用物態變化過程中的吸熱現象,使之氣液迴圈,不斷地吸熱和放熱,以達到製冷的目的。其具體過程是:

通電後壓縮機工作,將蒸發器內已吸熱的低壓、低溫氣態製冷劑吸入,經壓縮後,形成溫度為55℃~58℃,壓強為112

20樓:鷹的飛翔

停機後過4~5分鐘再起動較好。

1.電冰箱在執行過程中,其製冷系統壓縮機的吸氣側移為低壓側,其壓力略高於大氣壓力。

2.壓縮機的排壓側移為高壓側,壓強高達117007帕左右,兩側的壓強差很大,壓力差也是很大,停機後兩側系統仍然保持這個壓力差。

3.如果立即起動,壓縮機活塞壓力加大,電機的壓動力矩不能克服這樣的壓力差,使電機不能起動,處於堵轉狀態。

4.就使得旋轉磁場相對於轉子的轉速加快,磁通量的變化率加大了,從而導致電機繞組的電流劇增,溫度升高,如果時間長,很有可能燒燬電機。

5.正常情況下,冰箱壓縮機每運轉1分鐘停機1~3分鐘內都是正常的,基本上是成比例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電冰箱的動作中,其製冷系列壓縮機的吸氣側稱為低壓側,其壓力略高於大氣壓力。壓縮機的排氣側稱為高壓側,壓力高達117.7帕(12千克∕平方釐米)左右。

兩側壓差很大,停機後兩側系統仍保持這個壓差。如果立即啟動,壓縮機活塞壓力,電機啟動力矩不能克服這樣高的壓差,使電機不能啟動,處於堵轉狀態,電機繞組電流將劇增,溫度提高,如果時間過長,很有可能燒燬電機。因此,要求電冰箱停機後要等4-5分鍾後再行啟動。

電冰箱通電後壓縮機啟動一分鐘就停止,過一會又啟動幾十秒就停,如此迴圈,請問是什麼問題?

22樓:尼姆無憂

壓縮機通電後能啟動運轉,但在啟動後的幾十秒或一、二分鐘內又自動停機,數分鐘後又 重新啟動,啟動後的壓縮機在很短時間內又自動停機,如此不斷啟停,形成頻繁啟動現象。出現這種故障的原因除電源電壓不穩、波動範圍過大、熱負荷過大、散熱不良、啟動器或保護器與壓縮機匹配不當外,便是壓縮機執行電流過大了。電冰箱由於壓縮機工作電流過大,啟動之後不能正常執行故隨有三種惰形。

一種是在啟動之後的很短時間內即自動停機,數分鐘再次啟動,但很快又自動停機,如此迴圈往復,形成頻繁啟停,電冰箱不製冷。此種情形,如果沒有及時發現,長時間的頻繁啟動,將會把啟動器和保護器損壞,甚至燒壞壓縮機繞組。

另一種情形是壓縮機啟動後能執行一段時間.在電冰箱內溫度還未達到要求時,壓縮機因溫升過高又自動停機,如此反覆動作。它與第一種情形不同的是,啟動到停機的時間週期較長,電冰箱內的溫度有所降低,但達不到標準要求,耗電量也比正常時有所增加。

出現上述情形的原因是壓縮機電動機繞組的絕緣有區域性破壞,產生了匝問短路,電流增大;壓縮機運動副受到磨損,破壞了摩擦面的光潔度,致使壓縮機的軸功率增加.執行電流增大,但尚未達到抱軸和卡缸的程度.使壓縮機不能啟動執行。

在上述第二種情形中,壓縮機的電動機繞組絕緣遭到破壞的程度較輕。工作電流雖有增 加,但尚未達到使啟動器的觸點不能釋放或使保護器迅速動作的程度。由於執行電流超過了額定值,使電動機繞組的溫度升高較快,同時保護器中電熱元件的發熱且也較正常情況增大,故保護器溼度也升高鉸快。

當溫度升至保護器的跳斷溫度時,保護55便會動作,切斷壓縮機電源,而此時電冰箱內的溫度下降不多,還未達到溫控器的動作溫度。

如果壓縮機電動機繞組的絕緣層損壞較嚴重,以致壓縮機的工作電流過高,啟動器觸點吸合後不能釋放,而啟動繞組無法從電路中斷開.這時的電流要比正常值大5倍以上,保護器在105以內就會跳開,出現上述第一種情形。

美菱冰箱工作幾分鐘後自動停機,美菱冰箱工作幾秒停機幾分鐘後又啟動,壓縮機很燙怎麼回事

美菱冰箱停機是否您的溫控開關沒有控制好,或者您家的電源沒有接觸好,請您仔細排查相關問題,然後進行處理。如果還是停機請您諮詢美菱的客服人員,謝謝。美菱冰箱工作幾分鐘後自動停機 美菱冰箱停機是否您的溫控開關沒有控制好,或者您家的電源沒有接觸好,請您仔細排查相關問題,然後進行處理。如果還是停機請您諮詢美菱...

聯通大王卡停機後再繳費不能上網怎麼辦

停機繳費後建議可把手機資料關閉,關機待10分鐘後重啟手機開啟資料功能嘗試 中國聯通大王卡欠費停機後交上費了為啥不能上網了 您好,停機後再交費開機,建議您將手機關機再開機進行嘗試,如未解決,建議您做以下操作測試 1,確認是否有訊號,建議您可在訊號強的地方使用 2,檢查帳戶是否餘額不足,如剛交費檢視是否...

冰箱溫控調零後馬上調4檔會損壞冰箱嗎

不會,冰箱裡溫控調節檔位是可以隨意調節的。不會的可根據需要或室內氣溫 設定合適檔位 祝健康快樂 冰箱調溫度1234哪個溫度低 冰箱調溫度1234的4號檔位溫度最低。冰箱的溫控旋鈕一般有0 1 2 3 4 5五個檔位,或者是0 1 2 3 4 5 6 7檔,這裡面的0擋是停機擋,5 6 7檔是強制冷檔...